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丢失的良心

(2011-10-19 00:26:40) 下一个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身处海外,对自己的祖国母亲总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情怀。
前有“我爸是李刚”,后有和谐号追尾事件,如今又出现了佛山两岁女童被两辆汽车反复碾压的报道。

儿子报上自己老子的姓名“李刚”,众人退却了;
铁路部门在宣布已没有生命迹象的同时又发现仍然生还的小妹妹,对于百姓的质疑,铁路部门有关领导的回答是“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眼睁睁的看着幼小的孩子被车反复碾过,路过的行人成功演绎“冷漠”一词。
如此这般,我不得不反问“我们的中国怎么了?”

如果说第一位司机,您所发生的事故是意外,那么为什么在意外之后,您头也不回的就扬长而去了呢?
第二位司机,让人更为不解,难道您就没看见一个活生生的人和满地的鲜血吗?你怎么忍心踩住油门再次从孩子的身上碾过呢?
还有那十几位的路人,你们怎么能如此的冷漠,你在看到那一幕幕惨状的同时,难道就没有一丝丝的心痛吗?你们可以说是怕孩子的家人反咬一口,惹祸上身。那么,用您手中的电话报警,或者点击1-2-0三个数字就会那么难吗?

不幸之中的万幸,终于有一个拾荒的老太太抱起了倒在血泊中的孩子,并且把她送到了医院。与此同时,我曾经的媒体同行们,你们在做什么?你们坚称这位拾荒老太太是为了自我炒作,想出名。而且对其穷追不舍,煞有“严刑逼供”“屈打成招”之嫌。政府的喉舌啊,你们就是如此的曲解和扭曲事实吗?大众媒体为了所谓的收视率和头条,就可以如此的误导大众吗?可笑,可悲,可叹!我只想说,就算是这位阿姨,想炒作想出名,用助人为乐和救死扶伤的手段搏出位,我佩服。至少,这样的行为能让我们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土上仍然能感受到片片的温暖和娟娟的暖流。

中国啊中国,母亲啊母亲,您是在飞速的发展,您是在加足马力赶超其他先进国家。但在您这辆飞速狂奔的列车上,却丢掉了最最珍贵一样东西——人的良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开车人和路人,他们的良心哪里去了?悲哀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