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小耗子独走巴黎记3 —凡尔赛宫

(2004-11-24 15:57:26) 下一个

第二天(10/14/04) 坐火车到凡尔赛宫,下午回到市区,到了亚力山大三世桥,荣军院,一路沿着塞纳河走回酒店

 

今天我想去凡尔赛宫,主要是因为不是周末,游客应该少些,可以减少排队的时间。到凡尔赛宫,据说周末有喷泉秀,但是人头涌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我这人最怕排队,而且人多就不安全,还是现在去吧,就象昨天去卢浮宫一样,可能一点都不要排队哦。到凡尔赛宫,需要坐RER C线。我到了拉丁区的地铁站,沿着RER C的标志赶到站台,拉了一位看起来很和善的中年妇女问,这是前往凡尔赛宫的火车吗?她回答是。这位和善的妇女看起来好象是个老师,领着一群十几岁的女孩,一起上了火车。我坐上了火车,过了半个小时,那位妇女过来说你跟我们一块下车吧,要在这里转车。天啊,还要转车,怎么我事先一点都不知道呢,多亏了这位阿姨了。我跟她们道谢了,跟着她们下了车,很想和她们多聊聊,可是她们都不太会讲英语,显得非常腼腆拘束,我只好作罢,自己百无聊赖的在站台上走来走去,等着要换的车。车很快就来了,我跟她们上了车,坐上了二楼,对面是一对韩国游客,手中拿着Lonely Planet,韩文的,指指点点的,不用说,一定是去凡尔赛宫的。我发现Lonely Planet真是宝书啊,不管是碰上的韩国人,日本人,无一手中不是拿着各种版本的Lonely Planet。大约又坐了半个小时火车,我们到了凡尔赛宫站,整车人都下车了。出站时很有趣,一般人凭票出去阿,另一半人凭票死活出不去,我就属于出不去的,后来看到旁边有个买票的,才知道我的票只能在巴黎市区用,到凡尔赛宫不行,结果重新补了张票才出去。这时我根本无须问路,跟着人流走就行了。这是个很典型的旅游小镇,干净漂亮,两边的花坛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人群涌向了一个大规模的宫殿,这就是凡尔赛宫了。

 

