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初的罗马尼亚 【8】

(2022-09-15 16:27:14) 下一个

今天晚上到的这个城市,叫Sibiu锡比乌,是在世界遗产的候补名单上。

这个城市很漂亮,其中一个特点,就是房顶上面长眼睛。其实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的屋顶,只是这里比较集中。这些曲线形的,小方窗的,老虎天窗的,真正蛮有特色的。仔细看看,每个屋顶上的眼睛还各有不同。大多数都是小眯起眼像林忆莲的最多,也有独眼,四眼,斜眼,牛眼,猪蒙眼,斗鸡眼,三白眼,含情脉脉的吊俏眼,秋水伊人的丹凤眼,好像都没有发现。嘻嘻

读我微信的朋友,看到我写的上面一段,在我的朋友圈下跟帖写道,林忆莲的律师正在赶去找你的路上,哈哈哈,我赶紧找了一个抚胸倒地的sticker post 回去。

~~~~~~~~~

今天傍晚到Sibiu,又是住在老城区,我们把车子停在旅馆里,放好行李就出门了。

拐一个弯爬一段楼梯,听到一阵琴声行云流水。站在liar’s bridge 说谎桥上, 微风吹拂,树叶婆娑,斜阳慵懒,琴声涌来,桥头四处,皆是美景。

传说站在liar’s bridge上,如果吹牛,桥就会塌了。

我们在钢琴酒吧找了个桌子坐下来,喝冰镇的啤酒和可乐。邻座有一个极美的女孩,金色的头发高高地束在头顶,白皙的肤色蓝色的眼睛长长的脖子,一块白色的面麻围巾,在一个肩头打了一个结。看到的是无边的肉色,感觉却是无限的纯净。我忍不住非常欣赏地看她了好几眼。她身边的男士,三十好几的样子,也是很fit很斯文的样子。可是他们二个,从头到底没有说过几句话,好像连眼神的交流也没有。我们坐着听了好几段钢琴,无非都是耳熟能详的那些,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见了我们两个,曲子一直在好莱坞的电影音乐里循环。喝完饮料,领导跑去斑驳的琴边,表示了感谢并且留下了小费。

说谎桥右转,是一座小广场,正在比赛沙滩排球。扩音喇叭里放着音乐加大声的比赛解说,以及观众们的掌声呼叫声,一片热闹非凡。广场的另一边,成片的阳伞鲜花,还有饭店的桌椅。地标塔楼,和塔楼下交换旧书的亭子。再转一个弯,是Sibiu大广场,可能是有什么活动,广场上人声鼎沸,很多年轻人带着小孩。

我们穿过大广场又走去trinity church,可惜关门了只好明天再来。回来大广场再凑热闹。看到广场上搭了舞台,广告上认识的英文字,拼拼凑凑读出好像是什么音乐节。

时间还早天还亮着,回去睡觉太早了。于是在面对舞台的地方,找了一家饭店坐下。好巧不巧,旁边的一桌,正是天黑前在Liar's bridge piano bar 的邻座。我有些喜出望外,开心地和他们说嗨,可是那两个年轻人,却有些无精打采心灰意懒的样子。

破防了,最近以来一直做得蛮好的,新的饮食schedule,早饭吃饱,晚午饭或者早夜饭吃好,四五点钟之后,就不吃夜饭了。不是因为饿而是因为馋去吃东西,现如今这个时代,是会被人笑话的。有些人认为,坐了人家饭店的桌子不好好点菜会对不起人家。于是要了一条里脊肉,又要了啤酒。搞笑的是啤酒瓶子上写着大大的SB两个字,二个人正无聊着,看得特别开心。人家Sibiu人怎么会知道SB会莫名其妙变成骂人的话呢?哈哈 

我比较自觉的,只点了一盆青口,看看一大盆,怎么吃也不会长肉吧。两个人在那里边吃磨洋工,就差把咖啡喝成卡普奇诺了。天一暗音乐就响了,没想到是鼓乐,吵得很,哎,如果是奇普里安波隆贝斯库的小提琴该有多好。听了小半场没耐心了,买单回家。身旁那对年轻人,一直也在那里坐着,互相之间还是几乎没有怎么说话,从头到底就喝自己瓶子里的水。那么好的位子,也没有谁来催他们点菜或者赶他们走人。那个女孩子的头发,束上去披下来,散开来有扎起来。我好生奇怪啊,他们二个,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https://youtube.com/shorts/zn0HmuJ07_o  

聊天摘句 - by tang07059

到目前的感觉罗马尼亚是欧洲二流 

一流有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挪威、克罗地亚、希腊。

二流还有葡萄牙、瑞士、捷克、亚美尼亚、奥地利。

三流:荷兰、比利时、科索沃、阿尔巴尼亚、爱尔兰、冰岛、格鲁吉亚、丹麦、波兰。
欧洲我还没去过的有:摩尔多瓦、白俄罗斯、马耳他、塞浦路斯、安道尔。

俄国、土耳其十三不靠,不入流。
我的排名。[呲牙] 排名标准以景点的数量与质量综合考量,我一向偏重历史、文化、民俗,然后才是自然景观。

我特别喜欢挪威峡湾与Svalbard ,才把挪威排在第一组;奥地利景点质量高但数量不够多;瑞士的历史、文化景点实在太弱;俄国景色不错,旅游环境太差;土耳其如果只算欧洲部分的景点不够一流,我喜欢它的亚洲部分更多些。
荷兰、比利时其实很不错,但小了一点,放第二组略显勉强。
冰岛、爱尔兰我不怎么喜欢。
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我很喜欢。

对我来说几流并无所谓,五流我也会去。一流花一流的时间,五流花五流的时间。意大利累计会花至少两个月、五流花一、两天(也要看国家大小)。


设定好目标,世界上很少有不值得去的地方。特别是欧洲,欧洲没有不值得去的国家。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