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川普和天使,存照

(2020-11-14 19:33:46) 下一个

1.据说-天使在保护川普

今天看到一个我非常信任的人在网络电视里谈到川普和大选,以及安吉丽娜父亲为什么维护川普,说他应该也是有超能力,能看见一些恶人做的坏事情,撒旦。继说是有5个天使在川普周围保护他。以前还提到过川普执政期间,没有发动战争,消除了与北韩的紧张,推进了以色列周边的和平,强调Law and order,是个好人,也提到川普有自己的财力,所以不被收买。这个选举还没结束,但是也没说谁一定胜出。

我自己没能力看见天使的事儿,竞选研究的也不够。反正很有意思,值得放到这里存照。

就我个人的观感,从以前看《学徒》,到最近看他和富爸爸Robert写的书《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基本上他是把经济活动当成游戏来看待的。

钱,对他来讲,就像打篮球的分数。不是生死问题,不是战场,就是个游戏的指标,Life is a game, not a battle。而避税,就像合理运用篮球规则的技术,所以他才可以直接说,会避税说明我聪明。都是游戏的心态。而且,谁该交多少税,应该是议会制定法律、规则的人的责任,是议员的责任,而不是运动员的责任。制定规则的议员们(包括拜登做了几十年的议员)应该先检讨有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有没有把规则制定好,而不是放弃规则、放弃自己的工作责任,抛弃Law and Order,让运动员自我限制。

《学徒》中那句“You are fired”,其实是一种规则的培训,让人知道这个game(可以说是一种淘汰赛)到底怎么玩。也和Law and Order的思维一致的。
这是我对他的行为的观感。从发展上看,社会应该是理性指导潜意识心理,而不是让过去的心理挫折、种族问题主宰理性的判断,应该通过Law and Order让社会进步,而不是沉湎于“过去的”种族、心理问题。种族、黑人问题,应该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因为太往过去看,是一个心理陷阱,没有出路。

至于政治上,2016年总统选举,就代表了大部分人的愿望,所以才被选上。被选上后,他就不是共和党的总统,而应该是全国的总统,少部分投反对票的人,应该承认大部分人的愿望,接受这是我们的总统,才是正途,不是吗?而不应该继续反对,说这不是我的总统。

我没有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反过来说,他们认为:总统当选后应该去顺从少部分投反对票的人,而不是少部分投反对票的人去适应、接受那个被大部分人选上的、被宪法支持的总统。

至于他的政策到底在经济上成就怎么样,我没研究,自然也就没结论。

如果从王阳明的知行合一说,每个人都该通过自己的理解获得自己独立的结论,进而采取行动,在行动中发现到底自己的理解是对是错,这样才能进步,而不仅仅是依赖于别人的说法,哪怕这个人是你最信任的人。只有这样,智慧才能慢慢开发。最少,我们必须区分:自己确切知道的;听说的;倾向于相信的;自己喜欢的偏好。我信任她/他,是因为她从来都一直值得我信任。虽然我们也必须区分“我信任她的结论”和“我自己有能力得出结论”不是一回事儿。

2.三七二十五

如果我们去菜场买菜,白菜每斤七毛钱,买了三斤,小贩嘴里念叨:三七二十五,给你便宜点,两块四拿去。我们会忍不住发笑,这小子在发什么病呢?直接告诉他,你有毛病啊,三七二十一!但是也许生活中真有人没文化,不会算账,就给了他两块四,直到回家听人说你被骗了,气的吃不下饭。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我们之所以回头生气,也是一个道理,我们不懂,没相应的知识/智慧,所以才被人骗,才会生气。如果有知识,能判断,就不会生气了。

人在没知识的时候,就犹犹豫豫地听过路的,直到多年后发现听错了,就生气了。其实社会上非常多的这种情况,各种Me too, 各种伤痕文学。中心思想就是:我当年怎么听了他的,他为什么骗我!? 自己不懂,又觉得别人应该懂,不但别人应该懂,而且应该非常诚实地告诉我,替我懂。否则这个世界就不好了,就让人生气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把别人当成人,把自己当小孩的一种心态。世界上大部分人是循环互相把对方当成人,把自己当小孩的。

问题,有没有一种办法,途径,让我们真实地学到必须的知识,从此不再被骗呢?不再被自己绊倒,不再被别人绊倒。这个要求其实蛮高的。按佛教的说法,人要开悟、解脱了,才是真正消除迷惑,不再是小孩。所以古人说,学佛乃大丈夫事,非王侯将相所能为也。如果不开悟,即使成了王侯将相、国家主席,也有迷惑和无知小儿的一面。

也许,佛菩萨看着地球上人们在争论(甚至争论不休),你为什么跟我说AB=CD,你为什么骗我。。。就像我们看着两个穷人家的小两口,在家里争论,你为什么跟我说三七二十五一样。觉得又可怜,又恨铁不成钢,你为什么不学习智慧呢。

-------------------

上帝、天使、魔鬼,众生,神曲,这个世界很有可观。。。:)

但是先学什么、先观什么呢?我还是相信佛教的说法,先解决“生死问题”是正确的次序。解决了生死问题,然后才可能真正没有牵挂,放心观察、学习别的问题,看更大的戏。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道理是这样的。同时,对那些奉献自己生命和时间,去维护法律、秩序和人民自由、宗教自由的人,我欣赏、感恩。

这就是我说的关于最近川普、天使和Aura的视频,很有意思。犹豫后,还是分享一下。(15'45'' 开始,Nov. 16 添加)

