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非如梦

小人物。一些过往的经历,浮现,记之。
正文

深圳往事一二(游丹霞)

(2011-09-23 05:19:25) 下一个
转眼又是一个金秋时节。阿邱来找阿杰:“我们准备去丹霞玩,你去不去?”。“我们”当然就是他和梦女啦。那个年代,专程出门旅游是件奢侈的事,阿杰当然想去。“可是你和梦女一起的,我跟了去像什么呢?”“你么叫上华女喽,傻仔”。阿杰就傻傻地去问华女。没想到华女一口应承:“去。我地玩几日啊?”我点知哦。。。当晚,四个人去食宵夜。阿邱决定,第一天去广州阿邱家过。第二天去丹霞,住一晚。第三下午打道回府。去到广州玩了一天,大家都几开心。阿邱家那是真的关西大屋,青砖高墙,乌木趟栊。大家上了客房顶的天台,食着西瓜,倾到很晚。那晚,阿杰和阿邱一个房,华女和梦女一个房,大家安睡无事。第二天坐火车到韶关,再换乘巴士到丹霞。第一时间去租旅馆。阿邱和梦女很快合租了一间。然后看着阿杰吃吃地奸笑。阿杰看看华女,“我同你分租一间?”华女倒是镇静:“唔晒了,我地可以省点钱合租一间的”。“真的?”“真的。”填表了,阿杰停在了关系一栏,梦女出声了:“夫妻啦”。租完房,阿杰已经汗一身了。又到了睡觉时间了,阿邱和梦女像老夫老妻那样拥进了自己的房。阿杰却是拖拖沓沓。“肚饿吗?”,华女细声细气地问。“没有”。实际上半个钟前刚刚食过宵夜。“那,再周围行行?”黑漆蒙胧的有什么好行。阿杰对自己说,你是个男子汉了,要拿主意。“华女,今晚你睡床,我睡地下”。华女脸一红,“谢谢你哦”。阿杰去壁橱里找出另一条被子来,铺到了地上。。。回到了厂里,阿邱问阿杰:“当晚你地分开困啊?”“是的”阿杰还是很不好意思,“你是故意的吧?”阿邱摇摇头:“我和梦女已经是定下来的了,但不知道你地个想法。”阿邱接着拍拍阿杰的肩膀:“除了我地四个,唔人知道当晚个事”阿杰和阿邱成了死党。2010/8/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谷海漂 回复 悄悄话 捞老大, 故事动人, 能否继续? 我来自广州,也在珠江三角州海边乡镇生活过。
自然就熟悉你文中的风土人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