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夸夸我的老公(一)

(2015-12-28 17:15:53) 下一个

老公被朋友们戏称为台湾第一好男人,老公中的楷模。

做为理工男,他擅长整理分类,喜欢一切都干净有条理。尤其是厨房,是他最关注的地方。我每天晚上做饭都尽量赶在他下班回来之前搞定,否则他看到厨房乱,会第一时间冲过来帮忙收拾。经常发生在我家的情景是这样的:他下班回来公文包还背在肩上,就冲进厨房开始收拾、整理我弄乱的厨房。我觉得他有点强迫症,哈哈,不过我很enjoy他这种病哦。

我们家出去玩,定宾馆租车等等,事无巨细,都是他在张罗。收拾行李,packing 和 unpacking 都是他做。

我家如果办party,他一定是在大家吃完后在聊天或者玩的时候,把所有该洗的锅碗瓢盆都洗得干干净净,包括朋友自带的餐具都洗干净,分开放置,在朋友要走时提醒带走。说起这事,想起来一个发生在我家的真实故事。几年前我请几个朋友来我家吃火锅,一个朋友带了另一个朋友一家三口来,我们第一次认识。酒足饭饱,我们开始唱家庭卡拉ok。老公自然开始收拾、洗碗、打扫卫生。这个新朋友的老婆看着我老公忙碌的样子,就对自己老公说,回头看看人家,学着点。开始他老公还面带笑容给以回应。谁知道这个老婆一直不停地叨叨,最后她老公生气地说了她几句。我正在唱歌,突然看到这位女士抓起自己的包冲了出去,嘴里还说着“我走了,别跟着我。”她老公坐在沙发上没动,带他们来的那位朋友只好跟着出去,把这位女士送回了家。几分钟后,这位可怜的先生和他女儿也走了。朋友送完那位女士回来,开玩笑地对我老公说“都怪你,干嘛表现得那么勤快?都是你惹的祸!”老公的勤快惹得人家家庭不和,已经成了朋友中经常传诵的故事。

而且他总是报喜不报忧,从来没有抱怨过工作辛苦,或者自己感觉累了什么的。问他累吗?他总是用标准的台湾普通话答“还好啦。”

朋友们有什么困难,他总是尽心竭力地帮忙,不求回报。我有时戏称他为美国的活雷锋。他会一头雾水地问谁是雷锋。他是典型的宁愿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抱着吃亏是福理念的人。

老公的优点太多,且听下回分解。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剛剛科普了一下--原來我老公是汗滴呀!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你有个能干的老婆啊,幸福的男人!珍惜!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與妻共處50年,我下了一會廚,50年洗過十個盤子,和和美美.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介草根' 的评论 : 谢谢对我先生有这么高度的评价!
一介草根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幸运而幸福的女人遇到了一个勤劳、认真、负责、大度、有良好生活习惯等等优点的好男人的故事!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對啊!還病得不轻呢
ztruth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作者还挺大度,同意不同观点。这样看来,你老公是有些轻度的强迫症吧。如果你说了他也不能克服,如其说是优点,还不如说是轻度心理问题。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ruth' 的评论 : 我同意你的观点,也曾经批评过他。但我老公就是见不得厨房乱,他必须立刻马上收拾干净才肯坐下来。像平时也是,晚上如果我饭做好,但厨房没有收拾,炒菜锅没有及时洗,他绝对不肯先吃饭,必须洗完才坐下来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像这样的老公打着灯笼都难找,家庭一定和睦!那个女人的老公肯定让那个女人生活的好累,发生那样的情景是他们的常态。
ztruth 回复 悄悄话 并且也“做”的很,真要干家务,可以等客人走了,没必要可着劲地表现。哪一家请客不需要收拾,只是在客人走了以后罢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老公能被你这么称赞说明你太有福气了!
ztruth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你老公格局太小。把客人冷落一边,自己忙着洗碗,这是待客知道?导致人家家庭不合,是你们请客的目的?还津津乐道,真无语。
Iamme 回复 悄悄话 不但是好老公 更关键的是人品好 男士女士都应该学习 做个善良的勤快的人 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 赞楼主好有福气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前世修来的福分!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赞! 有福气!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恐怕他们从来没有叫过老公,都是叫Honey,亲爱的。我有个朋友跟一个ABC结婚,整天honey来honey去的,听着都假得不行。果不其然,很快就离婚了。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談談自家的好男人,也能生出這麼多不必要的是非,天底下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哈哈哈,還是給格主讚一個,我家老公也很棒。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beiYin' 的评论 : 你是中国人吗?那就请讲中文哦。反正我在中国生活了几十年,大家都这么叫自己丈夫为老公。而且大陆曾经还有个很红的综艺节目叫《老公,看你的》。
YanbeiYin 回复 悄悄话 In China, women call their husband as "my Hanz", "my man", or "my children's father". Those who call their husband as "old male" or "Old eunich" are not Chinese.
YanbeiYi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strange for women to call their husband as "old male"or "old eunuch".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
初雪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哪里都有好老公,都有好男人!中国大陆也有很多优秀专一爱家的老公,但是出轨变态的也是一把一把的。
艺林课后辅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 哪里都有形形色色的人,为什么单单对台湾人敬而远之呢?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n\n不过俺的经验教训是,对台湾人,敬而远之,不需要知道台湾的人和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