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蓝天碧海天堂之旅-茂宜岛纪行(1-3)

(2004-10-26 22:38:14) 下一个

图片请点击http://www.moo.cc/cgi-bin/topic.cgi?forum=17&topic=851&show=0

 

蓝天碧海天堂之旅-茂宜岛纪行(1-3)

 

1) 引子

 

如果说夏威夷是天堂,茂宜岛就是天堂中的天堂。夏威夷的六个大岛,我们蜜月时曾经去过瓦胡岛和大岛,却从未去过茂宜岛。我实在是无法抗拒天堂中的天堂的诱惑,所以即使在敬告自己无数次要节流开源之后,还是编出了种种理由订下春节去茂宜岛的PACKAGE。理由总是容易找到的,美国的节日过完了有中国的节日,还有生日啦,各种纪念日啦,只要想花钱,哪能找不到理由呢?恰巧今年春节又赶上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所以轻易地说服了和我一般贪玩的LG,也轻易从老板手中拿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有趣的是,意志不坚定者比比皆是,临行前一个星期和一位朋友打电话提起去茂宜岛之事,头天还嘲笑我乱花钱,隔天就打了电话问是否可以和我们一块走。朋友和她LG是效率高的人,两天内把行程和假期仓促搞定,比我们晚一天去夏威夷,和我们同天回旧金山。

 

其实身居美国西部,前往夏威夷的优势非常明显,无论旧金山还是洛杉矶,飞到夏威夷只须5-6个小时,而且航班多,也容易找到合理的价格。我之前因为对茂宜心仪甚久,所以在网上参读了许多游记,做了大量的功课,更买了一本[Lonely Planet: Hawaii] 和一本 [Maui Revealed: The Ultimate Guidebook]细细研读,认真程度决不亚于当年考T。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个明智的举动,后来[MAUI REVEALED]这本书成了此行的圣经,如黑暗中的明火般指引着我们找到无数暗藏的野径和泊车处,让我们的旅途更加丰富多彩,更加难忘。从西部出发,关于夏威夷好的PACAGE的网站有几个: http://www.suntrips.com (阳光旅行) http://www.pleastantholidays.com (快乐旅行) http://www.travelzoo.com (旅行动物园)。几番权衡之下,我选择了阳光旅行 SUNTRIPS提供的MAUI八天7夜行,每人大约$700,包机票,租车和酒店,从OAKLAND出发,价格主要因为酒店而变化,因为不愿意花太多钱又希望有海景,我挑了KIHEIMAUI LU RESORT的海景房。SUNTRIPS也另提供单卖机票或酒店等服务,从OAKLANDMAUIKUHULUI机场只须$280,比到美国东部很多城市的价格还便宜。SUNTRIPS有自己的航空公司(NORTH AMERICA AIRLINES)和航班,在OAKLAND机场有自己的柜台。好笑的是,我定完PACKAGE后,在网上找不到任何关于这家航空公司的资料,大骇,觉得一定是家破产公司来骗钱,几番打电话去确认求证才放心。

 

如果说出门前有何顾虑的话,那么就是天气了。冬天是夏威夷的雨季,随时可能有暴风雨,几乎茂宜岛的所有活动,看日出日落,浮潜,游泳,海上KAYAKCRUISE,都可能因为天气而取消。后来证明,我们此行,因为天气变化不定,行程屡次修改,多了许多惊险和刺激,多了许多快乐和焦虑,也留下了少许的遗憾。

 

 

 

2)ALOHA,迷人的茂宜岛

 

