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非如梦

小人物。一些过往的经历,浮现,记之。
正文

儿时宁波记忆--乡下的家(3)

(2019-11-07 15:16:38) 下一个

一个“凹”字有九间楼房。这个居住区是三个“凹”字连在一起。我家祖上很早就到上海了。爷爷那边已没有近亲在乡下。外婆这边就她和小舅妈住乡下。外婆和舅妈住着三间房。楼下前面是客堂,八仙桌,太师椅上嵌着飞鸟走兽骨牌。后面灶间,两口大锅,碗橱,还有一个缸盛稻柴灰。我们是头上的三间屋,房间多,还有柴间,扇子间,叫不上名字的“间”。后面有两个天井连后门,一个天井是人用,另一个养鸡用。楼上是卧室,梳妆台,生漆箱畿,樟木箱柜,黄铜扣锁把门。箱柜多啊,连马桶都有一个箱。最叹为观止的是雕花大床,叫拔步床,有四个。
我妈兄弟姐妹五个,她是外婆最小的女儿,小名也是阿宝。我和我姐是外婆最宠的外孙。当下外婆把我们姐弟搂在怀里,开心的不得了。外婆后来最后的日子,只让我妈去看她,不让我们姐弟去,说她那个样子要吓坏我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