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了失而复联的悉尼表弟不愿相见,是否我该再努力一下?

(2017-01-23 11:24:53) 下一个
过年了失而“复联”的悉尼表弟不愿相见,是否我该再努力一下?
 
前些天写了篇《悉尼我有个尚失联的表弟 你在哪里?》后,许多网友热心为俺寻找失联的表弟出谋献策,让俺感动万分。
 
 
考虑到当时打表弟电话时有铃声响却无人接,说明表弟的电话是存在的,没有销号,是否当时恰巧有特殊情况而不方便接?
 
我发给他的信息是否他没有注意而未看?
两周来俺思绪万千不得其解。
 
这个周末俺不死心,想再打几次电话试试能否出现奇迹!
俺忐忑不安,却仔仔细细,正确无误地拨了表弟的手机号码,清脆而熟悉的铃声响了三,四声,话筒里传出一女声“Hello…你是谁?”
 
啊……俺喜出望外电话终于打通了,心情激动着急切的说:“是弟妹吧?我是表哥,弟弟在吗?他好吗?”
电话里传出弟妹我熟悉的声音:“是啊…弟弟蛮好,他出去了,忘带手机了……”
 
我急忙把我们全家乔迁来悉尼的消息告诉她,并且说前几天曾经打来电话,没有人接听,发过短信没有回复,俺正焦急担心着呢!
 
对方似乎在静静地听着,偶尔哦…哦…应着,没有解释,没有多说什么话,更没有问我们现在住在哪里。平静的出奇。与我那满腔热情寻到亲人的喜悦似有天壤之别,且隐隐觉得她有急于挂断电话的味道。
 
“难道弟妹正在忙?或急着外出?如是这样可告诉我或另外约时间联系啊!”我心里想。
 
好容易接通电话我也不想放弃这个机会便问:“弟妹,弟弟有微信吗?我可以加他,以后联系就更方便。”
“我背不出他的微信号。”弟妹说。
 
我有些遗憾,接着问了弟弟及孩子的近况。
“他们都好…”急促简单的回答。
 
我有点“三不罢四不休”地说了句:“那等弟弟回来时叫他给我打个电话。你忙吧……”
“哦…”依然简洁回答。挂了电话。
 
等了整整两天,表弟没有回电。我沉思,我反思,为什么弟弟不回电?
 
难道弟弟他们出国多年完全西化,国人所谓的亲情淡化,不想与亲戚来往?
 
难道弟弟他们担心我们初来乍到,会有事要麻烦他们?嫌麻烦,少联系为妙?
 
难道弟弟他们日子过得不舒心怕亲戚看到“笑话”?
 
难道弟弟他们日子过得太滋润怕亲戚妒忌沾光?
 
无数个“难道”在俺脑子里不停地翻滚,我是个极其“拎得清”的人。过去,现在从来没有在弟弟面前哭过“穷”,夸过“富”。是一个绝对不会随便麻烦别人的人!
俺正面想,负面想,就是无解!今天我有点“拎不清”啊!
 
弟弟啊!你是个知书达理的人,起码的亲情,礼貌应该有的吧!这不是你的做派,或是有何难言之隐?
快过年了我是否应该再努力联系一下?我有些犹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兰' 的评论 : 谢谢惠兰的意见。问好了!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亲戚,也要给人家空间.既然留下电话号码,或许几个月,几年以后,人家会主动来联系你的,解释当时的原因.所以不要太着急.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昏未醉:你说得真好!谢谢朋友。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瓜妹:按咱国人的心情可以理解啊!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女:谢谢朋友说得很有道理。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starweiwei :谢谢朋友留言。亲弟表弟都是弟弟,毕竟是舅舅的儿子大家现在都老了相逢不易啊!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谢谢朋友留言建议,问好!

黄昏微醉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请尊重他的沉默,这是对他最好的关心。
瓜妹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在国外混的,两种情况不爱与亲戚朋友联络,一种是混得太差的,另一种是混得太好的 ;)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表弟一定遇到难事了。正处于不希望和别人有更多交流的阶段。不要再打电话了。留些空间给他。他已经知道你来了。等过了这段日子,他会在合适的时候跟你联系。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表弟就算了,不睬就不睬了。又不是亲弟弟。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表弟,应该有亲戚关系,血缘关系。。。我觉得可能有误会,你不知道,他误会你~~~他性格内向,不善表达。。。。。。。可与上一辈的人谈谈,毕竟是表弟。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英如雪:谢谢你的留言俺感到好欣慰,文学城里的朋友太可爱了。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老乡的安慰!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谢谢园姐留言,读着您的留言俺眼眶湿了。谢谢您的关心和鼓励!给您拜个早年!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谢谢朋友留言分析,但愿不是如此。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 diemi:朋友说得对!握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stman:谢谢朋友留言,我不是刚到海外,可以理解华人的心情。问好朋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青山:谢谢朋友留言提示。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别开这样的玩笑啊!问好朋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谢谢荔枝,说得有道理。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酥酥:谢谢你的留言,我绝无有所求他们什么事情,老脑筋对亲情难以割舍啊!可能落伍了。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日:谢谢冬日暖心的留言,俺只是担心表弟是否身体有恙,但愿他们平安无事。谢谢冬日。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清漪园的话,再亲的血缘也需要缘分,你已经做到最好了,看看自己身边家人和朋友都和你一起。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dear:谢谢朋友留言,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跟鞋的猫:您说得也对,该放弃时需放弃!谢谢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该怎么慰问一下老乡呢?:)我觉得默默和圆姐说得都有道理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制话梅:谢谢您的建议。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墨脉:谢谢墨脉关心,确实感动犹豫不决,多年未见对表弟身体有些不放心啊!问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之间是要讲缘分的,连父母与子女之间都有亲疏远近之分,更不要说多年未见的表亲了。德兄,别纠结,别再说别再写,别再写有关表弟的事,以免不开心。请多上文学城,这里的网亲不嫌弃您,都愿意听到您的声音和近况,自己开心最重要。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弟弟年老失忆了?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相见不如怀念,何必强求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冷淡,发现国内刚来的特别热情,恨不得赶紧拉关系,上来就问一大堆联系方式,下面接着马上就开始家访。
白云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找其他亲戚问问到底是什么回事?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大胆地猜测一下,表弟已经被害死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东大人的表弟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你也作出努力了,也许今后他自己会改变主意再和你联系。国外的亲戚关系确实比较淡。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出国多年,确实对国内来的六亲八大姨缺乏热情。你这么上赶着找人家,人家肯定觉得你有什么事相求。既然已留下电话,你表弟需要找你时会給你打电话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消息心里有点堵, 不知该说啥,德兄, 不管你最后决定怎么做, 俺都坚决支持!
o,dear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你有点“拎不清”,别再打电话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有点“拎不清”啊 :) Give it up ...
九制话梅皇 回复 悄悄话 适可而止,别再打电话,他有你电话,想联系你的话自然会打电话,不打自然有他的道理,没必要刨根问底的一定要知道为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我也遇上过,不过不是亲戚,而是在国内时就认识的朋友,到了国外再联系态度冷淡了很多,以后我也就不再打扰了。
或许是表弟过得不好,不愿亲人看到他的窘状,亦或有什么难言之隐。是否再联系,真的很难决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