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达芬奇事件

(2012-03-30 08:56:55) 下一个
先给盈盈交作业

那天盈盈上贴教做手抓饭,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109761.html
我当天晚上就试验了。看照片那么糊,就知道当时已经饿昏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很认真用两锅试验的,糙米泡了两个小时,水里煮了 30 分钟。然后一锅全糙米,一锅半糙米。结果,都好吃,好像糙米销路更好些。不过这应该是每家的口味区别了。

达芬奇事件
话说前阵子达芬奇家具做假事件闹得沸沸扬,“达芬奇”这个词也自然也有被提到了我家的饭桌上。在一片感叹声中,儿子突然期期艾艾的说“妈妈,啥时候你做 pasta Da Vinci 给我吃?” 啥?!啥啥?! Da Vinci?Pasta Da Vinci?! 思路赶快从国家大事转到民生大事,在自己脑子里鼓歌了半天都没想起那是啥玩意。儿子不忍心了,提醒我说他小时候去 Cheesecake Factory 吃过的,而且我答应回来要做给他吃的。最后他贴心加了一句:“我知道你忙,再等等也可以的。反正也等了很多年了,都快忘记什么味道了。。。。。。”说得我老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不比刚刚一片空白那表情好看多少。不过哈哈,忘记什么味道了,这就好办了!我也就可以放开胆子搞假了。于是,本土高脂高嘌呤低技术的“达芬奇通心粉”出炉了。

N 久不去那地方吃饭了,好在现在有网页可以查。Cheesecake Factory 对这个菜的描述是这样滴:Sautéed Chicken, Mushrooms and Onions in a Delicious Madeira Wine Sauce Tossed with Penne Pasta and Parmesan.

哈哈,我怎么觉得这个和“达芬奇”扯上也显得那么牵强啊!无所谓了,孩子觉得好吃就是王道。俺的土法是这样滴:

材料:
通心粉
洋葱(切丁)
大蒜茸
蘑菇片(我用了chanterelle, shiitake, crimini)
鸡肉切小块
鲜奶油
高汤
Madeira wine
parmesan cheese

通心粉按照包装方法煮。
平底锅放黄油,+洋葱,+大蒜,+加一点面粉炒匀,+鸡肉, +蘑菇, +Madeira wine, 去锅焦,煮开,+ 高汤,煮开,汁稍浓,+鲜奶油,煮开,+盐、胡椒调味,+煮好的通心粉,拌匀,装盘, 擦点 parmesan cheese, 洒点parsley 叶,(我没来得及洒,儿子自己咔嚓一张,就把盘直接端走了)开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后续:
我有问儿子,为什么他喜欢那个菜,他一脸无辜说记得当时菜单上Da 比较容易认, 所以他当时就用手指了那个,我点的时候他记住了。那天他听我们大人说起达芬奇,他就想起来了而已。而已啊,我当时白白内疚自责啦!!这小子的思维我从来就跟不上的,小时候说将来要有 10 个孩子,我问他为什么要 10 个,他说因为他只会数到 10,所以不能多要了,点不了数。。。。

备战备荒篇
昨天南吃三个团聚会,想是盛况空前。为了防止过几天看大记的文章后遗症发作——风高月黑之时敞开冰箱门练习当企鹅,或直接开火煮一锅子猛料安抚自己的嘴,赶快备战备荒做了点 kale chips, 以及山寨“万年青” 防患于未然。

Kale chip: 把kale 洗干净,撕下菜叶,去茎不用。喷橄榄油,撒盐,捏到叶子油亮亮的,放入烘干机烘到脆,就可以吃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也用烤箱做过的,用了220 F。烤出来的少了生腥气,但颜色会稍微黑点。

山寨万年青:把油菜洗干净,下滚水汆烫,捞起,冲冷水,甩干,切段,烘干(这个不建议用烤箱,我做过,用脱水功能,但时间很久,还有股怪味)可以直接烧汤,也可以泡开了凉拌。嘿嘿,俺们时刻准备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请大家抛砖,打假。我胖,膘厚,不怕砸,多接几块砖来年可以造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