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幸福珍藏在永远的记忆中

喜欢在漫漫又绵绵的音乐里懒散的发着呆,喝着咖啡,回味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正文

小喜子

(2005-05-07 06:45:01) 下一个
5月4号,我们把小喜子领回来了。我们是先定好了名字,再去宠物店认领的。

店里有3只小鹦鹉,兰的,绿的,和不兰不绿的,都是刚刚出生六个星期的。我本来相中了那只绿色,可臭海说那个绿的有些凶,喜欢吵架。于是那只不兰不绿的就成为了小喜子。小喜子是3只中最おとなしい的。最让人担心会被欺负的。

我们以为小喜子会很听话,可第一天就给我们展示了他刘胡兰似的气概。

第一天来我家,不理我们倒还可以理解。离开了小伙伴,寂寞是难免的。可是,他是以沉默就是抗议的方式不理我们。抓住他,放到手上,他不是转个180度,把屁股对着我们,就是装睡觉,把眼睛闭上。喂他吃的,他也不理你,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我想如果他是个小人儿,此时肯定是紧抿着嘴,虽忍着眼泪,可眼泪还是从眼角一滴滴的向外溢。

就这样一直到晚上,他叫也不叫,动也不动。看他实在是可怜,把他拿到臭海学习的桌子上。
边告诉他,反正我们就是你的老爸老妈了,每天都得看我们,是躲不了滴。老妈老爸对你会很温柔滴。。。
可好,他二话没说来个眼不见心不烦,立刻跑到电脑屏幕的后面,又是屁股对着我们。根本不吊我们的一腔热情。
没办法,过了一会,只好把这个小刘胡兰送回窝里。

这天一直到闭灯前,小喜子都一动不动的,7,8个小时都没吃食。我没办法把大灯闭上,准备去弄电脑。可一闭灯,他立刻快乐地叫了两声,还伸伸懒腰(伸他的腿和翅膀)。开始四处乱爬探险。我想这么暗,他是看不见什么的,可刚才道貌岸然地装了半天实在是累了,需要活动活动筋骨。
借着台灯的光看他一步一步爬到笼子顶,吃惊得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冬冬可绝对不能,我从来没见过小鸟爬笼子。可小喜子爬上去又不知怎么不来,坚持了一会,好像是抓累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飞掉下来。掉到地上抖了抖了毛,又愉快地叫两声,找个地方蹲下了。

我也安心了,原来这是一个很有主意,很会装相的小家伙。
嘿嘿,来日方长,看咱俩谁骗得过谁。

到了第二天,他还是抗议不吃东西,不动弹。
但我们还是一点点地发现他和冬冬的不同。
首先,没有冬冬爱干净,不洗澡。屁股毛上总粘着一点巴巴。可他还自以为挺美的。
其次,他对人没有一点防备心,记得冬冬过了半年才让我们碰它的脚,能摸他的脑袋是近一年以后。小喜子可不管,把他放到手上,你愿意干嘛就干嘛,反正他不理你。
再有,就是小喜子的嘴可真好使,冬冬的嘴只用来吃东西,小喜子会用它叼住东西爬来爬去的。

第三天,就是昨天,小喜子从下午3点发现了我的大镜子后,就一直守在那里,后来贴着镜子睡着了。昨天下雨,冷得不得了。怕他感冒,把以前冬冬用的电热毯拿出来,塞到小喜子的身子下面,小喜子就像不知道似的,照睡不误。后来我又拿个毯子围在他的周围,他也不理,动也不动的。好のんき呀!就这样他一直睡到今天早上。睡了17个小时。总算有点あかちゃん的味道。

到今天早上,他可3天多没怎么吃东西了。不过他好像知道是我们给他盖的毯子。从早上,就上我的手了,还把脸对着我。幸福!赶紧在手里放些食,他也开始大吃特吃。吃两口,就从我的手中下去,满地找东西。我正奇怪,臭海在被窝里告诉我,他找水吧。恍然大悟,忙放些水到手里。小喜子好能喝呀,嘻嘻,跟老妈我好像呢。

今天就写到这里了,我们开始渐渐地熟悉对方了。
愿这个小家伙,喜欢我们,喜欢这个小家,在我们的身边快乐健康地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