我们是16日早900的飞机离开奥克兰机场,中午100到夏威夷。临行前做了番例行检查,特别带了国家公园的通行证,游泳衣,游泳镜,防晒油,浴巾,水下相机,驱蚊油,望远镜,晕船药,看日出的厚衣服,因为我们俩都是中国胃,所以还带了电饭煲和面条。我更是把大石斑竹的夏威夷游记看了有看,打好了地图,行程,网友的游记,朋友介绍的餐馆指南,同事给的MAUICOUPON BOOK,还有我的宝典[Maui Revealed], 总之该带的,不该带的,都带了。LG和我为了带不带冰盒吵了起来,他怕麻烦不愿带,我怕热坚持要带,最后当然是带了(我的另一英明决定)。不过我也犯了一个极其愚蠢的错误,我打电话确认机票时小姐反复强调要提早3个小时到机场,否则后果自负。因为对所谓的NORTH AMERICAN AIRLINE表示怀疑,我便认为提早3个小时是必须的,所以不顾LG的反对早上400起床以便有足够时间赶到机场。自然因为我的愚蠢,我们早早到了机场,在机场坐了两个小时的冷板凳,LG因此牢骚满腹,觉得我甚是不可理喻。不过因此也让我见识了西南航空公司的幽默。OAKLAND是西南航空公司的一个主要机场,有许多航班起落。我们等飞机时,西南飞往LAS VEGAS的航线正在登机,有两位乘客不知为何迟到了,所以广播找他们速登机。一般航空公司顶多叫上几遍“xxx, xxx速登机”。西南的第一遍广播是:xxx xxx, 假如你不登机,那么你就会失去到LAS VEGAS赢钱的 机会。第二遍广播是:xxx xxx,假如三分钟内你再不报到,你就会省下钱,因为你去不了LAS VEGAS (You will save money by not going to Las Vegas) 第三遍则是:再见了,xxx xxx。怪不得西南的回头客多,因为他们能带给乘客一个快乐和幽默的旅程。我们的飞机准点起飞,飞行时间大约6个小时,夏威夷晚美国西部2个小时,所以当地到达时间是1点。上了飞机 (757),我们很快就明白机票便宜的原因了,飞机的位置非常狭窄,基本没有伸脚的余地; 飞机上供应两餐,食物很简单,额外的SNACKS和耳机都要收钱。虽然如此,飞机还是爆满的,而且大部分是美国白人,显然这个价格太吸引人了。除此之外,机长和空服人员态度都很好,笑容可掬,尽可能满足大家的要求。

 

飞机飞了5个半小时后,在湛蓝的海天之间,仿佛如海市蜃楼般的,绿色的夏威夷群岛在云层下渐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开始兴奋地拿着数码相机喀嚓乱照。飞机到达KUHULUI机场后,落客的长廊出了点小的操作故障,无法对上机舱,不过耽搁了10几分钟后就解决了。走出机场,迎接我们的是满眼的椰子树,衣着鲜艳的本地人,夏威夷的热风扑打在脸上,清爽而湿润,这才让我意识到,我已经到了茂宜岛-天堂中的天堂。我们在机场拿了当地地图和旅游手册,然后赶紧脱了厚衣服,换上了短衣短裤,前往ALAMO拿车。我们从SUNTRIPS订的车原本是两门的小车,因为现在有四个人,所以UPGRADE到了MID SIZE,每日多付$10。车是辆道奇的INTREPID,很长,我们以前去黄石租过这种车型,除了视野不好之外,别的还不错。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这车给我们带来了诸多麻烦,先是害我们被堵在一个停车场一个小时出不来,而后害我们还差点看不了日出,差点被困在HALEAKALA的山顶上,最后逼着我们换了辆4WD,这是后话。

 

拿了车,我们到机场旁边的DENNYS吃午饭,要了SALAD和烤鸡翅。随后到COSTCOKMART买了些水,可乐,水果,沙滩用的草席,我还买了一个粉色花环,戴在头上活脱一个土著。因为头一天到达,并没有特别安排,就是准备先到酒店登记,然后到LAHAINA古镇看看著名的大榕树和海上日落。我们从机场到酒店所在的KIHEI,需要走311号路,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甘蔗林,在风中摇曳,好象对我们这对远方的来客说ALOHA。路边是高高的直直的wiwi树林,据说这种树林可以堵住甘蔗收割季节时造成的尘土,不至于影响路面能见度。酒店到机场其实只有8英里,但是因为MAUI岛上所有的路每边只有一条(或半条)道,所以只能循规守距地一步一挪,赶上上下班高峰期,这段路需要超过一个小时。

 

我们大约四点到了我们定的MAUI LU RESORT登记,这家酒店占地面积很大,典型的热带风情,种着大片的椰子树,整齐的草地,有个不错的游泳池,与MAUI岛形状一致。酒店的花园房对着大片草地,而海景房在马路靠海的一边,有着几个小的私人海滩,价格每晚比花园房高$25。我出门前查过很多关于这家酒店的反馈,褒贬不一,毁誉参半;这家酒店在MAUI属于价格较低(大约$100一晚),所以没有四星以上的酒店的嘘头,绝对不是希望度过豪华假期人的选择;对于我们这些希望花最少钱多玩几处的人而言,却是不错的选择。LG和我曾在夏威夷住过$500一晚的五星级酒店IHILANI,是够美够奢侈,可是每天早出晚归的,根本没有时间慢慢享受酒店的一切。我们均是随遇而安的人,无论住何种酒店,旅游最大的乐趣在于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发掘探索大自然的美丽,享受不同的风俗民情。我们到的那天酒店爆满,所以得到的海景房并非最好的,门前的椰子树把海景遮了大半,不过我们在酒店呆的时间实在少之又少,所以没有要求换房。

 

