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和乐-21

(2010-04-19 23:55:47) 下一个


一月份的时候我们小镇出了个大事,我们划片的初中一初三的孩子周末在家自杀了。学校给每个家长来了条,学校里的护士到每个班上去和孩子们交流,每个老师也在课堂上和孩子们讨论了这件事。

我们没有孩子在那个学校了,是从朋友那里知道的。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孩子们,因为就是小可那个年级的孩子,说不定他都认识呢。接下来的那个星期六,学校的孩子们自己组织聚会纪念那同学,我们当然不知道,可有人在MSN上发了纪念的MESSAGE,小可就此知道了那孩子的名字,还特意跑来告诉我。我庆幸虽然犹豫可还是跟孩子打了招呼,再就是他并不认识这孩子啊。



以前我和小可讨论过死亡这个话题时,他说S的人一定很痛苦。我告诉他人S了也就没有了所谓的痛苦,痛苦的是那些活着的亲人朋友。

这次我又强调了这个观点,人这么走了,留给家人的是一辈子不能解脱的伤痛。而且没有任何什么事情值得放弃自己的生命,很多一时再想不开的事情解不开的结,过一阵子再看也许就是一个笑话。

再就是要相信爸爸妈妈,无论在外面有什么事情出了什么问题一定要告诉我们,虽然我们会生气还会骂他们罚他们,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和他们一起去面对。哪怕是我们自己之间出现了问题,也不就是世界的尽头,总可以找到办法找到旁人帮忙调停解决的。

最后我还说了,他们没有自杀的权利,有这念头来找我,该着我来动手好了,他们的命本来就是我给的。

小马说那你要进监狱的,我说无所谓啦,你们不在了,我也不想活的。

小可还给我出难题:如果我们中间就一个人想自杀,你怎么办呢?


当时学校对这个自杀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大家就在那儿猜疑。这几天又有了新信息,就说是由于一个叫JEU DE FOULARD (Choking Game)的游戏惹的祸,法国每年都有孩子S于这个游戏, 还有致残的。

于是又和小可打招呼提个醒,他的第一反映就是那就不是自杀啦,对于那个游戏他也略有所闻,他订的报纸上就登过一版介绍这个游戏的危险性,告诫孩子们不要去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