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小聚

(2015-10-07 00:16:47) 下一个

吃喝团中秋聚会是老早就说好的,谁知道几天前LD 突然通知我说星期天要去人家家里吃饭。说是臭小子乐队朋友的家长和他说好的。我$%^^&*$%^...说是人家热烈邀请去吃Burrito!有没有搞错!什么

本着安定团结的原则,我只好灰溜溜向团里请假,忍痛答应了。到了周日上午,吃喝团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我手机上的短信也响了,那家长说她家两个孩子都想吃我做的菜,实在对她们妈妈没信心。好吧,我能说什么呢?孩子们都是我疼爱的,她们想吃,我没有不做的道理。反正都没得去吃喝团了,反正,好过吃Burrito. 不过这种请客我也是第一次见识哦!嘻嘻

脑子里还是想着吃喝团的“花好月圆”中秋聚会,那就也跟着做与中秋有关的菜吧。小时候在家里,中秋是一定要吃蟹,大人喝点小酒,小孩子啃毛豆吃芋艿的。但又怕“外国友人”不会吃这些东西,于是换马夹上阵了。

毛豆浓汤

毛豆用高汤和一点蛤蜊汁煮熟打成浓汤,调味,上面放一只烫熟的鲜贝冒充一下月亮。

蟹肉球

没敢做带壳的蟹,怕孩子们不会吃,更怕我自己吃相不好让臭小子难为情。

蛋、面包糠和Mayo ,加芹菜丁、甜椒丁、鱼露、香菜混和,轻轻加入熟蟹肉拌匀。在面包糠里滚一下,炸熟。

铁板花菜

花好月圆”要有花啊,花菜也是花啊。其实就是调味、炒断生,放入加热的铁板,要个“刺喇”那么一声而已嘻嘻

珍珠”丸子

总得给外国友人一点惊喜,那就不用糯米用小西米做咯。小西米加点热水,醒一会就可以包啦。馅心就更偷懒啦,直接用了意大利香肠,不好吃不能怨我吧。

芋艿煎饼

毛茸茸的芋艿怕吓到人家,那就改装成饼吧。蒸熟去皮压泥,混葱花小虾仁,调味,油煎

花雕蒸鱼

其实龙虾更好看,可是有人过敏,那就换成鱼块吧。鱼块用花雕浸一下,蛋白加花雕和盐先入锅蒸,半凝固时加鱼蒸熟。被人催了上菜,心急,火大了,破相!呵呵

其实可以这样的

蛋糕

没啥好说的,看卖相惨不忍睹。我手笨,头大一切需要装饰的东西。只能说闭上眼吃的话味道还可以,因为Lucy 的巧克力蛋糕方子很好

Ka-nom Pia

能冒充月饼吗?其实这是泰国一种街头小吃,里面是椰汁绿豆沙,老式的涂蛋黄新式的不涂。我两种都带上了。没来得及拍里面的样子。

以前做过,长这样。没蛋黄的是市售的。看看山寨得还像吧?

那家长说下个月底再聚。我一听脚都软了。谁请?不是关键。谁做?财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丑丑一人就能做一桌宴席,好丰盛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仰望一下!我试试那个蛋白蒸野生三文鱼,这个三文鱼太瘦不能煎。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创意!太赞了!喜欢这些精巧漂亮的美味,会常来学习的:-)。
arge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太喜欢丑丑中西合璧的风格, 可以秒杀一切~~
我要学你的 crab cake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你请客,让他们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棒!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