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和乐-23

(2010-08-09 14:48:05) 下一个


前几个月,小可要学炒菜,最喜欢的西红柿炒鸡蛋,连着做了两回,自觉得会了傲了也懒了,就不愿做了。

上个星期,放假闲着又来了兴致,要做西红柿炒鸡蛋,还不让我在一边观赏,关了厨房的门。

我到客厅和小马看电视,屁股还没坐热乎呢,那边就叫上了,赶紧去帮忙解决问题:人家油忘了放,鸡蛋汁就浇在热锅里了。

小可典型地过河拆桥,我帮着把鸡蛋汁倒回碗了,刮干净糊在锅底的鸡蛋,就又被赶出了厨房。

吃饭了,小可自己都觉得今天这菜炒得不咋样,水平大不如以前,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只好委婉地说,这菜要咸点儿就更好吃了。

小可恍然大悟:我忘了加盐了!

小可没泄气啊,那天又跟着爸爸学做煎三文鱼,这回加了盐和酱油,咸淡正合适,味道还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