放下行李,我们驱车前往LAHAINA,沿海的30路一边是碧海蓝天,一边是高耸入云的青山,沿途风景如画。茂宜岛的公路有MILE MARKER,风景点没有明显的标注,完全靠mile marker来识别,特别是一些暗藏的美景。MAUI REVEALED的作者介绍沿途风景时,也是告知在几英里处有何景点,要游客特别注意。感觉茂宜岛的30号路和加州1号路风景很象,都是海岸蜿蜒曲折,海天相连,峰回路转,一步一景。30号路8-9英里处有个SCENIC POINT,可以看茂宜西部海岸线,冬季此处是观鲸的好去处,当我远远看到海上的水柱时,心里激动极了,但是和我们以后几天看到的大大小小,远远近近的鲸鱼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从KIHEILAHAINA大约20MILEMAUI REVEALED的作者提到Lahaina城内泊车困难,停车场需要花$5,所以我们见到第一个可以泊车的位置就停了,费事到时兜圈找。这时已经是5点多,正好是看落日的好时机。我们赶快往海边走去,很快就看到了著名的大榕树,果然是整整有一个BLOCK大,枝桠缠结,根生树,树生根,一棵老树根枝无数,绽放着惊人的生命力。这棵树就是一个公园,树上宿鸟千万,啼叫声几里外可以听到。我没去茂宜岛之前,我一位在茂宜长大的同事告诫我千万不要走到树下,因为树上爬满了大只会爬会飞的蟑螂,有时会一批批掉下来,所以我打算绕道而行。不过LG胆子大,硬拉我从树底走过,结果啥也没有,虚惊一场。大榕树旁边就是夏威夷的第一个酒店PIONEER INN,现在好象改为商店了,红色的两层楼,正对海港,是个历史古迹。我们到海港时,正好一大片乌云遮住了太阳,阳光从边缘射出,光芒万丈,给海港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但是云层太厚了,我们无法看到落日,所以只好悻悻然打道回府了。回酒店的路上,LG说他可能中午在DENNYS吃东西食物中毒了,人很不舒服。回去后看他脸色苍白,疼得冷汗直流,我吓得灵魂都出窍了,因为如果不严重他是绝对不会开口的。本来我们准备回酒店订明早的HELICOPTER TOUR,结果看他这样只有取消了。晚餐我煮了些面汤,但是只吃了一点他就吃不下了。这一晚LG吃了一大把药,但是还是一直病得昏昏沉沉地,吃进去的东西全吐了,两人都迷迷糊糊,几乎一夜无眠,听了一夜拍岸的海浪声。

 

3)难捱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不到7点我就醒了,LG好象还在睡觉。我便到楼下的海滩上,脱了鞋在沙滩上走,沙滩很光滑,沙子很细很软,海水温温的,浸得脚很舒服。走了半个小时,我回到房间,LG已经醒来了,还是很疲倦,很苍白的样子,情况没有任何好转。他以前是学医的,觉得可能是急性肠胃炎,但是吃药效果不好,现在疼痛的地方又好象是阑尾,担心是阑尾炎。我一听可能是阑尾炎,简直吓坏了,以前听过阑尾穿孔的严重性,脑中只想赶快订机票回加州,或带他去急诊,我才顾不上渡假呢。LG说要观察观察,因为急性肠胃炎有48小时的康复期。早餐又煮了一些面汤,他吃完后吃了一大把药,然后睡了一觉。快到10点时他醒了,说没事了,虽然还有些疼痛,但是已经没有大碍了。我乘机把他数落了一通,大体是他以前身体很好,但是最近不爱锻炼,所以又发胖,前一阵又发高烧又得流感现在又一付病恹恹的,逼他发誓回去要天天锻炼身体(现在他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坐直升飞机,到机场接朋友,去I’ao Valley, Maui Ocean Center。直升飞机是不用想了,去机场还早些,大概还有1个半小时,决定去Maui Tropical Plantation (茂宜热带植物园)转转。热带植物园在30号路北边,酒店过去15分钟就到了,门前种了一排象棕榈树的植物,果子却是红色的,很大的一串,非常耀眼,不知是何植物。植物园免费入场,可以搭乘小火车游园,但是小火车每一个半小时才一趟,须$10。我们去时前趟小火车刚开走,又等不到下趟,只好自己慢慢走了。植物园依山傍水,非常开阔,种着各种热带植物,很多是我们从来未见过的奇花异果,景色宜人,印象较深的有咖啡豆,甘蔗收割机,椰子的种植方法。LG很多时候只是等在旁边,让我到处乱走,不过他临行前刚学会靠调光圈模糊背景来照花,所以很开心地拿了不少花果做试验。植物园最美的是它的小池塘,映着远处的青山和近处高高的椰子树,池中偶尔有几只鸭子游过,荡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