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够呛,这学年不咋样啦

(2009-01-21 14:53:37) 下一个
那天晚上接小马的时候碰到了同班一个孩子的妈妈,好久不见又刚过了新年,在一起聊了会儿。我趁机问她见过小马他们老师没有,奇怪怎么老也没有本子什么带回家给家长看看。

别说我还问对人了,她正好一肚子不满,正好都倒出来了。她放假前去见过老师了,也问过老师同样的问题,可人老师说他就是这么工作的。那有啥法子,虽然我们都希望隔三差五的,孩子们带个本子什么,让我们也知道他们都在学校干了些什么。

这是小马第二个老师啦,也是个男的,一开始那个老师上了一个多月的课,开家长会见了一面,可后面去培训就培训跑了。这个老师本来是来给他们带课的,那个老师正式调离以后,他就留下来了,校长来个条子说他留任到这个学年结束。这个老师走马上任以后,也没觉得有什么必要跟我们家长见面,来个条告诉家长他接手这个班就了事啦。

我们当时觉得这样还不算最差的,中途换老师不是什么好事,可一下子就定下来,不再反复折腾也算是值得庆幸的。

可是据那个妈妈说,那老师自己说的他经常大吼大叫(CRIER BOUCEAUP),因为他对噪音的忍受力极差,可他有个优点就是很少惩罚学生,因为他不喜欢惩罚人。

我还偷偷地想那是因为他的吼叫都把孩子们都吓住了,把任何不轨行为甚至念头都掐死在萌芽中,这样大家都老老实实的。

错了,就这样还有个学生还不消停,当然总是这一个学生有问题。有一回老师火了甚至把他的书包给扔教室外面去了,还有一回干脆把他的课桌给挪走廊上去了。这怎么说呢,这好像还不如定了规矩奖罚分明呢。

回家路上,我还埋怨小马,他们班这么多故事或者说事故,怎么就不跟妈妈讲讲呢。小马只是说他忘了,这是什么话嘛。平常小马很少说到在学校课堂上干什么,问也不好好答,虽然每天话多得不得了,可都与学习无关。

反正这妈妈对老师很有意见,也是她说的啊,这老师说他特别注重孩子们独立自主。NND,我说呢,小马课堂上的练习经常都是错,等我发现再问他好像又都明白了。估计是老师也不怎末好好讲解就让孩子们做练习,被老师红笔批改了也就知道对错了。

当然我们对小马的功课也没对小可那样上心,或者说有了平常心,回家跟LG学舌他听了也是笑笑。早该去见见老师,也一直这么拖着。听这妈妈一讲,我更犹豫了不想去见他了。以我们跟着小可得来的经验,这老师们都是油盐不进的,好事坏事的,只能是我们去适应他们。

不过周末得管管小马学习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