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我的美国同事6

(2005-01-01 22:18:28) 下一个
我的美国同事6-S小姐S 小姐也是我前任老板,接替E君留下的空位,半年前刚刚决定离开我们部门。她是我进公司后最容易相处的老板,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是每每我遇到不如意之事哭诉的对象。她是土生土长的加州人,身材高挑,一头金发披肩,为人热情豪爽,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度。她在美国总部工作两年后,曾经被外派到新加坡做财务总监两年,去年回美国后来到我们部门,后来在我们部门干得不开心,决定离开财务部改做销售人员。她性格率直,信任手下,为人爽快,凡事均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上上下下相处甚欢,在公司里八面玲珑,深得人心。说来我们俩还是很有缘分的。她总是很自豪地对我说:这个公司只有两个人两年之内换了三个财务部门,而且每到一处都是好评如潮的,一个是你,一个是我。我刚加入此家公司时第一个实习的部门就是S小姐的第一部门,当时她刚决定去新加坡,所以她留下的空缺就由我临时顶上了,因为工作原因我们打过几次电话,听过关于她的不少故事,但是并无深交,也没有见过她本人,一直到她回到美国。此后我先做项目又做销售财务,她则在新加坡当差,两年差事完毕加入我们部门,才逐渐熟络起来了。她和E君是决然不同的类型,E君热爱工作,愿意为工作放弃个人时间,工作上讲究大小通抓;S小姐认为工作只是社交手段,不应该为工作卖命,通常总是早早下班照顾两个女儿。有趣的是,E君和她私下里却是很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喝酒聊天。作为老板,她相信手下,凡事从不干涉,由着我们做主,只在我们需要帮忙的关键时候才出马。开始之时我还有少许不习惯,有时觉得象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日子久了也习惯了,在我们需要帮忙她绝对出面,而且做事绝对不会让手下吃亏的。她在我们部门刚开始时如鱼得水,我们本来是个很开心很团结的团队,经常聚餐喝酒,也经常聚在一起给C君出谋划策泡妞,大家相处得好象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今年年初D小姐走了,我又被抽调去做项目,部门策略开始改变,S小姐工作量日益加重,经常出差,工作上压力越来越大,可以明显感觉到她越来越不快乐,上班时间话越来越少。我们部门的现任付总裁全心扑在工作上面,总是希望手下也是象她一样以公司为家,日夜不归。S小姐几次休假带孩子外出请假都遭到小小非议,心情郁闷,开始萌生离意。有次她小女儿生病,LG就出差,所以她就呆在家里边工作边照顾孩子,这本来是无可非议之事。不巧的是,我当时成天因为项目开会,很少呆在办公室里,C君又请假到欧洲和女友亲密旅游了,我们部门可以说没有一个人在办公室。不知为何这引起别人的不满,开始向我们副总裁抱怨我们加州办公室这里不工作,经常休假,无心干活。话传到S小姐那里,她马上打了电话找我们付总裁,痛哭了一把,然后明确地告诉我们副总裁:如果她的孩子生病,她一定不会回办公室,她不希望听到任何人对此作出任何评价;而且她非常直接地说她干得很不开心,过几个月后如果没有改善她会考虑离开这里。经过这件事,S小姐觉得颇为心寒,加上美国总部矛盾重重,我们部门不免和别的部门时有冲突,而她和大家关系都很好,有时夹在中间两头为难,碰上她喜欢的朋友而我们副总裁又不喜欢的话,她只有私底下来往,这就更加坚定她的离意了。她虽然非常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却不愿意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所以多次和我提起要走,而且总是劝我一起离开。后来她决定去销售部,手下没有一兵一卒,和做财务总监的职务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了,然而她可以有更加灵活的工作时间,照顾好家庭,也无须处理头痛的公司内部政治问题,反而开心了许多。和E君一样,我们两的友谊也一直延续了下来,而且因为两人关系密切,两家人也开始来往了起来。S 小姐虽然是个白人,但是她先生却是个黑人,这点在美国倒是不多见。她LG来自一个穷苦的黑人家庭,凭着打篮球的天赋一路靠奖学金资助进了最好的私立学校。他们俩上同所大学,她LG当时和一个黑姑娘约会,后来遇上了她,一见钟情,两个月就同居了,后来结婚有了两个小姑娘。她LG和她简直就是绝配,性格开朗大方,很有非常绅士风度,现在一家医药公司做销售。家里两个混血小姑娘长得非常活泼可爱,头上长满了小发卷,挂了五颜六色的装饰,很好玩。她们俩因为跟着在新加坡呆了两年,学了些蹩脚的中文,成天嚷嚷要和我学中文,顺便教我做面包。两个小姑娘和父母一样,身材高跳,而且继承了爸爸打球的天赋,每年到处巡回打比赛,大女儿还有一把非常有磁性的嗓子,曾经演过学校里舞台剧音乐之声的主角Maria,声音之美,让人难以置信。LG和我曾经去看过她的表演,还给她献了一束花,也因此和他们全家熟络了起来。我常常怀念S小姐做老板的日子,她的真诚,快乐和不做作总是感染着大家,如果说在E君的身上我学到了奋发图强,在S小姐身上我学会了信任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