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有朋自悉尼来我作东还是AA制?

(2019-10-25 02:49:36) 下一个

海外趣事 有朋自悉尼来我作东还是AA制?


接悉尼驴友老高头来电,告诉这个春假拟跟女儿一家来黄金海岸度假。

在悉尼时,我与老高头几乎游遍了悉尼各个角角落落,是谈得来,玩得来的“铁哥”级的驴友。
我在离开悉尼时,曾经多次邀请老高头在他方便的时候,随时可以来布理斯班找我当导游,来个“布市深度游”。

知道老友全家要来黄金海岸度假,心情很是开心,邀他们顺道游游布理斯班理所当然。
咱就紧急回电:请速告知到达黄金海岸时间、居住酒店,我可前来接你们来布市一游!

老高头也是爽快人,直接告诉俺:女儿她们一家带着孩子计划就在黄金海岸游“海洋世界”、“电影世界”、“水上世界”等主题公园,不来布理斯班,因为女儿他们过去来过布市。
老高头他也不想跟女儿一家挤在一起玩黄金海岸的主题公园,拟带着老伴来布市看看我们,逛逛布市……

这很好啊!我连连称赞这个安排不错的,没有问题,我和太太明天一早就来黄金海岸你的住处接你们。一切Ok!在布市我家多住几天没问题,让我这个澳洲旅游局不带薪的义务宣传员、义务导游一定要发挥发挥…我立即电告老高头!

老高头乐了,一口气就报上黄金海岸酒店的地址,却遗憾的告诉我他很想在布市多住几天、但是回程的机票已定好,只能在布市住一个晚上,而且老高头夫妇还带了一位悉尼女士朋友,想一起过来问我方便吗?

哈哈…有什么方便不方便!不就是多一双筷子,多一个人不就是在厅里睡沙发嘛……
一个晚上好对付呀!没问题,既然来了就一起过来吧!俺一口答应了。

不过,在布市只逗留两个白天一个晚上时间太紧凑!深度游有些难度了,看来我得好好做做功课,设计一条用最紧凑的时间,能游览到最经典的景点的最佳路线!好在俺是布理斯班“活地图”,对我而言难度不大,稍作思考已胸有成竹!

翌日清晨,俺与太太乘坐早班去黄金海岸的火车,直达 Helensvale 站后,转乘轻轨地铁到 Cavill Ave 鱼子酱大道站他们的住处。
为了抓紧时间,在火车上我就电话提前告诉老高头我们的预计到达时间,通知他们提前出来,直接在鱼子酱大道站与我们汇合,然后争分夺秒直接返回布理斯班。

哈哈…仿佛一切经过精密计算,火车、轻轨、巴士、几乎是无缝衔接,于上午十点半到达布理斯班中央火车站,我们开始了布市逍遥游!

第一步:出中央火车站逛布市最繁华的皇后街商业中心。
当然,与悉尼市中心皮特街商业中心比,显然是街道短而小了,人,特别是华人更是少了,不过游人如织,秩序井然,令老高头一伙确实感受到了布理斯班 small fortunate “小确幸”的味道。

购物中心长得大同小异一副澳洲“标配”面孔!我建议午餐时间已到,大家先到“新上海”吃饱肚子再逛,入餐厅坐定,我有言在先:今天你们来布市就是我的客人,应该让我尽地主之谊,为了抓紧时间游览,除了明天早上在家用早餐外,其它正餐全部在外用餐,费用我做东,大家不要客气!
老高头发声音啦:别别别…咱们按在悉尼的老规矩AA制!

那是咱们俩在悉尼的规矩,这次是咱们俩家人加上你的朋友来布市作客,岂能AA制!以后咱们俩出去时再AA制吧!
这次听我的,俺坚持道。你们放心我负责点菜,咱们都是退休老人,不是大款富豪,我保证不点龙虾鲍鱼海参!但是让大家吃饱能有精神玩,有精力逛是没有问题的!哈哈…

老高头乐了,那就听你的,不过晚上我点菜我买单!老高头说。

好好好…晚上再说吧!我匆匆点了小笼包、水饺、生煎馒头、炒面和杨州炒饭。抓紧时间吃饭哈!后面节目大大的有!

餐毕,步入市政广场,先登钟楼俯看市中心全景让大家有个概念。可人美丽的女讲解员漂亮的英文一点也没难倒这几位大爷大妈们,旗人格格出身的老高头太太,麻利地拿出翻译机,远远对着讲解员的樱桃小嘴,英文顿时变中文!

