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害怕长大的小马

(2006-03-28 02:52:06) 下一个

 

小马一天一天的长大,越来越明白事了,可经常还是一知半解的。就算是明白了的事也不等于他同意或愿意,更别说落实到行动中去了。

这些天,他关心的是马上要五岁了,妈妈许愿给他在麦当劳过生日,经常扳着手指算计请哪个小朋友。当然能一下长得象哥哥那么大,跟他平起平坐是最好不过了。

可是小马有一个心病:五岁了,妈妈说再不陪他睡觉了。每回提到这个话题,他马上就不要长大了,耍赖要妈妈抱,恨不得再变成吃奶的小宝宝,也不怕别人羞了。要么就胡扯瞎掰,什么害怕黑啦,什么害怕鬼啦,反正就得跟妈妈,逼急了能掉眼泪,再不然就打人啦。

星期六我们去看电影,La planète blanche。这是一部记录片,讲北极的动物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小马从头到尾都老老实实地坐坐自己的位子上,而且看懂了里面讲的情节,尤其是关于北极熊的故事。

话说这电影里从头到尾有一家北极熊,一开始熊妈妈钻进冰洞冬眠,产下两只小熊。整整三个月,熊妈妈不吃不喝在洞里还得给俩小熊喂奶。北极的春天来了,熊妈妈带着已经长得壮壮实实的小熊们出来,到处打猎觅食,得吃饱肚子啊,一家三口呢。电影快结尾的时候,一年过去了,北极的严冬又要来临了,熊妈妈也要离开两只小熊,让他们独立生活了。镜头打出了熊妈妈凝望自己孩子的特写,又转到打闹中依然无忧无虑的小熊们,最后熊妈妈悄悄走了。这是大自然的造化,虽然很让人伤感。

小马看懂熊妈妈不要小熊们了,真替它们担心着急,黑暗中就直问为什么熊妈妈走了。我小声说,小熊们长大了(它们个头都快和妈妈一样高了),它们的妈妈就让它们应该管自己,自己找吃的了。小马不乐意了,这个急啊,叫出声了:

--那熊爸爸呢?那是熊爸爸看小熊了!

他以为象我们平时在家,妈妈出去一会儿,爸爸就留守,总有一人看着他们哥俩。

出了电影院,小马还在琢磨北极熊一家的事,又问熊妈妈出走的事,我又跟他解说了一遍。到最后我拿他举例,说以后你大了,就不用妈妈管了,比方说自己出去玩,踢球看电影都行。小马一听高兴了,说我自己去踢足球,踢完了,妈妈你来接我回家。得,算我白说。

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小马又提起了这事,看来真是吓着了:担心小熊们,更担心自个呢。于是加倍地赖着妈妈要陪着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