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老师们5 (科夫曼女士)

(2013-03-28 17:38:52) 下一个

大妮和小妮一前一后在五年级时成了科夫曼女士的学生。科夫曼女士是一位已当祖母的女士。最大的特点是喜欢在课堂上拉家常。从她的儿孙们的学业,爱好,甚至她的健康问题,都是每天上课的头条。曾经有一位妈妈对我抱怨科夫曼女士这一癖好,认为科夫曼女士的这些琐事占用了上课时间。并邀我为同盟,去向学校反映。

我觉得她即便再拉家常,总不至于忘掉自己的教学任务,如果大多数孩子不反感,就不要吹毛求疵了。而且我在听了大妮转述的琐事内容,对此有着不同的观点。比如说科夫曼女士是乳癌幸存者。她在课堂上事无巨细地讲述,癌症如何发现,如何诊断,如何治疗,结果如何,以及后续的生理,心理`问题。她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同其他病友的交流。等于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再生动不过健康课,孩子们从一个身边非常熟悉的人,了解癌症,学习癌症,肯定会印象深刻。像这种拉家常,应该是有益无害的。科夫曼女士因为她的经历,让学生转告他们的妈妈要去做癌症筛检。

科夫曼女士还是一个芭蕾舞发烧友,因为这种艺术观赏有针对学生的特殊票价,我估计她力争每一次机会,她的班上,孩子们观赏芭蕾舞的次数远多过同级学生。一个老师带几十个学生,每次都需要几个家长随行,协助管理。班里的家长们也因此有机会随孩子们到林肯中心一饱眼福。

在孩子们上小学期间,美国的小学教育似乎没有统一的教材,课本的选择,上课的方式,完全取决于老师。这种个人色彩鲜明的施教方式,让学生们因此会有不同的视野,不迷信权威,思维也会活跃一些。肯定也会有弊端的,主要看学生怎样理解接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