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翻门入院-小马的疑惑:行与不行

(2005-07-25 14:06:28) 下一个

 

今年法国国庆又是星期四,让我们又搭上个长周末。一位朋友全家出动去看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喂猫的光荣任务又落到我的头上。

其实喂猫很简单,早晚给猫们添点吃的,加点水,打扫打扫脏物,早开窗晚关窗让它们白天能自由出入,晚上老老实实待在家就行了。只是再简单的工作也得有人干啊。

朋友们是早上出发的,所以第一天晚上去看看就行了。小马积极要求和妈妈去喂猫,我也高兴有个伴,就带上他出发了。到了朋友家前,老革命遇到新问题:院门打不开。钥匙左拧右拧转不动。又赶上个大热天,虽然六点多了,可太阳还是晃人眼,晒的我们都流油。我有些不耐烦了,这叫什么事啊,帮人忙还要受磨难。

院门打不开,有没什么难的,翻过去就是了。朋友家的院门和我们家的样子差不多,也就一米五左右高,下面是铁板一块,上面是一条条的栏杆,顶上平平的。我翻过去肯定没问题,小马就够呛了,而且这也应该是儿童不宜的事呀。于是我和孩子商量,我先送他回家,再来喂猫。可小马不干,他早就等着去追那只在院子里溜达的猫了。我也实在不想回家了再来,于是决定带小马一起干,反正街上也没人。小马听说要翻门,挺高兴,也挺担心,问妈妈我不行啊,怎么翻啊?挺有自知之明的。

怎么翻?有妈妈在啊。首先把小马举起来,让他骑在大门上坐稳了。我从栏杆之间把手伸进去,先托屁股再卡腰,让他出溜到地上。我接着也爬了上去,一抬头和斜对门的邻居老头对上了眼,他正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呢。我骑在门上,扬扬手,此地无银地解释说我来替朋友喂猫的,就赶快跳了下来。

喂完了猫,锁好了屋门,又回到大门前。我想研究研究为什么这门就打不开,小马不耐烦了:“妈妈我们翻吧?"嘿,他还翻出瘾来了。当然被我严词拒绝了:不能随便翻门。言语之间,我找到了问题,打开了门。回家的路上,小马嘟嘟囔囔不高兴,不停地问为什么不能翻。回到家,小马进门就向爸爸汇报他的壮举,那得意劲就别提了。

接下来几天,小马喂猫,次次不拉,进出朋友家,总要提议:妈妈我们翻过去吧? 被拒绝后,还要连问几个为什么。虽然我每回都尽量好言好语地解释但态度坚决地拒绝他,可自己总是有些心虚,理不直气不壮。他一定认为我这当妈的不讲道理,以大欺小,自己倡导的事转眼就成了禁止的。好在他只认定朋友家的门可以翻,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甚至在自家门前也想不起来此事。不然就更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