凡尔赛宫是欧洲大陆最为宏大,最庄严,最美丽的皇家宫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它由宫殿,园林组成,长达三公里,占地110万平方米。我慢慢地走进凡尔赛宫,天渐渐暗了下来,好象快下雨了。从每天阳光明媚的加州到了每天乌云密布的巴黎,心里真是憋了股气,觉得老天真是不作美。不过,今天我已经带了伞了,下雨也不怕了。不知道为什么,凡尔赛宫带给我的震撼远远不如卢浮宫,大概是人群太多的原因吧,想取个好的角度都很难。我们排队进门买票,发现还需要过安全门,所以速度特别慢。宫殿的票分成好几种,我只跳了看主宫殿的,花园有专门的入口,花园的票要另买。宫殿里有着几千幅油画,墙壁和天花板上都是各种各样色彩绚丽的装饰壁画,好看极了。这里游客特别多,看什么都挤满了人,可以想象周末该是多么拥挤了吧。我个人对于宫殿建筑内部没有太多兴趣,虽然装潢金碧辉煌豪华高雅,我喜欢看花园,喜欢各种园艺技术,喜欢花园里的喷泉,雕塑,湖,草地和各种颜色的花。匆匆看完了各种会议厅,各种皇室寝宫,还有最有特色的镜厅,我便溜到了花园。宫殿有一处出口,居然不收票就进去了。我一进花园,天就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不过我可以没有赏雨景的心情,心里把老天爷大骂了一通。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国园林艺术的经典,各种花坛错落有秩,颜色搭配浓淡相宜,各种雕塑分布在园林的各个角落,喷水池,草坪等全都布局非常合理大方美丽。我打着伞,沿着花园慢慢走去,碰上想照相时,拉上几个过路的游客给我照相,也碰上不少单身游客让我照相,大家不需要互通语言,一个手势就可以了。在这里,应该不会有小偷专门花钱进来抢相机吧。到了喷水池前,我很想和美丽的雕塑合影,见着一个华人样的摄影师在照相,我赶紧用英文问他:可以给我照相吗?他刚准备给我照相,他的团友围了上来,原来是我昨天在巴黎圣母院碰上的东北团,大家高兴聊了会天,然后他们就准备离开凡尔赛宫了。雨越下越大,已经开始变成瓢泼大雨了,花园里的人群慢慢散去了,我把心一横,趁着人少,好好地把花园全部玩完,走到湖边,然后绕一圈,之后再走回来。很快,我就发现不行,了首先风大,我的伞根本没法拿稳,可是走回宫里又太远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而且走了4-5个小时,我的脚也开始抗议了,怎么办呢?肚子也抗议了。我慢慢走到一个貌似餐馆的地方,希望吃饭,随便找个地方歇脚,可是那里是take out,没有地方休息。我只好灰溜溜地走出来,往花园方向走,结果半路又给栏了下来,原来我已经出了花园,重新进去要买票哎。真是的,看来这门票我是躲也躲不了了。不过此时天开始慢慢放晴,巴黎的天简直就是女人心,善变得很,每天都要经历多云,下雨,天晴(大概几分钟),让人欢喜让人忧。我慢慢走出花园,已经差不多2点了,好饿,怎么办?出了花园,看到许多黑人在那里兜售礼品,因为下雨,他们头上带了象小雨伞一样的帽子,非常可爱。我突然想起地铁站对面有家麦当劳,赶紧去那里吃饭,上洗手间,途径一个酒店想进去上洗手间,结果给赶出来了。原来巴黎真得不象美国,酒店可以随便进去,还好,麦当劳是一样的。我后来看到一些文章讲,即使是麦当劳,在欧洲用洗手间也不完全免费,还有密码,打在收据上,晕!不过我在巴黎倒没有碰上这种情况,不过我可是麦当当的忠实吃客,找不到中餐馆我都是吃麦当当的,除了偶尔在路上吃crepe之外。一个人出门,美食是没法尝了,还是吃自己熟悉的东西吧。

 

从凡尔赛宫,我本来想做到艾菲尔铁塔看铁塔的,可是在车上睡着了,醒来时已经过了铁塔,所以就赶紧下了车,去看荣军院(Av. De Tourville),这里是拿破仑的葬身之地,可以参观的。我不想看别人的葬身之地,所以打算一路沿着塞纳河走回酒店,整整走了九座桥。第一座桥是亚力三大三世桥,也是塞纳河上最为金碧辉煌的一座桥,桥头嵌有各种不同的雕塑,从桥上可以看到塞纳河两岸的风光,还可以看到远处的铁塔,不过天气不好,铁塔看着灰灰的,让人扫兴。桥上有人在拍电影,桥边就是大小宫了。沿着河边慢慢走过,我经过了很多著名的景点,奥德赛博物馆,协和广场,杜勒斯花园,Opera,法兰西学院,新桥,景色非常美丽,而且桥两边的树已经呈现出了秋色,五颜六色的,和着古老的桥,古老的艺术宫殿,让人觉得在梦中一般。因为塞纳河我每天都要走过,所以也无须去坐船欣赏风景了。

 

快到酒店,看到有个摊子在卖crepe,我就要了一个火腿cheesecrepe,摊子的老头看着特别好,一点英文都不会讲,跟他说我只要一点点cheese,他看了我半天,幸亏旁边有位妇女帮我将它翻译成法文,他才赶紧把cheese收了一半回去。看他和蔼可亲的样子,我专门给他照了两张烤饼的照片。

 

回到酒店,又是四肢发软,不过巴黎真得很好玩,虽然天气不太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