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我是中国人”-2

(2007-03-22 14:53:28) 下一个


说到中国人,又想起小可的故事。

那是他上小学三、四年级的事了。他的同学中没有中国人,凡是跟中国沾点边的事,同学们都自然而然地想到他,他成中国的形像大使啦。

那年中途转过来一个祖籍老窝的女孩子W。我记得很清楚是因为有天晚上接孩子时, 碰到他们校长。他亲口告诉我的,他还告诉我那孩子的爸爸也会讲中国话,参观学校时还自告奋勇地要给学校开中文课,被这校长婉言谢绝了:孩子们要学的东西已经太多了。

那孩子是寒假过后开始上学的。

开学一两个星期后,一天晚上小可气鼓鼓地回到了家,愤愤地说:

--他们说W说中国人,她怎么能算中国人!

我好不容易弄明白,“他们”就是他的狐朋狗友们,没见过几个亚洲人,把W那小姑娘当成中国人啦。

我倒是觉得可以理解,就像我就分不清欧洲各国的人,模样都差不多,没找到特征呢。再说小姑娘肯定有中国血统,不然他爸爸怎么会讲中国话,还能教别人中文呢。天下华人都是一家的嘛。

小可依然不罢休:她不是老窝人嘛,她就不能算是中国人!

言下之意,就他才算是真正的中国人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