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没了车的日子

(2006-07-04 14:54:56) 下一个


上星期五俩辆车都有问题趴窝啦。没了车,只好用两条腿走路。好在这几天大晴天,就是下午太阳毒得很。我们住的地方离学校,火车站都不是很远,离了车也活下来了。

孩子们一听得走路上学了,都叫唤起来:太远啦,要累死啦!叫归叫,远啦累啦,现在不走也得走,叫唤也白搭。真正走在路上,他们还挺高兴。虽然我三令五申不得在路上打打闹闹,可一分钟不到就都给我忘脑后面去了。一路上你追我赶,又唱又跳又叫喊的,不到一刻钟就能到学校或回到家。

星期六早上我们还走去到图书馆借书还书,虽然比去学校还远一倍,孩子们同样是跑着跳着闹着就到了。当然来回一大摞子书都是我这当妈的驮着背着的。

这两天还得走,孩子们习惯了也觉得很自然,再也不哼哼抱怨了。倒是我赶不上平常早上坐的那班火车,得晚一些到办公室。在那儿叫苦一嚷嚷,大家都同情我,我也觉得晚到的理直气壮啦。

没车对LG上班没什么妨碍,平常他都是坐火车上班。周末他的任务是买东西采购一星期的所需,就费劲了。几年前LG曾大发雄心要加强锻炼,尽量多走路少开车,就去买了个带轮子的买东西的袋子,法国街上常见老太太们拖着那种。可惜东西买回来,他又不想走路了,就搁在车库了,现在正好派上了用场。不过买东西回来,他就叫唤累呀累的,根本就是缺乏锻炼引起的。

其实每天早上走路到学校晚上走路回家也不难,问题就是费时间。尤其是早上,时间太紧。现在是夏天还好。冬天冷还常下雨,日照也短,早晚都得披星戴月的,到处黑咕咙咚的,特别让人沮丧提不起劲来。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安全问题,带孩子们走路,我得时刻盯着他们,还管不住。他们小脑袋瓜一发热一闪念,什么东西都忘了。就像星期天从朋友家出来,小马抱着他的足球,往塑料袋里放时,球咕噜到地上又滚到了马路中间。球滚出去了,小子人也就跟着跑出去了,抓都没抓住。幸好这时没车过。事后我们狠劲凶了他一顿。

明天就又有车啦,修好了一辆,白花花的银子往外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