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忽然想到】叶芝的转世

(2024-01-26 00:25:37) 下一个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搬家到一个新的地方,搬过去的时候,心里有个隐约的想法,想找一个咖啡馆坐里面好好写写自己的日记。周围看了一圈也就是有个麦当劳。但是心里那个要去坐坐的心思一直萦绕,慢慢地变得越来越强烈,直到一天晚上,心里那个声音那么清晰,一定要去,现在就去。然后就拿了日记本,到里面找了个角落坐下写东西。

过了一会儿,就见一个印度女孩拿着点心径直朝我走来,在我旁边的小桌子坐下来。我呢,直觉感到她大概想跟我说话,就找了个话头聊了起来,中间她问我你在写什么,我答曰在写自己打坐的事儿。她听了眼睛亮了起来,你也喜欢打坐?我说当然了,难道你也是?

这样就打坐、宗教的事情越聊越投机。认识后才知道住的很近,慢慢就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有一段时间简直就是经常彻夜长谈,从第一天晚饭后开始聊天,基本都是宗教话题,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天光了,我说我送你回去。

她也属于某个修行团体,该团体的两个创建人、指导者在美国,两个人是孪生兄弟,是那种可以控制自主投胎的。为了今生投生在一个家庭,他们前生据说是做了一些准备。后来我也见过其中之一。这个团体比较有意思的是,有很多神异之事,比如哲人石、哈利波特魔法师等类似的事儿,比如有一个历史上有名的英国魔法师据说就又投生在他们的团体,现在修行呢。

后来她在他们的团体里有了个男朋友,从美国飞来见她。领着男朋友来看我,那个男孩给人温润如玉的感觉,很舒服,宾至如归(宾到了我这里,他自动感觉在自家一样)。谈吐间我说到我们到移民都经历过Culture shock。他说他刚从家乡出来上大学的时候,也感到culture shock。我奇怪,怎么美国人在自己国家还会有culture shock? 他说是的,到别的州上学就有文化冲击。。。我心里想到,大概冲击程度就差的远了吧。
男朋友走了后,有一天我们又一起吃饭,中间她问我:你知不知道一个诗人叫WBY的,我听成WB,问是不是那个William Blake? 我知道几句他的诗。她回说不是这个,是WBY, Yeats... 我说这个啊,这个人在中国很有名,都知道他那首“等你老了”的诗。。。她沉吟了一会儿, 幽幽地说到,你知道吗,我这个男朋友,就是Yeats的转世。。。我忍不住笑了,倒不是不信,而是觉得很有意思,又不是很明白这到底啥意思。看见我笑,她就接着补充说,我们这个圈子里好多人都知道的。

我笑着解释说,我笑不是因为不信,而是因为听见有意思的事儿就想笑。。。(即使现在我虽然是完全相信轮回的,但也不是十分明白轮回的真实感受,因为自己还不会看前生今世,不知道看到的人到底啥感觉。)
我们年龄差了几十岁,她是一个小留,但是谈话交流竟然非常平等,毫无代沟的感觉。还介绍了很多他们那个圈子里几个轮回的人名,网上看看,还是有名有姓的,包括前面提到的历史上的魔法师。我只能说,有意思,还需要反思到底有什么意思。

几年后,谈到那个麦当劳认识的过程,我告述她,你知道吗,我当时去那里,心里是有很强烈的声音的,真的就如宗教里说的那种Call,不是我要去,而是心里有声音要我去。她说,是的,很奇怪,我那一天也是有那种Call. 就是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https://bbs.wenxuecity.com/sxsj/20361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我的叙述没有假话,不过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轮回转世,我没能力判断。
但我经历的轮回之类的传说,就不止这一个了。。。所以,很接受。呵呵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这是真的事情吗?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这个事儿是很有意思,冥冥之中似有些东西有待发现。。。有意思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麦禾儿,好久不见了,真是高兴。世界有意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很神奇的故事!问候自由兄!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另外又想,所谓菩萨倒驾慈航,应该也含有投胎,进而自主投胎的意思。本来已经解脱,不需要依赖人身而存在,但是要乘愿再来,重回人间,也还是要进入世俗谛,重新投胎。
整个投胎大概也不会是糊里糊涂不由自主地到了一家,大概也是“自主”投胎的。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好久不见。其实后来想想,如果跟西藏人谈轮回,他们一点不惊讶。时常都有活佛轮回。
。。。
不过我也听说过,自主轮回投胎,还不等于解脱。解脱需要更高的觉知力。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自由兄好文,好故事。这轮回的事儿,我觉得和一个人的信仰一样,信则灵。有也好,没有也好,都是心的显现,本具空性圆满,也都是虚幻。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