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小“愤青”

(2011-10-02 23:33:52) 下一个

    前天我与老公带着宝宝去SHOPPING。路过菜场,因为宝宝已经睡熟,而且要买的东西也不多,就有劳俺相公单独赴菜场,我呢,就和宝宝在车里小憩一下!
    可能是因为我对自家的老房子(其实墨市的老区大部分还都是老房子)有诸多的挑挑拣拣,所以养成了我喜欢打量房子的习惯!
    正在我坐在车上,欣赏这片UNIT的时候,猛然看见一位头发花白,而且多少有些谢顶的老婆婆正拿着一个像盘子的东西,在街道边的绿地处,挖挖捡捡着什么东西。我当时心想,诶呀,又一个和我婆婆一样的,在挖野菜呢吧?!这位婆婆提着我看着像盘子的东西一点一点的往我的车的方向移动。这我才慢慢看清,原来婆婆手里拿的是一个小垃圾桶(请各位看客原谅我的大近视吧),而里面装的是各种不认识的狗狗留下的粪便......顿时我对老婆婆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尊敬。
    我曾经记得在看国内一档非常火爆的相亲节目时,有一个女嘉宾就说过,如果看别人在那捡狗屎,她会觉得很崇高;如果自己的男朋友在那蹶着屁股清理狗狗的便便,她就会感觉很丢脸。当时看的时候,对这位女嘉宾很是唾弃,今天看到此情此景,我更是对她唾弃之极。如果这位婆婆是我的什么人的话,我看见这些,首先是心疼她,再者是感叹她的伟大......
    恰是在我内心汹涌澎湃之际,一位打扮入时,身材姣好的看似留学生的美女拎着各种购物袋进入了其中的一间UNIT。再看看她家推出来的垃圾箱,乱七八糟,里出外进,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垃圾,在她眼里更是浮云一片。而且垃圾箱四周堆满了各种废弃的纸壳,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不堪入目。美女经过时,没有半点的不好意思,花枝招展的扭进了屋!此时,又是刚刚那位老婆婆,看到眼前的这片垃圾,无奈的摇了摇头,虽然我在车上,但我依然能感觉到老婆婆在失望的叹了口气。然后,把倒在外面的垃圾,一一装好袋子,步履蹒跚的拎回自己家的垃圾箱里。又慢慢的走回来,把垃圾箱四周的废旧纸壳压平,整理到一起,用一根麻绳捆起来,再一次搬到了自己家可回收的垃圾箱里......一次,两次,三次,老婆婆吃力的,徒手整理着。
    此时此刻,我突然想起,一些鬼佬对我们中国人的评价“买房不能去中国人多的地方”“中国人多的地方,三个字,脏乱差”“中国人没素质”......我想作为海外华人的我们,就算这些话我们再不喜欢听,但此类评价也绝不会陌生吧!中国人常常说韩国人,日本人,自私,小气云云,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与之相比,我们中国的整体国民素质确实应该提高一下了。尤其是我们在外工作生活学习的海外游子更应注意,因为我们的言谈举止,不仅仅代表了一个家庭的教育坏境,更彰显着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不要让我们的祖国,成为一个“瘸腿”的畸形民族(即:祖国建设,科技发展大行其道,国民素质不敢恭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