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在澳洲开车的那些有趣事儿

(2016-08-03 02:13:40) 下一个
海外趣事 在澳洲开车的那些有趣事儿
 
我有个习惯:一坐上驾驶位换上墨镜后便翻开遮阳板,拉开那面小镜子对着我这张饱经风霜的老脸,用手指梳理一下稀疏不多的那几根“罗曼蒂克灰色”头发,尽管镜面里的我已不年轻,不英俊,但还是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一个甜甜的微笑……
 
我开车,心情阳光,我开车,微笑从容。我喜欢把好心情带给大家,开车不累又安全。因为车上坐得都是我的最爱,每天上学的亲人……我的小可爱们!呵呵……开安全车,开幸福车,这是我在澳洲开车最幸福的时光。
 
一朋友常跟我说,在澳开车心情特别舒畅,每天一路赏着美景往返学校,商场;节假日开着车带着孩子们去海边戏水或爬高山赏景,幸福满满,其乐融融。
 
不管在哪儿开车,最最重要的是要聚精会神开好安全车,想想一家人都在车上,安全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每次外出度假或开长途,对自己,对孩子必约法三章:
开车者出发前夜必须有充足的睡眠以保持良好的体力;
出发前做好车况检查;
驾驶过程严禁其他人在旁擅自指挥,发号施令。
 
前两条许多人都能认可,为何俺偏偏加上第三条呢?根据多年的驾驶经验和一些交通事故原因分析: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判断意识都不尽相同,当驾驶员按自己的驾驶习惯正常操作时,突然来自外来的指令会干扰影响他的驾驶操作,特别是坐在旁边的人多次反复下达指令,会干扰影响驾驶员自己的判断,会让驾驶员产生一种无所适从的矛盾心理,往往大脑会在自主驾驶与等待指令之间徘徊,虽然方向盘是在自己手上,但潜意识里会有期待指令,而极可能出现忽视路况车流,随意变道而发生交通事故。
 
所以我建议不开车的人可以在车上欣赏欣赏音乐,聊聊天,说些小笑话,也可利用这段时间和孩子做些益智游戏,拼写,算术比赛。既活跃了气氛又可赶走驾驶员的疲劳。在歌声欢笑中一路前行是幅多美的景象……
 
说到开车俺在澳洲这几年也遇上不少“趣”事儿 ,印象最深的是随大流中了警察“钓鱼”罚违章陷阱,同时也暴露了自己对交通法规的“漠视”而付出应有的代价。
 
那个周日,俺从shopping centre 购物后开车出停车场,紧跟着前面的车流开上公路。这是个T字路口,视线良好,路况俺极熟悉,平时车辆不多,通常出shopping centre的车到此都是左转。
 
今天在左转路口新立了个STOP 标志。前面好几辆车均无视这红红的STOP标志,不停车直接左转,俺经过此处时犹豫了一下,因见前车直接驶过,后视镜见后车如流,鱼贯而从停车场驶出,便也没有在STOP标志前停车,直接左转了。
 
呵呵…只见四名警察早就埋伏在大树杆后,一举拿下这条违章长龙。大伙乖乖把车停在路旁交出驾照听候警察处置。
 
俺是一声叹息:“哎!今天的违章终于破了我在澳洲开车多年一直守法驾驶无违章记录。” 甚是自责遗憾…… 
看着其中俩警察飞速地开着罚单(后面违章车越来越多,待处理车辆排起长队)不知警察现在心里是喜还是悲?
 
不一会警察递上罚单一张:罚款330大洋!
哎!此时俺那颗久经考验的心儿有点疼……
疼那白花花的大洋付之东流。
疼俺在澳洲那多年无违章的“武功”被废。
 
尽管心疼,但俺还是按规定日期付了罚款。
据说这次罚款处理引起许多争议,有部分驾驶员抵制缴纳罚金,认为该位置没有必要设置STOP标志,提出异议申诉。
不过事后不久,那STOP标志确实被移走了。
哈哈……不知道有关部门是否应该退回我那已经缴纳的罚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妹:哈哈…如果是这样那就是受您的影响啦!“罗曼蒂克灰”是您给俺的启发,谢谢您给了俺创作的灵感!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德兄违规被罚,是不是因为多瞄了一眼小镜子,光顾欣赏自己的微笑和罗曼蒂克灰了,自恋的代价,唉。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菲儿啦!能和孩子们靠得近是我的福气啊!珍惜珍惜啊!问好勤奋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同意冬日!

我有次也被罚了350美元,赶着去医院看病人,有些突发事件。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日:谢谢冬日!俺还真羡慕你这个家里的好母亲,好太太啊!祝快乐安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心态,你的家人有你真是福气。特别羡慕和父母住一起或者近的朋友,要是父母能开车那更是锦上添花!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哈哈……俺就仗着个好心态,心态好心情就好啊!荔枝顽皮啊!俺就是老实人一枚,岂敢做其它坏事?哈哈…问好荔枝!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是啊!罚得心疼还扣了2分,哈哈咱老实按时缴了罚款,老外经验老到,耍赖的就免了!谢谢园姐,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看得我笑坏了,赞裕德大人的心态!330澳元,很高的罚款,你肯定没做了别的坏事?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狠,一个stop sign没停,330澳元!我都替德兄心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