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乐,妈妈们的一日逍遥

(2006-11-19 14:54:37) 下一个


提前好几个星期,我们几个女同事就商量好,定在这个星期六去土耳其澡堂(hammam pacha)洗浴保健去。去年我们几个就组织了一回儿,大家都是第一次尝腥,欲罢不能,今年大家一说就又都凑一堆了。

早早就说好,LG自己管一天孩子,还挺忙活的:上午小马有杂耍的活动,下午小可有足球比赛。小马上个周末突然接到一个小朋友过生日的邀请,也是这个星期六下午的。一下我就傻眼了,我不在,LG一人就管不过来了。砍谁的活动呀?当然只能是我这当妈的做出牺牲了,我都要哭了:一年一回的机会都没有呀。

正好这星期前几天,小可不舒服病了,周三的足球训练没能去,周末自然就不去比赛了。这样LG就可以一人独挡一天了。当我向大家宣布好消息坏消息时,同事们都在那里乐:Le bonneur des uns, le malheur des autres。我逍遥一日的幸福是建立在小可的痛快之上的。

这星期六LG辛苦了,孩子们也没有可抱怨的,而且他们跟着爸爸又逮着一回吃麦当劳的机会。

小马最逗,一早醒了爬到大床上,生怕妈妈又跑了。我再三保证妈妈下午就回来,晚上还能陪他睡觉,他才安心了。听LG说一吃完午饭,他就开始问妈妈为什么没回来,居然说我撒谎:现在已经是下午了。

小可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自己跑图书馆去看书去了,当然是看连环画了。他倒不担心妈妈不回家,可好奇:你们大家男的女的都光着在一个大澡堂里洗?那能呢,真正的咱也没见过,可我们去的这个,只为女士开放的,而且澡堂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女的,大家一般也都穿件游泳衣的。

星期六早上九点我就出门了,下午五点半才回到家。我们选了一条龙的整套服务:蒸气浴后,先是搓澡去死皮,再是黑乎乎地泥巴糊了一身,然后是全身的按摩。中午就地吃的饭,改良的tagine,不用羊肉改用鱼肉,就着阿拉伯的蜂蜜的甜点,喝了薄荷甜茶,我们又做了面部的保养按摩。

这期间也又痛苦的时候,可用同事的话说:要臭美首先就得受罪。大家苦着也乐着。悠然逍遥,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