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33

(2009-07-09 14:39:13) 下一个


星期二法国高中汇考(BAC)发榜,同事中午请酒庆祝他儿子通过了。下午就上网去凑热闹,发现了教育部给的二年级(CE1)全法摸底测验统计结果的网页。

可是那天不让进,说要为查BAC结果的让路。第二天一早就急着又上去了,发现小马的成绩很不错,挺高兴啊。

今年法国教育又改革,五月份给小马他们二年级(CE1)的孩子搞了这个全法摸底测验。这事我们事前也不知道,检讨关心时事不够,还是小马吹牛说到的,那时都折腾完了。

六月中老师开会给家长介绍测验结果,我带小马去了,老师还表扬小马呢。我们还有幸看了看小马的考试卷子。他们那些题目和中国的期末考试题目比起来太太太地简单啦,就这样网上还有老师父母质疑抗议抱怨一大堆。

当然小马的算术分里有一分的水分啊,不过老师说了这是教育部的“严重职业错误”。他们大纲里新加了除法的概念,仅仅是概念啊,就是分东西。可测验题里有道算式20÷4,这个除号孩子们都不认得,小马也不例外,老师就告诉他们答案了,而且不管填了没填,每个孩子都有那一分。

回家路上我问小马知道啥是除法了没有,说是现在知道了,再问同学中有没有会除法的,他马上说有有有,是个法国女孩子啊,她爸爸妈妈教的。

我想起来前几天帮他画杠杠分东西的时候,他提到过,说他班上已经有人会除法啦,叫我教教他。我听说老师没教没同意,再说他画杠分东西都还没扯清楚呢,还是该一步一个脚印。当然也是我图省事,更愿意帮他弄弄老师教过的东西,而且会做算术题和讲明白一个基本概念还真是两码事。

不过表扬一下小马啊,平常看他的作业练习,总觉得他是错误不断的,可一测验什么的,人就能超常发挥。所以每季度的成绩单来了都挺好,这次摸底也是这样。小人大事不糊涂就行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