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希家的喜事

(2022-07-14 16:04:31) 下一个

  那天经过布莱恩和南希的家,看见邮箱上空飘着一个蓝色的气球,上面写着:It’s a boy. 我睁大眼睛朝临街的窗户看去,没看见南希坐在那里,就想回来时能否有机会见到南希,问一下是哪一个儿子家又添人进口了。
   布莱恩和南希的家在我们小区的路口,我每次走路都会经过他们家。布莱恩90岁了,南西也是80多,他们两人是房屋买卖中介,育有四个儿子,老大也是房屋中介,住在同一小区。其余三个也是事业有成,小儿子托尼是一个大公司的律师,老两口更是以他为傲。           

    南希对人特别热情,从第一次走路经过她家,与我相识之后,每次经过她家,只要她在窗前坐着,都要与我打招呼,有时还要走出来,与我聊上一阵。最先是聊健康,聊美食,后来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什么都聊,百无禁忌。颠覆了我所理解的美国人维护自己隐私的认知。她家的情况,都是这样与南希零碎的聊天中得知的。

    南希的三个儿子都已成家,大概有六,七个孙子孙女承欢膝下。只有最小的儿子眼看年近四十,一直不见动静,让老两口很是着急。后来,小儿子向老两口宣布他其实是同性恋,有一个感情很稳定的男朋友,想与他携手共度余生,希望得到父母的祝福。布莱恩和南希是比较老派的人物,乍一听这个消息,难以接受,他们首先是反思,检讨自己的养育方式,是否有什么地方让小儿子受到刺激或是伤害。尤其是布莱恩,除了自责还埋怨南希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对儿子关心不够,以至于小儿子变成这样。原来引以为傲的儿子,一时成了老两口严重的心理负担。
   所幸老两口不是那种油盐不进的老顽固,小儿子入情入理的解说,耐心的等待。其他家人,包括孙辈,也一起加入说服老人的行列,他们送书,发文章给老人看,带老人参加讲座。两老最终理解了托尼,并接受了他的男友,还一大家子到海外参加了托尼的婚礼。
   回来时经过南希家,依然没见南希出现在窗前。第二天走过南希家,看见南希坐在窗前,赶紧向她招手,又指指气球,她笑盈盈地起身,开门出来。我俩拥抱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她,气球是怎么回事。南希笑得合不拢嘴说是托尼的儿子。她告诉我说托尼和他的伴侣都很喜欢孩子,结婚以后他们一直在做当父亲的准备,看书,读文章,参加讲座,做心理咨询。希望给孩子一个温暖,有爱,能健康快乐成长的家。心理建设做得差不多了,受精胚胎也制作好了,就好比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那个「东风」就是孕育孩子的母亲。他们努力寻找各种合法机构,申述,祈求,不断地希望,不断地失望,心力交瘁,最后都准备放弃了。没想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托尼伴侣的老祖母过世,好多多年没走动的亲戚也来悼念。其中一个已为人母的亲戚表示愿意为他们代孕。他俩大喜过望,赶快安排好一切。怀孕成功以后,两人轮流飞到表亲所在地陪同孕检,孩子出生时也陪在身边。现在孩子和两新手父亲还没回来,回来以后会开一个大大的派对,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孩子的诞生。
   南希说这孩子即是上帝的恩赐,似乎也是老祖母来自天国的祝福。是她的仙逝为孩子打开了一扇通往人间的大门。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个孩子的生日与布莱恩是同一天,布莱恩高兴坏了,直说这简直就是上天给予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南希还说他们家已快有十年没有小婴儿的哭声了,她迫不及待地想听到这美妙的声音。
   看到南希脸上每一条皱纹都装满了幸福和快乐,我也由衷为她和托尼高兴并真诚祝福他们全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也非常喜欢你的故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暖心的结尾。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托尼都中年人了,还是坚持这个趋向,那恐怕也是生理上如此。他家人都支持他,我们也应该表示理解,祝福吧!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鼓励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搞一大堆反人性,反人类的事情。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好故事!祝福这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