  • 想想有些能力,类似天眼通(或稍微低点)的事情,还是自己具备最好,岂不是好过听人说。不过,又还是忍不住再加一句,“天眼通”只是能力,更根本的还是爱心、自爱、自立“做人”。最近对“做人”的事情比较感兴趣,感到正确的次序应该是“在做人的基础上做事”,才比较站得稳。

15:35'' 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越来越意识到,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人们不可能相信修行的事情,更难去实际修行。
那最后就是,我如果坚持深入打坐,那我可能解决生死问题,而他们(亲朋好友们)就不知道被风吹哪里去了。
一个人对别的人到底有多大的作用的问题。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并不是完全安,还是有不安。一个问题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怎么看。就是父母,我一前一直觉得自己把某些东西搞清楚了,父母就可以在生前搞清楚,然后死的清楚,就解决了生死问题。
但是现在越来越发现这个是不可能的。
1. 即使我搞清楚了,他们也基本是没有搞清楚的可能。因为“清楚”不能替代,也不是那么容易。
2. 况且,如果我一直纠结这个事情,想跟他们说,自己也不能安心去打坐,不安心打坐的人,根本也不能自己搞清楚。
然后事情就成了:最终我们会看着亲人糊里糊涂地就死了,消失了,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到那里去。这个不是虚无吗?我父亲已经去世,我妈年纪也很老了。
但好像这就是大部分人(绝大、绝大部分人)的归宿。这让我对“应该怎么对待人”的问题,有了不同看法:不可能期待人们都能此生搞清楚生死问题。
。。。
不再期待人们能彻底解决这问题,那我跟亲人们的交往就变成了互相的安慰,而不是鼓励了。
然后生活就变成了自我突围,独自去突破生死问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人在这个世上,有得就有失。心有所属便安然。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净,我觉得我在学佛方面有点东西是真的,所以有点狮子的味道;但是最近参观城里人的生活,惭愧地发现自己确实欠缺老练,所以有点小狮子的味道。不太平衡。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顶我小狮子兄的好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顶我狮子兄好文!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做人到了粗言秽语的第一夫人,显然是不幸。当年我还感慨、佩服她的恢复能力那么好。
最后看来她还是没有恢复好。而且她女儿好像也不是克林顿的。
反而川普的第一位夫人,没什么恢复问题。川普当总统后,她还能笑嘻嘻地说:我才是First Lady。
所以人还是要照顾好自己。家人(包括前家人)这一点上,川普好像更会处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希拉利其人,给她开车的司机反映,是一个粗野没有礼仪的粗言秽语的第一夫人,当然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时间段的划分,是莱温斯基之前还是之后,如果是之后说明她的情绪管理失控。如果是之前那她就是个泼妇!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稀客,欢迎!这次大选真的是学习观摩的过程。我和思韵都是外国观察团。
老川很有意思,以前看过他的《学徒》,最近想多看看他的事儿。
我对老克有好感,但是以前缺乏了解。前总统如果真成了职业,也是个腐败的大坑。。。
那个希拉里,实在是看不下去。觉得她的生活缺乏质感,除了追求名声,还有什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俩聊得欢,我也说两句。
主党的两位总统都是两袖清风入的白宫,现在都富得流油。
不差钱的川爷,有名有利年事已高,为什么这么拚?
忧国忧民不是一句空话,川普总统在和时间赛跑!
谢谢自由的分享!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又还是忍不住再加一句,“天眼通”只是能力,更根本的还是爱心、“做人”。最近对“做人”的事情比较感兴趣,感到正确的次序应该是“在做人的基础上做事”,才比较站得稳。
但是,如果一个人仅仅说我做个好人,而什么能力、智慧都不开发,那也不可能真的做成好人。必须内外兼修吧。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个视频很有意思。犹豫后,还是分享一下。关于最近川普和Aura的。
https://youtu.be/lM2tLuJ2GX8?t=947
想想有些能力,类似天眼通(或稍微低点)的事情,还是自己具备最好,岂不是好过听人说。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自由兄。你的目的达到了:我读了你文后一直开心到现在。这些日子我学会了抛开一切杂念,专心仰望天空。只有往上看,才能获得无穷的信心和动力。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刚才跟一个朋友谈起为什么东西两边的高科技公司不那么支持川普,以及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等。
我自己琢磨的一个原因是,高科技技术工作,在某种程度上让人太过于沉湎于大脑的活动,而失去了跟心灵的沟通。电脑工作,Nerd在某种程度上有点兴奋剂的意思,让人变得癫狂,当人们在电脑前面进行各种编程控制的时候,他们忘了世界,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控制,自己成了宇宙的主宰,完全不知道生命的脆弱。(我自己对此心理过程也深有体会。)
在他们心里,根本没有宗教的位置,也不知道宗教的价值。就像当年拉普拉斯说的,在我的系统里,不需要上帝。但他根本不知道,你的系统并不是整个宇宙,你的系统只是一个很小的框架。
这让人联想到,据说,宇宙间不少文明就是科技发展到某种程度后,因为心灵发展的不平衡而陷于战、毁灭。
让我们期盼自由社会不会陷入《奇妙的新世界》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早!我忍不住分享一下,大家一起高兴。结果是什么,并没有说。
戏里有戏,戏外还有戏。真的是既考验灵魂,也考验耐心。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自由兄,写得非常好!我对川了解的并不多,过去电视上看到他,均因为我对富豪啦,选美啦全无兴趣,所以都是跳过了。真正开始去认识这个人,还是源于我对“左”的警觉和日剧的担忧。他是否真有天使守护,让我们屏息等待。这个时候,既考验灵魂,也考验耐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