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非如梦

小人物。一些过往的经历,浮现,记之。
正文

刀疤老二系列(3)

(2021-03-10 13:31:43) 下一个

心理面来说

很容易让人走火入魔患得患失本来很好的交易机会常会搞砸加上有时会判断不准心理总会怕资金的投入一定很少.., 长期下来会有"顾忌"潜藏在心中会造成出手没信心..

"

不要迷失在预测行情上了", 能成功预测行情的人不一定就就能赚钱因为能成功预测行情但不敢拿金钱下去大力背书的情形占了绝大部分

 

真正赚钱秘诀

不在"转折点的预测";而在于"顺势加码", 在于赚时让它赚到翻我想大部分人都是进去3个部位出来3个部位所以赚钱的报酬率取决于"选股选的好不好", 但会运用加码的人可以将某个不起眼的报酬率大幅提升!

只要利润显现

趋势浮现就该加码..

可以想想

如果今年初波段展开时就利用加码的方式应用在那些"正开始"展现利润的部位而不是一赚钱就赶紧了结"找寻下个好标的", 报酬率是否就大幅提升!?

不用去跟人家比

联电几元进几元出或想说买的低的就很强或卖到最高价就是神对于同样是70, 100老手可能赚的比一般人多"好几倍", 买很低看起来很厉害但不代表就赚的多因为这个部位可能很小

 

这也牵扯到心理面

因为当你会用顺势加码时不会再执着于某一笔"神奇交易", 所以克服了"死拗"的天性也减少了"深怕错过"的惶恐感, "停损执行"就不再那么困难因为每一笔都有很好的机会发展出大利润

 

那么在何处加码最有利呢?嗯

自己找吧找到对自己最合适的运用它当然这个方法加上停损执行真的是太棒了就我知道那些{不可思议超高报酬率的操作之神}, 成功关键在{加码}用到淋漓尽致而不是{努力预测反转点希望赚到整段所有利润}

简单道理

却可以大大提升绩效希望对你有用..

身处经济的第一战场

股市我们常不知我们到底处在什么样的风险下真的股市是很敏感的绝非想像中简单景气繁荣常会带来最大的危机..想想20年代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股市是永远的先前指针

崩盘代表的不只是民众财富的缩水如此而已它甚至是一个灿烂时代的结束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包括政府没有任何人能改变经济趋势..对操作而言, "中性"才是比较佳的方式我并非完全看空只是目前"多不起来", 如果目前太偏多会有悲剧偏空大不了没赚到钱而已..

传统产业带动的反弹很危险

一定要有所谓的{主流股}出来带动行情否则无法汇集人气行情不会转好目前很多隐忧退出观望才是上策"强烈"买进讯号时再进场才安全..有疑虑就不要出手

 

我倒认为许多人太乐观了

..可否也提出看多的论点提供大家参考?!

别不信邪

先出清持股等量能回笼再说吧真的持续走跌时利空消息才会一个接一个来听到时再出清股价已下跌一大段依经验长空是用月算的..

那个头很明显了

月线已向下弯了目前在半年线及年线处撑着如果我是法人我会利用大家认同的年线大盘撑住时发布一些利多消息顺势拉高将套牢持股脱手给散户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上个月大股东转让次数至少是平常的3如果说股市有食物链投信法人也只是大股东的食物更别被投信法人卖了它们正向散户摇着糖果...

真的发生郁金香那类的重大利空消息

我看不杀到4000以下不会止跌那些是重量级的但换个方式想真的发生时我们躲的掉吗?

 

我认为问题只有深入的探讨才知道并非想像中单纯

事后看都很简单但身处其中很难清醒高点时买股票就是因为认为还会更高这跟郁金香心态是一样的难道当时荷兰人都是傻瓜?愿意用2500基尔德买一个球茎? (一幢双并房子约300基尔德), 因为价格不断往上成交嘛, 600基尔德、1200基尔德、2000基尔德后来还成交到6000基尔德以上这样的利润谁不心动同样的股票的利润谁不心动一个月可以赚一年贪婪的心态千古不变无国界无时空之分

 

买高点也是在找最后一只老鼠

没人愿意当也没人认为自己会那么倒霉都认为自己很聪明结果呢?万点以上多少人跑了?心态才是关键会认为必上12都是手中有股票一种贪婪的欲望所激发出来的梦想甚至自做聪明的认为我在11就下车因为上去后会崩盘很多人会套牢已经认为会12怎么看都是会涨.

试着将大盘

k线图自己用笔画画看看看一路画下来到7000点比较自然还是将它往上弯到12比较自然

 

景气讯号

都是落后指针哪一次空头走势结束时景气讯号是翻扬的?股市是站在最前线要有警觉心先死都是死耗子的"投资人", 非危言耸听进入高风险的股市战场小心为妙!! 当然如果你认为这只是回档就买吧.

今日

(5/8)量能再缩至近期新低量, 843亿整理时间可能要拉长了姑且不论长线会如何走今天的量缩加上尾盘之拉抬明日应有反弹可期...

