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小马学中文用中文-4

(2008-01-14 14:10:01) 下一个


这两天,小马有事没事就唱“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那首歌,咬不准字,听起来成了“有‘闲’没‘闲’回家过年”,也还不太离谱。

其实他喜欢是喜欢这首歌,可只会这头一句,还不太懂什么意思,只是模仿发音而以,前后的伴奏合唱独唱,他都哼哼着代替啦。那天唱了这一句,他就停下来问“回家过年”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回家啦,过年啦,他才恍然大悟。

不过我相信他一定能学会这首歌,自学成才,因为在我们家早有先例啦。

我们家孩子唱中国歌都是凭兴趣,比方说老大老二都喜欢铁道游击队里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先后也都是蹲电视机前,反复看MTV就学会了。

小马三、四岁的时候有一阵还特别喜欢“走进新时代”,天天看电视,跟着扯着嗓子叫,从瞎嚷嚷到吐词清楚很费了一段功夫,那时才想起来问问哪句话是什么意思,估价很多还是没闹明白。

自愿的或者被动的,反正听了无数遍以后,我们家人人都会唱这首歌。那阵子出门开车闷,大家就唱这歌,一起扯着嗓子嚎: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

有一次给姥姥打电话,小马抓着话筒不放,一定要从头到尾唱全了这首歌。姥姥当他面表扬他,回头就批评我们为什么不教教他儿歌呢。

我们真是冤啊,教他的他不学,不教他的他自己就会了,挡都挡不住。

小马还喜欢过一首歌“桃花朵朵开”,动不动就是: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唱得之多,他最要好的法国小朋友那时居然也能唱这句啦。

可见中文也不是那么难,只要有心有兴趣就不在话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