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非如梦

小人物。一些过往的经历,浮现,记之。
正文

刀疤老二系列(2)

(2021-03-10 13:30:47) 下一个

试着自己亲身去体会

再找出哪些地方是不合宜的加以去除这样会比较好.

以我的经验

在多头走势中通常我习惯不去看指针反正涨不动时再说但在空头走势中我就会很注意指针显示的意义因为下跌时恐惧充满市场人心会想要找寻慰藉就如同会有很多人问 "我买的23XX套牢了会不会涨?". 此时许多人会用指针来当做他的"进出依据", 很多人用它所以它相对变准了.

正确的投机

不只可以带来利润更可以减少许多损失

 

玩个股一定要看大盘

类股轮跌时慢性盘跌今天类股一起跌就是崩盘

 

以这几天盘势看大盘

多头不妙4/19到今天4/26, 买卖差只出现过一天正的就是昨天今天开高100买卖差-27就知道不妙了卖压很重指数上方层层套牢一上去就被套牢卖压打下来现在用崩盘消化套牢量绝对还有低点会低到哪去很难说....底本来就是很难猜的常常低还会更低建议有任何反弹出清再说...

给你一个建议

大盘未明显转强任何做多皆视为反弹有赚就跑这是不做空的人在这种盘势下唯一的活路.....

事实上

顺着行情走才是上策不要自做主张的认为跌太多了所以要回补

 

当你放空时

行情走势向下走对你很有利那就让利润自己去发展你唯一要做的就是{}, 等盘势转强时再回补否则任何的反弹你反该再加码放空我认为现在盘势很虚弱有反弹可以再建立空头部位

 

如果最后跌到

7000那你先回补不是会很干吗?注意反弹幅度买卖差状况...行情会怎么走行情自行会发展我们所要做的只是对应它找出策略...

Richard Dennis

"我的交易中95%的利润是来自5%的交易". "其实只要方法正确就算对交易只有大略的了解也能成功但真的会用正确方法交易的少之又少如果我将交易技巧登在报纸上根本也没几个人会照着做总体而言交易成败的关键在于决心与毅力"

Richard Dennis

这号人物当初将可运用资金400美元, 20年后变成了2亿美元他并非一帆风顺也是如一般人一样经过了挫折、失败再站起来我认为他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倒不是所谓的交易技巧部分而是, "自省". 这是他一生都在做的事更是一般人最常逃避的.

他的绝大部分利润来自于少数某几笔交易上

据分析, trend明显时他动用他大部分资金不断加码, trend不明显时只动用少数资金短线少量进出他的目的是不想失去对市场的感觉

 

自信与自大是两个看起来很像

却会有着截然不同结果的心态..

无意批评失败者

只希望能够从中得到一些自省的机会感谢那些成功者让想成功的人们可以跟随着脚步不致于迷路而不自知

 

一位前辈告诉我

成功与失败只在一念之间一个意念就注定你的结果如今我深深感受且希望你也能体会

 

"

用失败的部分来证明你的成功而不该用上次的多头走势来证明你的优秀". 这句话我永记在心因为我是这样走过来的也希望所有人能体会这句话

 

当我刚入股市时

曾经在一个多头走势中赚了很多钱事后证明这并不是件好事因为我认为我很行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我把利润全吐了出来差点还负债原因在于我以为我可以在"任何时刻"都找到所谓的"飙股", "自大"侵蚀了我的心掩盖了我的无能我失去了"认知"

盘整时找

"飙股", 空头走势找"逆势抗跌股"是我对那时失败原因的检讨

 

最重要的原因

, "自大", 我认为市场上永远有上涨的股票但我不知我是在90%失败的机率中找寻10%的标的. "不该用上次的多头走势来证明你是优秀的选股高手". 同样的如果你买的股票是多数人看好的连分析师都看好也不代表你拥有高人一等的敏锐力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呢?你真的用你的专业

静下心来分析这段行情走势吗?你真的认为行情要展开了吗?你真的以为赚钱这么容易吗?

 

相反的

现在的我重视我所有亏损的任何一次交易我常常会把所有错误交易, "很痛的"从记忆中拿出来清醒的告诉自己所犯错误的愚蠢我期许自己不能再犯因为我想要成功我不能再走失败的路..我的自信来自于我的失败

 

但我却看到许多人

刻意的去忘记失败因为这会带来痛苦事实上很少人愿意真的去面对错误然后日复一日的重复每一笔交易重复的找明牌、找飙股、赚少赔大、在盘势不明时动用所有资金、人云亦云、不肯停止亏损.., 因为人们深信, "我还是可以向上次一样做的那么好"!

"

自信""自大", 答案只在你的心中不须向别人回答因为荷包会证明你的对错如果你还天真的想要用你的运气或八字为你的部位祈祷我只能说衷心祝福你好运.

