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葵、牛蒡和羽衣甘蓝

(2014-11-02 08:57:05) 下一个

这两天看到田园还有其他网友有关于秋葵的讨论,也来凑个热闹。

先把我偶像Sue 姐姐的几个方子搬过来

腐乳炒秋葵
炒锅加热加油, 加蒜末炒香, 倒入秋葵, 炒断生, 倒入调味酱(一块腐乳, 一勺腐乳汁, 1小勺糖, 碾匀), 拌炒匀,就好了。

Sue 姐姐这个帖子在私房论坛里找不到了,她博客里没有把当时的跟贴一起记录下来,但记得当时有人问怎么可以去掉黏液,Sue 姐姐的回答是炒炒就没有黏液了。我也试过,的确黏液少很多,几乎吃不出来。

腊肉炒秋葵 

秋葵炒鸡块

前几天玉米猪也帮忙找了几个私房里的关于秋葵的帖子

谢谢玉米猪及其他贡献菜谱的网友。

这是我以前做的培根秋葵。很容易很容易,就是把秋葵洗干净后在开水里汆一下,过一下冰水,再用培根拦腰包起,在烤箱里 425F 把培根烤熟,就可以吃了。

上面那个给儿子吃,我这个永远在减肥(但不成功)的懒人吃豆腐秋葵。

嫩豆腐放微波炉打打热,锅子放高汤烧开,加芝麻,秋葵 盐、清酒、味啉调味,勾芡,淋在豆腐上,放点柴鱼片,紫菜丝,开吃哈!


这是是学盈盈的酥炸秋葵谢谢盈盈



用炸的方法我也炸过牛蒡,炸条的,炸丝的



这牛蒡听说也是好东西,不过让我这一炸估计就没得减肥了。权当吃纤维好了。豆腐夹牛油果和豆腐乳,一顿又打发鸟 :-))


私房以前有位很有才气的小李子,后来海归了,这是跟她学的凉拌牛蒡。牛蒡切片,油炸后用热水冲掉油,茼蒿汆熟切碎,拌入牛蒡片,调味。


这个就是切丝炒。记得西兄说这玩意是水溶性纤维,于是我先放水里煮软,再加胡萝卜丝,泡开的鹿尾菜,加点酱油、清酒、米啉调味。

看我吃得够素吧?继续胖着真是没天理啊!

前两天田园还做了一个羽衣甘蓝派,我才知道那大卷叶子的蔬菜有个那么好听的名字。我一直都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字,只是 kale kale 地叫, 再想想,自己都觉得好笑,难怪前一阵子莫名其妙被一个从来没有交集的ID 砸个满头包,其实都是我自己惹的,想啊,剋偶, 剋偶,剋偶!。。。。很有英雄王成“向我开炮” 那种气概啊,让别人想忍住不剋偶都难,除了以前做过的kale chip 之外,就喜欢煮在各种汤里了,味道是好啦,但看看那暗暗的黄绿色,我都没好意思单独给汤们拍照留念,还真是惹人剋呢



好吧,赶紧改正,学着有点文化的样子,我们来个凉拌羽衣甘蓝吧。这个是从 Food Network 那里学了的,
也是很简单的 。我喜欢这个方子,是因为它有个把菜叶”马杀鸡“ 的过程,这样菜叶口感比直接用酱汁调下去的好吃些,至少我家孩子们更喜欢。唉,懒妈偷懒不得

羽衣甘蓝撕下硬杆两边菜叶,切丝,用一点柠檬汁、橄榄油和盐拌一下,把菜叶子捏几下到菜叶变软颜色变亮,放一边待用。柠檬汁+蜂蜜 +胡椒粉调匀,再打入一点橄榄油,拌入菜叶,主体就成了。剩下的自由发挥,我喜欢放牛油果,或者芒果,有时候也放玉米粒,兴起再洒把葡萄干或蔓越莓干,哎,有文化高档大气的确是装不来的,红红绿绿本质偶就是一丑村姑啦




说到村姑本性,赶紧拿鱼松来给田园交作业。田园的做法在这里我招,我偷懒了,没跟着在锅里炒,用调羹把鱼肉压碎,调味后拌了油,直接放微波炉里转了。三四分钟停下来拌一下,再转、再拌。。。看鱼肉没变色但几乎干的时候,我加了点米啉进去拌一下,看着颜色单一,忍不住洒了把葱花,,继续转到酥脆。田园说加了海苔马上会高档起来,给我葱花一洒,这又接地气了。嘻嘻。


世界就是丰富多彩的,从小妈妈就教我要学会当神仙老虎狗,进了大观园里就别像刘姥姥那样手足无措,有需要废寝忘食、去穷乡僻壤工作就不要计较生活条件,该放下身段给别人当绿叶就收起自己的锋芒,有傲骨但不要有傲气,该什么时候做啥就做啥,当神仙也会,当老虎也能,当狗也不怕,认认真真,并乐在其中。现在轮我当村姑、饲养员,我就当个快乐称职的饲养员撒!!


另外,刚才看到笨狼的科普贴:几种常见鱼的中英对照,太有用了,收藏,谢谢!看到有提到 Orange Roughy, 我懂的知识不多,在这里也尽我所知呼吁一下,这种鱼成熟得很慢,成鱼好像要二三十年,寿命有一百多年,属于灭绝高危类,所以无论从我们保护我们自己还是保护这个鱼类出发,大家能不吃就不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丑-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问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丑丑好帖。学习到很多,特别是妈妈教导的那一段。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