同我之前所说

近日要赚钱实在不容易盘势沉闷无聊且难测说实话最近盘势看不太懂融资要快速减肥势必要来个下杀最快但近期量能急缩下杀都无量杀不起来如何快速减肥?所以近期的反弹有赚就跑很有可能先拉后杀如此整理才可快速结束...

前几日大涨的非电子类股

如最近受注意的金融类股今日量缩回档有限为做多之好时机做多者要抢反弹应该于{今日买进明日卖出}....最近就是这样想赚钱盘中看到买点就要进思考的周期需缩短赚了不要贪心卖掉最好

 

之前文章主要用意在于

建议近日持股不要抱久也就是{不要抱太多希望}, 买进等反弹的方法重点在买进的时机比较安全的方式, {}应该是空手等等时机到才建立部位而不是随意猜个底部就买进准备等看哪天突然涨了...

{

空手等}{抱着等}是完全不同的....近期想赚钱最安全的方式就是短线进出很怕多数人一看到上涨又燃起万点希望以为要发动万点行情如果是先前提的先拉后杀可能又要套一堆人

 

今年在短短半年不到

连上两波万点听起来是很好仔细想想就知道很多人, {}被套在上面了今年的量特别大很多人还真不是普通多且时点太近真的是用{连环套}来形容不夸张

 

未来行情怎么走不知道

但是可以想见只要再上一次万点就是大家{抢解套}的时机真的要再狂拉一波近期我认为不可能上档压力重重万点套牢严重实在不知行情要怎么走....

(5/9)成交量比昨略增些走势仍然沉闷这三天大盘刚好"夹在"6日跟12日线中多头要反攻势必要先站上12日线

 

"

不要对抗趋势", "高档出脱下跌时静待落底", 似乎常只是口号

 

姑且不论到底会不会再涨回来

这一个月来我相信持股者心理压力也够大了这就是股票看似简单实质上很难的原因之一今日金融的走势很危险明日不拉起会延路向下找支撑 (均线都在上方支撑在哪?), 今日走势我之前有提到只怕主力拉抬只为出货, "有赚就要跑", 不过似乎很多人一看到涨就忘了要敢快卖仍然留仓在手除了危险外心理煎熬何苦呢?

 

2357

延路下来好像在溜滑梯目前所有均线都在上方中长空走势已确立..

至于大盘

必须说实话大概没救了今日一拉高又是卖压涌现同我之前说的套牢极为严重除非"强劲买盘推升", 否则中长空格局确立所有上涨皆是反弹3天内不大涨行情就不是这几天这样沉闷好像都不动走势会登在头条新闻

 

如果这几天

有拉升只要力道不足皆是极好的空点, 3日内不拉必跌

 

多头求外资拉一波吧

..

新手?

新手可是最幸福的只要一开始观念正确进步可是会神速的如果是碰股市一阵子的错误观念很难改的了....

可以去翻翻

{专业投机原理}, 这位Victor先生为奥国经济学派他的看法很值得参考书中有提到{不太一样的经济学}, 里面也有提到对{利率}该采取的态度及观念我认为他比美联邦理事强多了他常发国难财他说{我的银行存款可以证明我的看法是正确的!}

参考书籍

我认为都看..再自行判断这样讲好了我喜欢看操作绩效高的人写的书所以那些理财杂志我很少看因为内容不是放马后炮就是帮公司派炒股票领薪水的理财专家、记者写{给你看7d能信吗?钱、SMART、建议新手当负面教材看今、商周去书店翻就好看看最近在炒什么当八卦看财讯真真假假要会判断不然很容易挂.

不过

许多内容是真的不错不能否认不过就是因为{理财专家}都建议大家要{养成习惯看这些东东}, 才会造成消息面炒作严重散户无所适从散户都认为要{}充实财经信息但不知{}才是重点..不是要去吸收听起来有道理的而是要找{真理}, 看起来很荒唐的不一定错...

作手写的比较有参考价值

..可以看经济学看看{凯恩斯派}{奥国自由派}, 奥国派我认为较{}我的想法凯派.....态度保留许多{超级交易员}都是奥派的..报纸媒体上那些分析师大部分都是凯派的..例如开头讲的那位Victor先生就用奥派经济学理论

 

在雷根上任时

猛空石油股法国密特朗当选总统时狂空法郎大发国难财...用基本面赚钱就是在比谁的观念{真的}正确..

技术分析部分

可以看看寰宇那一脱拉库的书尤其史瓦格那几本可以得到很多灵感我每次看每次都有新的启发

 

事实上

我大学时最早是买大东海的{考营业员秘笈}来念股票、期货都看里面东西保证无加油添醋原汁原味还可以做测验练习念完还可以考营业员做股票要先买那本来k, 就知道大股东怎么应付法规..