下楼,一起漫步踱过维多利亚大桥,直赴南岸公园,这是布市曾经举办“世博会”的经典景点,也是旅游者必打卡之处。尼泊尔神庙、布理斯班河两岸风光最秀丽的景色在此集中展现:北岸高楼林立,金融商业中心吸睛靓眼,南岸文化艺术中心绿地茵茵,鲜花绽放,温馨典雅…

上船,坐上City cat轮渡泛舟于河上,饱览两岸美景令人陶醉心旷!
抵达鹰街码头,故事桥矗立眼帘,下船一路探访。111大厦巍峨壮丽,海关大楼庄严典雅。餐厅酒吧人头涌动,凭栏眺望,蓝天白云仿佛人在画中…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时分,我们来到鄙人陋居之处。
俺指着公共大花园告诉老高头夫妇:那是每天晨练的地方,旁边的 Shopping Centre 是我们每天去购物买菜休闲的地方…
我们先进去参观参观大商场,再去商场里的“御膳”进晚餐。

“御膳”是个挺不错的中餐厅,菜做的还行,尽管这里洋人多,中餐却挺受老外欢迎,筷子用得很顺溜。
刚入座,老高头闹着要点菜上啤酒,晚上咱们得喝几杯。边点菜边唠叨,强烈要求晚上他作东。

稍安勿躁…你就随意点吧!会给你机会的…我笑着说。
少倾,啤酒菜餚端上,哈哈…老高头点的很丰盛啊!
干杯…叙旧…谈观感…品菜?…心情特好!
俺突然发现,老高头夫妇带来的酒量很好的朋友离席往前台走,不好!朋友的客人欲去买单!我赶快提醒老高头去拦住朋友,我也紧紧跟上劝阻。

只见老高头夫妇的朋友已经把信用卡塞给服务员,老高头赶紧要回信用卡递上自己的信用卡,这对大爷大妈在柜台前拉扯起来互不相让。

且慢且慢,咱们还没有结束呢!别这样呀!你看老外们正在看我们呢!注意影响,注意影响…你们先回座,咱们继续喝酒吃菜聊天!饭后再商量…
我转身轻轻对柜台服务员说他们是我的客人,今天是我结帐。你别理会他们…说着把我的信用卡递给了他,服务员麻利地把帐结了。

餐毕,我作了明天日程安排,知道咱们年纪大的人不会睡懒觉,大家早点起床。
七点我和太太准备早餐,牛奶面包鸡蛋伺候。
早餐后,我开车载大家上山,登布市库塔山,鸟瞰布理斯班全景。下山游览著名的库塔山皇家植物园。中午在植物园咖啡店享用“大早餐”后去昆士兰大学赏蓝树楹花,然后送你们回黄金海岸机场,顺道游览黄金海岸机场附近的“棕榈滩”Ok? 

太好了!太好了!老高头微醺的脸,高兴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兄弟啊…安排的太好了!
这时,老高头格格太太严肃而一板一眼地说:大兄弟安排的确实是好!但是,表现很不好!为什么不给老高个机会?你这样让我们太过意不去啦!

哈哈…以后有的是机会,难道你们不欢迎我们来悉尼?
今后,谁是主人谁作东,但是,我和老高头俩一起出去耍,还是按老规矩AA制……
就这样定了!我说。

哈哈…有朋自悉尼来不亦乐乎!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大诗人 ,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总真是个好爽之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君,应该安排个时间弄一弄哈!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喜欢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兄,我也羡慕你又会种菜又会写时政评论又会挣大钱!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嗯…是啊,AA制好!另外我们这里晴天多,偶而阴天下雨,天空特别蓝特别美,但是紫外线很厉害一定要注意防晒。祝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哈哈哈…我问过老格格了,她是新款华为手机下载了腾讯翻译软件,据说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谢谢朋友来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这我还没去过,抓紧这几年溜达一趟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天蓝得让人心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的退休生活让人羡慕不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AA制好,大家伙都轻松。德兄那里有阴天吗?我的印象中德兄的照片永远是阳光灿烂,碧海蓝天。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老高头太太的翻译机感兴趣,请问您知道是什么牌子,哪里买的吗?想给我妈妈买一个。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自己开心大家开心是最开心的事情了!问我!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兄对头耶!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义气的东先生,做人爽快也是一种乐趣吧。明年我也可能有老朋友从远方来,咱也准备豪一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AA,BB,或CC都是小事,怎么高兴怎么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