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梅竹马二次牵手

(2021-05-17 08:54:05) 下一个

  出外几个月回家,花圃里杂草丛生,面对这生生不息的天敌,怒火中烧,必除之而后快。正在地里奋力拔草,对街的葆拉看见我犹如久别亲人,急步过来与我问好。我俩又像以前那样,站在我家车道上聊了好一阵子。

  葆拉讲到她九十多岁的老妈最终还是住进养老院了,她那个不争气的兄弟把老妈的房子贱卖了,她丈夫瑞奇的妈妈100岁生日正好在疫情期间,他们一家和瑞奇的兄弟姐妹为老人举办了一场100多人参加,别开生面的线上生日祝福。她自己又作了一次膝关节置换术,等等。

  最后她说玛丽亚有新男朋友了,我的八卦胃口马上被她吊得高高的。她说一年前,玛丽亚去参加了一次高中毕业纪念聚会,我立马在脑中做了一个简单的算术,近八十高龄的人,高中毕业大约是60多年前,那恐怕是一场“访旧半为鬼” 的情景吧。这个年龄,这种聚会真是很难得,意义不凡呢!让玛丽亚意外惊喜的是,她在高中相恋的甜心-皮特 也来了,更意味深长的是,皮特当时单身。

  两个少年情侣在人生的初期相遇相爱,然后分手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携手不同的伴侣行走了大半人生,然后在差不多人生的尽头又面对面了。两个人又都恰好单身,往日的情感频频召唤,两人迅速旧情复燃。转了一圈,回到原地,好奇妙,好蜿蜒曲折的人生轨迹。

  玛丽亚是与我家隔一家的邻居。十几年前丧偶后,玛丽亚在老年交谊舞俱乐部认识了弗兰克,后来结为夫妻。我们搬到这个社区时,玛丽亚与弗兰克已在此住了好几年。妇唱夫随,夫妻俩还算恩爱。玛丽亚有点小强势,弗兰克总是迁就她。一年多前,弗兰克出现认知障碍,玛丽亚疲于应付,弗兰克不愿拖累玛丽亚,主动要求离婚,离婚后弗兰克被儿子领走,玛丽亚恢复自由身。

  据宝拉说,皮特人特别好,对玛丽亚也是言听计从,呵护有加。老年人的爱情,就像老房子着火,急速而热烈。两人旧情复燃不久,皮特就搬到玛丽亚家来了,有爱滋润的玛丽亚每天都喜笑颜开,容光焕发。宝拉说玛丽亚有时还撒点小娇,跟皮特发发嗲,皮特总是及时响应,很有趣。我脑补了一下,满脸皱纹,肥胖臃肿的玛丽亚一脸少女的娇羞,旁边是皮特一脸宠溺的神色,想想都觉得这个画面好可爱哦!祝福玛丽亚与皮特再续前缘,终于牵手青梅竹马,人生不留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美国人真是活到老,爱到老哈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人生没个阶段都有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温暖的人生故事。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呀,很为玛丽亚高兴,因为弗兰克的病况让她很是困扰了一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