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游戏规则

(2005-10-26 04:45:54) 下一个

小马在家喜欢有人陪着玩游戏,要当老师或者要他当头决定玩什么,怎么玩。他最喜欢跟妈妈玩,因为妈妈最听话,让干嘛就干嘛。其次是哥哥小可,可他喜欢捣蛋,一个游戏玩两盘,他一定会故意闹点乱子出来。小马高兴时大家嘻嘻哈哈闹成一团,不高兴时能急得哭了。所以小可每回要玩就先表“红心”:我听话,我听你的话。但玩起来又忘了,或者说先前的话纯粹是骗人。爸爸是最后的选择,耐心不够,还刺头,这不好那不对总能找出毛病来,小马不喜欢。

小马小时候被大家尤其是哥哥逗着玩,上过不少当,还哭过不少回。他斗争经验不少,吃一堑长一智嘛,但还是屡战屡败,那是因为跟哥哥年纪差得多了些,在修行上怎么赶也赶不上。日积月累的,慢慢地小马也开始伸展技艺逗人了,而且越来越狡猾。虽然我们一眼就能识破他的伎俩,不过大家还是高兴跟他一起逗着玩。幼稚归幼稚,还是可以看出他的技巧在逐步提高。

第一阶段 该举的手一定得举

小马上课提问,学生得举手回答问题。小可手举得高高的,可老师就是识而不见,一再强调:

--要回答问题的举手!

妈妈在旁边乐,小马等不及了,点名:

--妈妈,举手,举手!

妈妈要是还不动,小马就来扳妈妈的手了。那个问题嘛,当然是非妈妈莫属啦。


第二阶段:不该举的手举了也白搭

星期天早上,小马又爬到爸爸妈妈的床上,玩游戏啦:

--谁要我亲一下的,举手!

妈妈躺着没动,爸爸高高地举起了手,还坐起来了:

--我,我!

小马又特别地向妈妈强调一下:

--谁要我亲一下的,举手!举手!

可妈妈还是乐呵呵地就是不举手,爸爸还是不屈不饶地举着手。小马飞快地说了一句:

--谁举手,就不亲谁!

说着在妈妈脸上亲了一下。轮到爸爸不高兴了:

--你不是说谁举手就亲谁吗?

--我变主意了,你输了。你输了。lalalala....

小马得意地唱起来了。


第三阶段:更上一层楼

星期一我请假看孩子。小马要看电视,问妈妈行不行,小可听见了也要看电视。看什么,哥俩意见不一致,小马又来定规则:

--谁举手,就该谁看!

说着小手高高地举起来了。可这规则不完善,小可逮着空子,手举得更高,还气他:

--我也举手了,该我看了。

小马没办法,找妈妈帮忙,确定该他看电视。妈妈还在犹豫该怎么办,那边小可紧着念歌谣呢:

--我也举手了,该我看了。我也举手了,该我看了。

小马急中生智,四下一望,看见没举的左手拿着一个玩具,马上反驳说:

--你不公平!你耍赖!要举手,还要拿个batman的玩具!

还到妈妈这儿寻求支持:

--妈妈,对不对?他没有batman的玩具!该我看电视。

猪八戒的高徒呀。

真是欲看电视,何患无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