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季到黄金海岸去看鲸鱼

(2015-07-01 03:20:11) 下一个
冬季到黄金海岸去看鲸鱼
    每年7,8月份在南半球的澳洲时值冬季,昆士兰的黄金海岸在冬天有个很著名的旅游活动:“冬季到黄金海岸看鲸鱼”。鲸鱼其实不是鱼,它是哺乳动物,可能国人习惯了叫鲸为鲸鱼故我也人云亦云吧。这个活动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周末儿子建议我们带着孩子驾车一起去黄金海岸看鲸鱼,顺便在黄金海岸休息玩两天。
    从布里斯本驾车沿着M1高速公路一路直驱黄金海岸,这几天的天气晴得叫人心醉,开着车心情特舒畅。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预订的酒店,房间位置极佳,大海一览无余,我想这真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啊!这时孩子们闹着要去看鲸鱼,因为在网上已经预订了票,上船的时间还没有到,我就哄着孩子们下楼拍些照片。拍完照片便驱车去码头,看鲸鱼的人还真不少啊。排队登船,自由选座,坐下后见有咖啡甜点供应,就去拿了一份慢慢享用。顷刻船鸣笛起航,孩子们欢呼雀跃。我赶紧抓拍海景。海天一色,碧蓝如洗,海风习习,令人陶醉。船稳稳地向远海航行,慢慢的我感觉有点不对劲啦,船有些颠簸,糟糕!我忘了我有晕船的毛病,上船前没吃晕船药。刚喝下去的咖啡和甜点仿佛有点往上冲的感觉,脚发软,头出汗,看来不“一吐为快”是过不了关的了。估计船上的服务员已经有准备,知道会有旅客晕船,她们马上递上呕吐袋和纸巾给我,捧着呕吐袋的我一发而不可收拾,狂吐不止,那个晕,那个难受啊就甭提了!训练有素的服务员在旁不停的给我更换呕吐袋,上下忙个不停。我只能闭着眼睛忍受着,坚持着。这时突然听到游客的欢呼声,他们看到鲸鱼了,鲸鱼就出现在船的前方。我可不敢睁开眼睛看啊!只想快点回宾馆躺下。我此刻自顾不暇,却还担心孩子们是否晕船,幸好这个毛病没有遗传给他们,他们个个生龙活虎,如履平地。因为有服务员照顾我(那个敬业的女服务员一直在我旁边看护着我),我就闭着眼吩咐儿子你们陪孩子去看鲸鱼吧,不用担心我啦!遗憾得是今天我是拍不成鲸鱼的照片了。俺紧闭双眼,用耳倾听孩子们看到鲸鱼出现时的欢呼声,分享她们的喜悦。突然两孙女跑来贴着我耳朵欣喜地告诉我:“爷爷我们看见一条好大好大的鲸鱼,后面还有两只海豚……我和妹妹拍到大鲸鱼和海豚的照片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