旺宏出场也好记住这次给你的感觉写下它写下当它在下跌时你有什么样的感觉下次如果又遇到了想想该如何做?好好想想一定要写下来这是花宝贵金钱才学到的那种感觉赚钱时永远无法感受这次错在哪?为什么会错?为什么买它?又为什么卖它?如何才能避开如同这次的错误?是不是你压根都没想到{该如何出场}, 所以一套牢就慌了手脚..

事实上

旺宏属于强势股大盘跌时它的跌幅远小于大盘短期已经酝酿向上的趋势明上涨机会大当然这是属于{技术}部分慢慢练不急但即使旺宏明真上涨千万不要去后悔因为, {此时你不知它会向上或下}, 所以你{减少亏损停损出场}, 并无错误完全正确

 

以后

经验多了你一定可以每次都做出漂亮的交易真的你已经离成功越来越近了这次的经验非常宝贵请永远记下它!

灵活是致胜关键

此时心态仍为抢反弹何以见得?6日线未翻扬, 6日线为我最重要的依据未转上前作多皆是抢反弹有赚就跑

 

注意盘势

买卖差状况不佳时不用犹豫短线操作v型反转机会不大极可能陷入箱型整理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如盘势强劲买卖差良好持股抱牢等人抬轿...停损仍为最高指导原则...

刚翻了一下

k线大盘下杀的角度有如艺术般的神奇. 4天跌掉2个星期涨的印证一句话, {做空赚的快做多赚的多}, 把这句话衍生一下, {高档不跑赔的快低档不买赚的少}

套牢时

最重要的判断大盘的位置在哪不用讲在下跌浪股市起起浮浮这条线经过的点都发生了重要的事情都是趋势的改变都由空翻多大盘只要碰到这条线就会反转观察一下是不是很神奇

 

故这条线

{极有意义}, 它不一定百分之百准但是{很值得参考}, 所以大胆推论大盘如果再下杀后碰到此线后会{发生一些事情}, 或许会反弹再下杀或许会再此反转这仍要观察盘势才能得知心理至少有个底

 

你一定怀疑

我也怀疑啊不过就是这样神奇很多人称它叫做支撑线

 

先忍住不要杀出

如大盘贯破此线一去不回头再来卖吧痛是一定会的也或许卖出后才来上涨(你就怕这个吧), 但我认为, {你已经在做保护部位的动作}你做到了减少亏损扩大的正确事情我认为会痛才记得住认赔杀出要很多勇气可是对你以后绝对利多于弊

 

你知道我

{真正}第一次认赔赔掉多少钱吗?哈哈永生难忘!! 不过这个学费现在想想值得!值得!!

只要记住教训

你痛过了我相信你以后不会再犯了..

自己下杀时没跑就在幻想主力尚未出脱

就幻想起涨前的甩轿就幻想政府会出来护盘...甚至看到大家都套着就说{免惊摆着以免杀低}, {趋势不会因为你拉了个伙伴就会反转}, 风险不是在现在才要衡量啊预防胜于治疗永远记住这次教训永不再犯才是长久之计!!

今天卖压正式出炉

什么叫卖压看看买卖张差异、及均买卖可以得知均卖开盘9.7, 9以上称为卖压故开盘大跌但随后回稳在7点多均买倒是变化少约在4左右故星期一如果今散户跌停没卖掉的市价再出周一开盘均卖又拉高的话有可能星期一再开低今尾盘抢进的嘿嘿新手套头部老手套反弹又会印证当然有人赌它这两天的不确定利多我也不反对没人知道星期一会怎么开至少还得看今日的融资券

 

再强调一次

下跌浪的底难判断今最大反弹幅度129对照昨天前天的126点、124多方势力仍无增强迹象现在作多都在赌不要玩命有任何利空下场凄惨!

今尾盘会小拉上来

一方面均买升高、一方面均卖减少才拉个80点你看的出就是要翻多了?所以看多的人不是用猜的就是{高手中的高手}, 故这盘建议观望不用想太多明朗再说

 

今早一开盘

根本不用看指数看到-59万张的买卖差就知道绝对是重量级的杀盘昨开盘才-5万张整整10倍有余开盘第一时间点下杀后买卖差开始缩小

 

-59

万、-48万、-46万、-42万、-36万、-26万、-21万、-23万、-26万、-27.....这就是反弹

 

有网友问怎么看盘

就看这些今天有人在大跌抢反弹(要有胆识心脏够强不过练习几次你就敢了), 买卖差一减少就要准备看准下单离手买卖差开始增加平仓出场价差就入口袋了但是风险仍大勿轻易尝试!! 下跌浪抢反弹本来就是投机客在做的事不用太在意而不是去看台积电涨还跌那是记者做的事

 

如果明盘势延续今天的强势

回档应该有限所以明天开盘紧盯买卖差只要良好回档就建立部位胆大心细仍不要忘了停损这时回档就是由空翻多的最好时机建立多头部位;反之回档没改善仍不要介入因为危机仍在8450附近测试了5(今天又测一次)皆未跌破支撑很强停损可设于此处

 

观看盘势

今天的气势是这星期最好的一天今天中场还出现超高均买8.39买卖差甚至是这9天来最好的.

