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非如梦

小人物。一些过往的经历,浮现,记之。
正文

儿时宁波记忆--表哥表姐(1)

(2019-11-08 17:50:59) 下一个

小舅妈有三个孩子。大表姐阿倩,二表哥光华,三表哥光新。小名带阿的一般是受宠的。表姐虽是老大,但姐弟们争执起来,都是弟弟们让她。如果弟弟们不让,舅妈会出来骂。表姐在当地一等的高中毕业,才学五斗,可是生不逢时。我们下乡时已经和二表哥一起在生产队挣工分了。三表哥是精灵鬼,高中毕业,舅舅通了公社书记的路子,去了社办工厂。二表哥憨厚,我不久就成了他的跟屁虫。
我们住的是个小镇。离我们十几里外有个大镇。二表哥隔一段时间就带我去玩。出镇走了一两里我就走不动了。二表哥就让我骑在他肩上。骑马浪浪,穿行在田里。黄色的是油菜花,紫色的是碗豆花,香气扑鼻。回到家里,二表哥累坏啦,舅妈也心疼。我就会去拿我的饼干和糖果塞给二表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