强烈建议先买

{金融怪杰}{新金融怪杰}来看都有上下两本可以看到这些操作大师的成长过程从失败大赔到后来觉醒大赚心路历程再看看自己是在哪个阶段..还可以朝拜那些{投机大师}, 有的跟神一样报酬率年年3位数从不赔钱

 

不过

要有心理准备看完后会感觉很孤独因为获得的观念实在是异类 (例如现在是凯派的时代你有听过奥派吗?是少数中的少数...

写到这

又很想再拜拜他们..

对了

以上是针对{投机}, {投资者}不适宜...

外资很少输的

赚的钱抢银行都没那么多想当外资跟屁虫必须提高警觉外资机零狡猾散户天真自以为聪明履犯同样错误..同样的再有下一次的外资神迹再有下一次散户英勇表现也不是新闻

 

相对的

国内投信真是逊呆了投信法人目前手中有许多惨套的股票(满手电子), 想想它们可能如何处理?或许国内法人有可能会发动一波寻求解套这时这一波会死更多人散户会死更惨只要再拉起散户贪念又起从更高点摔下又是一次历史重演

 

我认为

外资目前手上的持股就是要杀大盘赚期货的子弹外资绝对是台湾股市的痛外资如此行径在蒋介石时代早被砍头或要怪我们的政府太无能?或是我们太好骗?

 

有人说股市如战场

道理即如此想想看散户是这个战场上勇猛好战的卒子还是智勇双全的主将呢?

 

买张

-卖张=-199095

买笔

-卖笔=+98488

这是今日尾盘的资料

不只今日近日卖张都大于买张但买笔却大于卖笔表示这几天许多散户勇猛低接"看似很便宜"的股票我实在无法乐观因为散户套牢极为严重...

细心观察

勿莽撞股市非小儿科法人讲话时并非要让你知道它的想法看多时常常是要你进场看空时常常是要你把筹码吐出来难道法人机构是慈善机构?

 

不可能有百分之百正确的解盘

但是只要小心不要一直想着{利润}, 任何看似合理的东西都要严谨的怀疑报章杂志媒体消息剪下来事后来印证不要随众起舞最重要的绝不可忘记过去的历史!!

久而久之

就有自己的看法..如此报酬率是{稳定成长}, 而非{暴起暴落}, 如赌徒般总在{最后一次7d, 将钱全部输光光...

想到一位前辈所说的

, "对散户而言只要大盘有涨一切都可以重来"

停损有很多种方法

..价格停损、时间停损、总资金停损、单笔最高忍受停损....

价格停损是最多人用的

但要决是{停损不要设在行情可以轻易到达处}

时间停损

高手多半爱用这种方式因为他对行情了若指掌

总资金停损

例如停损为总资金的2%, 单笔最高容忍停损例如停损为单笔投入资金之10%

以上方式

可以混合著用例如我拿100万出来玩一次单笔我只拿20万出来建立部位我设停损在赔掉2万元无论如何就得出场所以我单笔的损失最多是10%, 对总资金而言一次停损最多赔掉2%..

假设不幸第一次看错行情

停损出场我赔掉了2万元总资金剩下98下次我最多一笔只能赔1.96...最多还是赔2%, 依此类推

 

这样的方式

好处是, {不怕看错行情}, 我可以连续不断看错行情都不会赔光重点是{越赔越少}, 完全针对风险建立的停损系统

 

有些人会讶异

, {太保守了}, 因为一般人都是用{资金的很大比例}去建立部位想想赌徒吧会出场原因是因为赔光

 

会赔光是因为

用梭的这一次赔就想加码拗回来所以{非专业}赌徒下场都一样赔光就像有些人这次拿100万建立部位不幸赔掉30就想再拿200万出来翻本结果.....几乎无例外

 

可见

绝不能在有亏损时扩大部位的建立反而要相反要减少下次部位的资金而如果有利润时反而要加码这就是我之前提的, {顺势加码}, 只在有利润时才可以加码越加越少即使加码途中行情反转只是少赚不会赔

 

想像一下

台股的走势任何一年的可以每年都有几次的千点行情其余时间或许浮浮沉沉大波段千点行情每个人都赚的到顺势不断加码保证赚的比别人多出现{难盘}即使手痒跳入不断进出又不幸都赔这样的停损法可以让你{越赔越少}, 绝不怕{看错一次行情就带来灾难}

这样的报酬率可以很稳定

而不是暴起暴落成功的将风险由取决于{判断行情的准确率}转移出去常常判断错没关系赔的少才是重点

 

例如我算过

我最大笔的利润跟亏损比16:1, 换句话说赢一次再连亏5次、7我都还有可能会赚强力建议多花心思于此处而不是花太多时间在{预测行情上}, 花时间在{风险控管}才能事半功倍

 

看的准又如何

一次才赚5一次不准赔掉30如此, {判断准确率}不超过85%, 绝不可能赚钱更何况我们的{正确率}常低于5..

我个人花很多时间在停损上

当然还有其它可行且很棒的停损可以参考其它高手们的策略自行拟定设计一套针对自己个性的方式如此绝对可以{赔少赚多}, 只要肯{严格遵守执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