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点点滴滴,我的生活,我的随笔
正文

大雪天的种种怪异及不幸

(2015-03-03 21:07:50) 下一个
每隔几年中总会有一天是怪事连连, 总让我想起词语Murphy's Law 还有 Second law of Thermodynamics. 不仅一件事出差错,而是一件接一件的事出差错, 让人终身难忘,不是那种让人感动的难忘,是那种惊魂未定的难忘。

 
今天(周二)一大早,起来后为女儿在平底锅上烤好了面包cheese加Ham后让她来取。她拿走面包后把上面的锅盖一放,立即走人。锅盖没放稳(我有责任),掉到地上,玻璃的那部分碎了一地。使劲清扫了几遍,生怕让每天赤脚的女儿扎了脚。

给她带好早饭,带上家里钥匙,然后让她自己第一次出门到不远处的同学家一起走到学校。后匆匆带老二上班去上班了。一路顺利,送他到了他的幼儿园。

 
然后到了公司打电话安排女儿到某老师办的课后班,发了email给小学老师。然后人就开始不停地打喷qi,一副要感冒的样子。吃饭时,索性把羽绒服又穿上了,才好了些。室内可是七十几华氏度的暖气呀。

 
到 了下午却收到学校email通知,说因为天气,所有的课后活动结束。然后又给某老师打电话,她说会去图书馆,不然就带到她家。三点不到时,学校办公室打来 电话,说所有活动取消,女儿在办公室里。我让女儿去到礼堂找某老师。然后电话再怎样和某老师联系都联系不到。料想应该在某老师的监管之下。

 
三点半左右,雪越下越大,我决定提前回家。到幼儿园接上老二,四点多一点回到家,然后给某老师打电话。她女儿说,她妈在图书馆。我就去学校的图书馆去找,学 校里除了两个打扫卫生的以外,什么人也没有。老二说另一个图书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脑袋里一直把图书馆想象成小学的图书馆。这就是某些时候脑袋总出差错 的征兆,但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到了镇里图书馆,果然都在。就和老师聊了起来,聊聊关于办这个课后班的难处。直到五点多,我和两个孩子离开了图书馆回家。从图书馆到家,就一丁点的路,就又出事了。

 
路上有少许积雪,开车没觉得有什么。在转弯时,习惯性地踩了刹车,不想车开始打滑,车子失去控制,一直往一个方向向前冲去,这时脑袋一下子懵了,后面有两个 孩子呢。滑了不知有几秒钟,冲到旁边的厚厚的大半个人高的雪堆里,车子斜了若干度,差点翻车呀。最后车子终于走不动了,停在雪堆里。车没翻,孩子们都没事。我的老天爷,谢天谢地。

 
我坐在车里不知怎么办才好。车子看来不能出来了。后面的车过去了,停在我前方,司机走出来想帮忙,然后就看到彩灯在闪 -- 马上一个警察车过来了。警察从车里走了出来,绕着我的车看了一圈,让我倒车。我自己都吓得不敢再碰那辆车了,但看警察是不可能帮我倒车的,我就在警察的指挥下,战战兢兢地终于把车从厚厚的雪堆里倒了出来。之后我大松了一口气。

 
警察让我看看车子怎样,说车右侧前面有损害,但路周围没有任何损害。就问我要不要写事故报告。我没经验,让他等几分钟,我来问问老公。电话没找到他,就让警察再等一下.警察说,他可以写个什么non reportable accident report,(又忘了具体的名字了), 只有我们申请claim时保险公司才问。好吧。那就写吧。

 
应警察要求,给了他驾照,保险卡,登记卡,还好这些东西都在。他说几天后会寄到家。又让我把后车窗摇下,问我车子里几个孩子,叫什么,生日,如实告知。庆幸孩子们安全带都系的好好的。这期间,女儿还给儿子一直在念故事。

警察还了我卡后,我谢了警察,准备走了。我右脚踩在刹车上,松开刹车,想让车子向前,可是车子不往前走,却往后走。我踩刹车,刹车不管用。我赶紧强行放车放到P停车的位置。下车给后面的警察说了这个情况。他说,他再往后倒倒,让我再试试。

我灭了车的发动机,坐在车里等警察倒车。后视镜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他倒了没有。后来他出来告诉我已经倒了。我再发动车,这次,车终于听话地往前走了。到了个红绿灯,我又踩刹车,发现刹车还是有些滑,就更小心起来,看来要尽量少踩刹车。所以后来的有拐弯的地方,我就慢慢开,不再踩刹车,果然好多了。最后一步地儿,车很快到了 家。

 
到了家,到厨房里,发现早上的稀粥锅的火还一直煨着,我的天,幸好是最小的小火,没有烧焦。

之后在家里还要准备晚餐,我尽量小心,不要再打翻什么,或切了自己的手指。

老公回家后,我以尽量平淡的语气说了这事,三岁半的小儿子在自己的玩具火车堆里用英语慢慢地严肃地说,妈妈,你一定要开的慢慢的,不能开大车,不要把车滑到雪堆里面。要开的慢慢的。慢慢的。

一个晚上,我的双腿就一直软软的,冷冷的,麻麻的,僵硬的,而整个人都恍忽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