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幸福珍藏在永远的记忆中

喜欢在漫漫又绵绵的音乐里懒散的发着呆,喝着咖啡,回味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正文

我发脾气

(2006-03-07 22:56:07) 下一个
有的时候我会耍脾气。不知道我怎么学会了一个大尾巴狼的招数。一旦我生气,我就特意表现出没生气,变得特别“温柔”, 话细声细语,问一句答一句,不像平时叽叽喳喳乱说话,而且屋子会收拾得很干净。就连走路姿势都会比平时“优美”。于是不出一分钟,大尾巴狼就会被ch发现(他的心很细,别看他傻)。
迪斯尼动画版的情节是这样的:一个大尾巴狼,眼睛飘缈地向远处的某个东西做抛媚眼状,嘴角露出刘胡兰就义前一般的坚毅,故作优雅地,把她的尾巴在猎物面前晃来晃去地招摇。猎物一边小心谨慎地保着自己的小命,一边夸这个尾巴真是漂亮,一边顺着尾巴捋,小心地捋到尾巴根儿,挖出这个大尾巴到底是从哪长出来的。然后一把薅住尾巴,一口咬断尾巴根,没了大尾巴的狼很快就会恢复原样,又开始唧唧喳喳,上窜下跳了。
现实版的情节是这样的:ch一旦发现,立刻承认错误。我当然很“温柔”地说:“你又没做错什么,承认什么错误”。ch坚决地 :“我知道我做错了,要不你不会生气”。我会更“温柔”地 :“我没生气 。我挺好的 。”ch不上当:“如果我没做错事,你不会生气,我笨,你不告诉我我不知道。你 ,我一定改!”如果我继续不理他,他就会给我讲我们曾经吃到的好吃的,曾经快乐的时光。直到我发现自己在耍小脾气。这时候我才会象想要放屁,又怕被别人抓住一样,慢慢地,一点点地透露生气的原因。ch这时候总会很聪明。不是立刻给自己找到恰当的借口,而是立刻承认错误。等我彻底恢复原相后,才开始为自己开脱,那时候我早就忘了生气的原因,结果往往以他胜利告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