生活点滴

点点滴滴,我的生活,我的随笔
正文

庚子年母亲仙逝,感恩节感恩有你

(2020-11-26 15:32:07) 下一个


【谨将此篇献给庚子年母亲去世前后帮助我爱护我的亲人和朋友。】

今天距离母亲驾鹤西去已经三个星期了。

.

2020年感恩节,感恩有你们。

-------------------------------------

附录:关于回国的艰难。

母亲去世的第二天就是2020年11月6号。六号正好归国新规生效,需要核酸和抗体48小时内双阴性证明。而且,原来的十年签证无效,需要重新签证。使馆网站查到,只有一种紧急人道主义签证。需要医院开证明,还需要亲属关系证明。而机票也非常不确定。给我过去回国常用的agent打电话发电邮没有回音。估计都五个一以后就没法营业了。

当时我上网查了很久,发现只有几个航空公司:民航、东航,美联航,delta。
除了美联航有近期的机票,别的都没有。东航有的机票已经是明年二月份的了。
美联航机票,四班,都是从旧金山出发到上海。机票多数是七八千美金,还有上万美金的。中间还要停留首尔。总共飞行42小时。经过首尔第三国,还需要从第三国重新检测核酸之类,跟当地使馆联系。
到上海,需隔离14天。到老家再居家隔离3天,报给当地部门。

总共预料:
准备紧急人道主义签证材料和公证:>14
大使馆紧急人道主义签证:5
双阴性测试加结果:>1
飞机加转机路上:3
上海隔离:14
上海到老家:1
老家居家隔离:3
总共需要大致: >51天

有位同学说,母亲病重住院,竟然签证被拒,今年大家都好难啊。祝愿疫情早日停止,大家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