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非如梦

小人物。一些过往的经历,浮现,记之。
正文

儿时宁波记忆--引子,去宁波

(2019-11-04 18:57:38) 下一个

那年备战备荒,政府号召大城市的疏散人口。父母商量好了,把我和我姐送宁波乡下。
小舅妈特地从宁波到上海来接我们。那时火车票贵,上海去宁波大部分都是坐船。十六浦码头上船,第二天清晨就到宁波码头。那个年代,船名都以东方红,工农兵开头。
我和姐是第一次坐船,工农兵三号,据说是当时最大的海运客轮。我当时大概已到买半票身高,但为了省钱,没买票。检票的在那里拿一根标竿,给我这类人“依”身高。舅妈一早关照,“依”身高时要尽量缩。居然过关。
坐四等舱,在主甲板上。以后,坐过五等通舱,在水线下。
呜,呜,呜---
船开了,两年的乡下生活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