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Mouse之旅游趣事

(2004-10-29 23:07:50) 下一个

1) 我们到黄石公园时遇到一位老夫妇,开着房车在路上走了九个月,当时我们几个要照合影,老头非常乐意地帮忙了,可是他不知如何始终按不下快门,我们就让他按稍微久一点,结果我们相机有连拍功能,老头按住快门不放,最后把相机还给我们,说不知照了没有。我们一看,整卷胶卷都没了,洗胶卷时我们洗出20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因为老人用了连拍功能,把胶卷拍没了。

2) 也是在黄石公园,我们在东北口看到一家从美国中部来的夫妇,带了两个孩子,要自照全家福,丈夫把三脚架立在水沟边上,人在水沟下调三脚架,甚是辛苦。我们便停车帮他们照了两张合影,结果他们的车要走之时,妻子拿了一大包自制的牛肉干给我们以致谢意,山里人真是纯朴啊

3)我们去九寨沟旅游,认识了一对东北来的夫妇,大概当时2627岁左右,又结伴去了长江三峡和张家界。他们夫妻俩极为豪爽,早餐各吃十个馒头,长得膘肥体壮,爬起山来气喘吁吁。那男的总是消遣他LP说,你看mouse(指我)娇气得很,也比你爬得快,他LP则答,那是自然,我比她重20-30斤,等于负重行走,怎么走得快。爬山,男的总是走前面,从来不回头等老婆,女的总是在后面拉着嗓子用东北话喊老公老公等等我,让众多行人注目。

4)他们两夫妻快人快语,总是让我们南方人大吃一惊,但是和我们俩却是很合得来,和他们同行,真是乐趣多多。旅游区的天气多变,大暑天早晚都很凉,所以女的总是穿上裙子,外面套上运动服装,走得热了,叫一声老公,叫上我,围个小圈,她就在路边手脚麻利脱掉运动裤,露出裙子。要是再热,则边走边脱运动衣,男的则开始光着膀子在山里走了。他们两夫妇不会照相,到九寨沟前刚买了最便宜的相机,结果洗出来的九寨沟的照片和家门口的黄水沟无两样,他们也无所谓,说只要自己知道是九寨沟就好了。我们回广州后,洗了很多风景照给他们寄取,在我出国前一直都有来往。顺便说一下,男的是个哈工大的就读博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