星期三

-27~-81

星期四

+0.4~+28

星期五

-18~+57

 

今天涨的绝对实在而不虚

!

是故

, "空方"要随时准备翻多了多方似乎要表现了不管上面的压力是如何先占位先赢你提到说现在是多头所以似乎不太可能跌破8250的问题我觉得不要太铁齿大盘在弱势的时候事情都很难说常常一个关卡跌破就爬不起来了所以, "风险意识"一定要永远记在心中并不是只有买在最低点才会赚买在最保险的点也会赚且更稳"赔的少"当目标而不是"赚的多"

赔的少时

自然就赚的多想赚的多时常常会赔的多

 

目前线型一翻

线型明显向下但重点是要看趋势是变弱或变强例如看这3大盘就明显转强微观来说这可能是个转折点盘势已转强介入还怕什么但是如果是前几天跳入的就是用猜的高达-80几万张的买卖差买入做多危不危险?有些老手今天中场就已跳下去因为"盘势已转强", 而不是因为"价格低", 我认为这才叫"顺势而为"

消息面参考就好

不要太认真外资买卖也参考就好不要迷信注意其走势是强势弱势才是重点技术面同你分析的加上2330线型佳短线趋势向上为做多之好对象, 6日线翻扬前几天价稳量缩在回档时介入是笔好交易

 

至于为什么我会说今天会有反弹

?

19

9477跌下来到20日的8943跌了534然后反弹了300

21

9243跌下来到25日的8672跌了571然后反弹了350

26

9022跌下来到27日的8458跌了557所以我猜今天会有个反弹也约300多点再加上昨天盘势并非很弱经验来说反弹机会就很大.

其实只是想强调风险意识的重要性

...十年前的崩盘据姓农那一挂的前辈说崩盘时景气好的不得了, {酒店都是中午就开始准备营业}, {他们都是去酒店喝下午茶!}, 不过当时, M1b已经率先向下资金先紧缩才发生后来的股市崩盘..可以说资金建筑了当时万点行情或许可以藉由如M1b或其它指针来判断股市之荣枯但是我比较怕死大盘转弱我就会很小心..因为常常都是事后才来证实原因(且原因还每次都不同)

所以

真的崩盘哈哈不会死的不明不白事后一定有专家会做出解释...

我认为股市是个量贩店

供需应是关键货币资金多但公司也多股本又越来越大景气紧缩时资金一变少崩盘机率就会变大Victor Sperandeo只要有央行在就有景气循环崩盘是会永远存在的...

巴菲特原则里不是有提到

美国股市有一次崩盘只是因为两家公司恶斗的结果我也觉得很扯两家公司弄成Dow Jones崩盘狂泄不过, {恐慌}的确是下跌的一大因素下跌速度永远比上涨快3...

晚上到

discovery翻杂志我才知道最近利空还真是多啊如果台股能在如此利空下展开行情真是再好不过了因为民众在恐惧中不敢大买股票这样的波段行情就会很实在量能最好都在2000亿以内展开这样才走的久

 

我相信

经过这次大幅的向下修正一般民众应有警觉心知道不是买着摆着就一定赚看融资及量能就知道一堆人都是买着摆着等一万二尤其是上万点时买的人真是多啊可惜高档换手变套牢现在如果展开行情很多人一定不敢追

因为很多人顾忌

520的因素即使涨上万点也会怕怕又翻船但又如果上了万点后再续涨一定就会开始很多人又忍不住接下来就是历史又重演..民众还是健忘的

 

上述情节为幻想

不过如果星期二是走高格局我其实是乐观的更希望利空消息持续不断股市就是这样常常是纸上富贵..同我上次说的 {不要用上次的多头走势来证明你的优秀}

你观察到一点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

很多人以为盘面上永远有上涨的股票所以不用看大盘拚命选股几乎除了崩盘外所有时间都在找{好股}做多我想你已经发现看大盘的重要性了

 

大盘怎么看?实在一言难尽

均买卖、买卖差、反弹或回档幅度都要一起看在上升浪、下跌浪、转折点这些数字都代表不同意义观察一个月你就有心得了每个阶段可以观察不同的指针股

 

Russell Baker说:{只要活的够久我们迟早都会触犯每一项错误}, 操作过程犯错是一定会的这是成长必经过程一定要走过才会进步只要记住教训永不再犯那就是一项比别人强的优点了..

真正利空

谁都档不住的所以根本不用看护盘基金有没有进场只要专注在盘面上就好以免被干扰昨天回档有限也不是护盘的功效星期二大涨也不是护盘基金的功劳星期二大跌也不是护盘基金没护的关系盘势自有强弱.....

对于进入股市的投机人而言

试图去抓到每个转折点似乎是最多人在意的但是我认为这样的目标是错误的这样并不能带来最大利润.

事实上

我认为这牵扯到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技术面一个是心理面

技术面来说

这本来就是件很困难的事市场瞬息万变能抓到一半就算是很厉害了在此下太多功夫常会事倍功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