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小马的amour

(2006-10-10 14:22:05) 下一个


有那么一阵子了,小马一高兴就抱着妈妈:Tu est mon amour 或者 ma cherie d'amour。还强调只爱妈妈。

结果小可也来起哄,哥俩抢着要当妈妈的amour,恨不得把妈妈劈两半,最后只好妈妈有俩amour啦。

上个周末,小马高兴地宣布:我有两个amour啦!一个是妈妈(噢,咱还没丢了宝座),还有一个是Chloé。嗯,这是邻班的小女孩。我问他:你怎么知道别人喜欢你?据他回答,是那女孩子亲口对他说的。再问他为什么喜欢那女孩子,典型的法式回答:就是这样的啊。

我这当妈就是好奇,还特罗嗦:你们课间在一起玩些什么呀?小马竟然说他课间不跟Chloé在一起玩,而且好无奈:我不知道怎么跟她玩,她不踢球,也不玩打仗。苦恼苦恼,小小子也有苦恼。而且小马不听劝,不肯屈尊玩女孩子玩的游戏。

这星期一一回家,小马又自豪地宣布他有三个amour啦,妈妈(嘿,咱还在呢),Chloé,再加一个Lise。还要求妈妈赶紧请客,把她们都请到家来。我让他等等,过生日再说吧,他倒还通情达理,只是催着我把名单列好就行了。

我拷问了一会儿,确定都是两相情愿,不是小马自己单相思。可想想好像哪里不对劲,思考了半天,终于明白过来了:老妈我在这里是摆设,可小马怎么能同时有俩女朋友呢?我得跟他说说,教育教育。

谁知我一张口,小马理直气壮地就顶回来了:Valentin(瞧人这名起的,名如其人啊)说他喜欢所有的女孩子,我当然可以有三个amour啦。

这都哪跟哪,真是秀才遇到兵啦。

今天晚上,我一到幼儿园,一小姑娘就跑来告状:小马骑自行车压花。我听了赶紧找小马问罪,小马老老实实承认了,态度极其地好。

出了幼儿园,小马自己自动跟我讲述起来:Chloé说她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我还压花的话,她就不跟我好了。

我这才想起来刚才告状那小姑娘就是Chloé,难怪他那么乖乖的。我不禁批评小马:你看你,怎么又干坏事啦,人Chloé不高兴了,不和你好了吧。

小马马上说:没有啊,我听她话,不压花了,她说了我还是她的amour。

哈,这小姑娘行,小马就这么被套住服管了。

后记:

星期一开始写这篇的,没完成,今天又有了新素材。刚巧在网上看到了蒋雯丽的广告风波,算咱也赶了回时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