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庆祝闰年闰日的有趣活动

(2024-03-01 08:44:35)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据相关介绍,闰年(leap year)是指该年有366天,比平常年份多出一天;大多数情况下是每四年才有一次闰年。而今年就是闰年,2月份多一天,昨天(2/29)是闰日(leap day),比较独特,有一些有趣的庆祝活动:-)))。

1. “青蛙王子”奖牌

照片1: 昨天(2/29)是闰年的闰日,恰好是星期四我跑步的日子,上午在女儿女婿家的跑步机上跑了10英里(16.7公里)。


吃完午饭浏览文学城的运动健身坛,我得知为了庆祝2月29日这个通常每4年才有的特殊日子,Garmin运动手表给每位在当天完成至少29分钟运动的人发一个线上奖牌。因为奖牌中心是会跳跃(leap)的青蛙,运动健身坛版主之一小布(布兰雅)戏称此奖牌为“青蛙王子”奖牌;不少坛友称他们得到了此奖牌。看着这么可爱的“青蛙王子”卡通奖牌,我也动心了,可惜上午在跑步机上跑步时我没有戴Garmin表,白白浪费了得“青蛙王子”奖牌的机会。昨天天气不好,尤其是下午下雨;并且我上午已经跑步,让我到外面再跑29分钟,我不愿意;咋办呢?

照片2: 灵机一动,我决定戴上Garmin表,在家做广播操和跳健身操混够29分钟:-)))。因为我是IT盲,只会使用Garmin表的跑步功能,其它都不会用;因此,做广播操和跳健身操变成了跑步:-)))。

照片3: 不管如何,得到了Garmin表颁给的闰年闰日“青蛙王子”奖牌,我心满意足:-)))。


2. 五场马拉松赛事照片

照片4: 昨天早晨醒来检查电子邮件,其中一封来自MarathonFoto,世界领先的马拉松赛事摄影公司。电邮中说为了庆祝闰年闰日,在闰日二月二十九日当天所有马拉松赛事照片打折29%。根据电邮指示,输入我的相关信息,发现MarathonFoto存放了他们拍摄的我参加过的5场马拉松赛事照片;其中有些赛事我己经买了全套照片(例如2014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但那公司依然保持着相关照片,管理小缺陷:-)))。

照片5: 2013年1月休斯顿马拉松完赛照。

照片6: 2014年1月休斯顿半程马拉松参赛照。

照片7-8: 2014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冲刺终点和完赛照。

照片9-10: 2023年6月奶奶/外婆马拉松参赛照,跑姿明显发生了恶化,仰头缩脖子耸肩,很显然身体的核心力量下降。

照片11-12: 2023年10月芝加哥马拉松刺终点。体重的增加、核心力量的下降和缺少训练使跑姿进一步恶化;不过,跑完了还是挺开心的:-)))。


看着从2013年至2023年的参赛照,我既感慨流逝的10年岁月像一把刀刻下了许多的痕迹,但同时也感恩从50岁到60岁依然能平安健康快乐地奔跑;祈祷和期待下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10年跑!


外一篇《宝宝“讲述”步行上山散步的经历》

照片1: 整装待发。周三爸爸妈妈下班之后,他们和外公外婆带我和狗狗Coco漫步到我们家邻近的山顶公园散步。Coco是爸爸妈妈大学同学好友M/P家的宠物狗,M阿姨是整形外科医生,P叔叔是小儿外科医生,平时两人工作都很忙,这次好不容易找到时间共同度假一周;他们家离我家步行大约10分钟,每次度假,Coco就寄养在我家。妈妈小时候养过十来年的宠物狗,照顾Coco很有经验;她说等我大一点之后,也会给我养一条狗狗。但愿到时候猫咪秋婆婆能与狗狗友好相处,目前,Coco有点儿害怕我家的秋婆婆。

照片2: 路过邻居家门口的花园欣赏了一下盛开的郁金香和水仙花。

照片3: 带着狗狗Coco上山散步时,保护环境卫生,外婆主动做了捡狗屎官:-)))。外公对狗屎臭味比较敏感,赶紧走开了:-)))。

照片4: 我则在爸爸妈妈怀里前看看、侧看看,顺便品尝一下兜带:-)))。

照片5: 经过一片林木,两只猫头鹰的栖身之处。

照片6: Coco一看到其它散步的狗狗就很兴奋,扑打玩耍,狗来疯:-)))。

照片7: 外婆一看到跑步的人就很兴奋,有时也跑一会;外公说外婆是人来疯:-)))。

照片8: 眺望旧金山城市天际线。

照片9: 太阳逐渐西下,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带着我和Coco漫步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十年前刚年过半百,如今已年过花甲,速度和耐力都不能同日而语,自然规律和光阴的故事:-)。

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外婆不减当年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