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香港广州行(11/2/2003-11/16/2003)

(2004-10-29 23:02:53) 下一个

图片请点击http://www.moo.cc/cgi-bin/topic.cgi?forum=17&topic=768

 

香港广州行(11/2/2003-11/16/2003)

 

走的那天,美国正好是万圣节,到处是热热闹闹,我则带着飘飘然的一颗心踏上了回家的路。在亚洲呆了两个星期,香港一周是工作,广州一周是休假,忙中偸闲,吃喝玩乐,不亦乐乎。只恨时间太短了,美味佳肴无法一一尝尽,带着少许的遗憾还有许多的快乐和回忆回到了加州。以下是香港行程介绍。

 

111/2/2003(星期天):我见到了飞人杨利伟

 

昏昏沉沉地睡了几个小时,到香港时已经是第三天的凌晨。搭了AIRPORT EXPRESS 到酒店稍作休息,同事已经前来接我游玩赤柱市场和山顶,天并不好,灰蒙蒙的,看来并不欢迎我这个远方的来客,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赤柱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人声嘈杂,可是听在我耳朵里,一切如此地熟悉和美妙。我曾经嗤之以鼻的工业品,看在我眼里,如此地可爱,每一件都让我爱不释手。不过终究荷包羞涩,所以挑了几幅挂画便离开了。空中雾气愈发大了起来,浅水湾和深水湾的游客纷纷散去,海面也只是灰灰的。我们于是搭车前往中环座缆车上山顶,等车时,我们才得知今晚飞天英雄杨利伟在山顶有个私人晚会,就在我们吃晚餐的酒店对面的峰景餐厅。原本我们是要订他那家餐厅的,只是被告知说今晚7点半二楼会有PARTY,没有合适的位置,所以只好改订对面的餐厅。我知道这个消息,顿时浑身上下细胞都兴奋起来了,其实我并非追星一族,除了偶尔见到帅哥两眼发亮,四肢抽筋外,基本来说免疫力还是很强的。不过LG和我一向都很喜欢和佩服航天英雄,加州当地的中文台,还有CNN更是连篇累牍地报道中国太空人升空的消息,让我们俩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所以偶像当前,我岂有不一睹风采。没想到香港市民更胜我一筹,到了山顶已经可以看到人头涌涌的场面,拿着长枪大炮的新闻记者和摄影记者更是守候多时。此时夜幕低垂,山下万家灯火在浓雾中忽隐忽现,香港的夜景有如羞涩的少女般半遮半掩地呈现在我的眼前。对偶像的期盼之心很快赶走了少许的失望,我们提早了半个小时来到了峰景餐厅的门口静候偶像的到来。两位同事都比我年长,似乎颇难理解我的行径,可是又不愿扫我的兴,所以只好和我一起守株待兔。电梯一次次地开了,我一看不是杨利伟,赶紧将相机放下,同事则在旁边嚷嚷:快,快,这是曾宪梓夫妇,这是亚视总裁XXX,这又是XXX;叫得我晕头转向,结果一个也没拍到。她们叹叹气说不如你一见电梯开就照,之后我们再告诉你是哪位吧。。。结果电梯们再没开过。。。不过很快我们就听到外面人群骚动,无数的闪光灯交织在一群人头上,几百人同时涌入了大堂,我顿时花了眼,根本辨认不出哪个是杨利伟,哪个不是。当我正在那里傻眼时,人流涌上了扶梯,涌入了餐厅,我劈哩啪啦照了几张全是不知是谁的人头照片,然后颇为沮丧地下楼,楼下守着无数的市民,可以看到餐厅里人的背影,罢罢罢,至少我见到了他的背影。。看来追星也靠经验呢,象我这种初出茅庐的追星族,如果没有运气是绝对不行的。不过世事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候,当我坐在对面的餐厅靠着窗口吃着龙虾,欣赏着山下美景时,我居然清楚地看到走到阳台上对人们挥手的杨利伟,穿着黑色西装,带着暗红色领带,谦和而沉稳,厚道而勇敢。心并没有加速,我只是潇洒地看着一道美丽的风景。

 

2-511/3/2003-11/6/2003(星期一到星期四):感受香港

 

接下来的几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只好在上下班的途中感受香港。行人永远是匆匆的,人头总是涌涌的,只有晨早的茶餐厅和风情万种品味十足靓丽的香港女子可以让急促的脚步停下,让大家稍微喘息一下。我也只好抛掉我在美国养成的惰性,背着个巨重无比的手提电脑融入这神色匆匆的人流中。还好,公司在铜罗湾时代广场的高层,一面正对着碧海蓝天白帆点点的维多利亚港,另一面正对着绿草茵茵的跑马地,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可以让我忙中偸闲来休息休息。香港同事都非常敬业,做起事情一丝不苟,和美国大而化之的精神决然不同。这可苦了我这个每天无所事事,懒懒散散的混混,不但得打起十分的精神,还得用我下三滥的粤语充数,每天下来都是头大如牛。不过因为大家始终都是中国人,感觉很是亲切,工作起来总是十分开心。亚洲人的好客,在香港表现得同样明显。下了班,要好的同事便带着我逛街吃小吃,游天星小轮,最为精彩的是,可以坐在尖沙咀海边吹着沁人的海风,看着对面灯火如星光灿烂,映在维多利亚港中,跳跃生辉。原来香港可以是生气盎然,也可以是惬意自在的。这一片弹丸之地,竟然是如此地精彩缤纷,如此地别树一帜。

 

第六天11/7/2003(星期五):匆匆太匆匆

 

“总是到交作业,才发现功课没作”,星期五就是我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才惊觉老板交代的任务还有许多没有完成,而下午则是我休假游香港的时间。不得已,只好星期四加班,星期五起个大早,即使这样,直到下午三点才完成,休假时间一下没了一半,郁闷,原本的计划只好削减为海滨公园和重游尖沙咀了。天气依旧不好,但是紫荆花广场那朵永远盛开金碧辉煌的洋紫荆总是那么闪耀夺目,广场上挤满了摆POSE的游客,我无心多留,搭乘天星小轮到尖沙咀并欣赏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坐在尖沙咀码头,看着落日给维多利亚港披上一层柔和的金色,然后缓缓沉入城市的高楼大厦之中;然后静等待夜色的来临看着对面的灯火一盏盏地亮起,如漫天繁星,闪烁着,流动着,五光十色,瑰丽无比。尖沙咀码头边上的人行大道一直被认为是恋人的天堂,对啊,海风习习,美景当前,再多的烦恼也飞到九霄云外了。朋友和我在此促膝畅谈了两个多小时,临别时有的是说不尽的悄悄话和浓浓的友情。

 

第七天11/8/2003(星期六):告别东方明珠

 

一大早下起了瓢泼大雨,真是来时是雾,走时是雨,不知是舍不得我走呢。飞机是下午的,所以上午出去逛街,帮朋友和自己购物;吃完中饭后搭乘机场快线到机场飞广州。

 

 

注:我做国泰航空班机时,要了本它们的杂志,上面有篇文章“为香港喝彩的88个理由”,这成为了我游香港的指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