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旅游札记

你要让阳光洒在心上而非身上, 溪流穿躯而过而非从旁流过。 快乐地走,快乐地写,一颗对大自然感恩的心,一个简单快乐的旅者的足迹。
正文

我的帅哥情结

(2004-10-26 22:29:23)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就喜欢帅哥,喜欢得一塌糊涂,不可救药。我小时候性格内向,不与人打交道,喜欢看闲书,那时候没有风流歌手,没有偶像明星,所以喜欢的总是书中的侠义人士,玉树临风,潇洒出尘,手持一把宝剑,或手摇一把折扇,骑一匹白马,一出场就能令我悠悠神游,瑕想翩翩。那时候最痴迷的是萍踪侠影中的张丹枫,喜欢他的一切,喜欢他的名字,丹枫丹枫,秋天里火红的枫叶,诗意十足;喜欢他的个性,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俗流;喜欢他的才华,文韬武略,胸怀大志;喜欢他的爱情,双剑合璧,痴情专一。因为喜欢他,我上中学至少将萍录看了不下二十遍,每看一遍,愈发喜欢。因为喜欢他,所以很长时间最喜欢的武侠小说反而不是金庸的,而是梁雨生写的。后来有了网络,有了很多一起神魂颠倒的同盟,总是大叹,一见丹枫误终身,从此天下英雄不入眼,绝对真正说到点子了。也喜欢洒脱不羁的令狐冲,也喜欢豪气盖天的萧峰,然而始终替代不了张丹枫在心中的完人地位。我上中学时开始热播香港武侠剧,但是始终没有找到《萍踪侠影》,几年前终于托朋友买了当时在香港红透半边天的《萍踪侠影》电视剧,由刘松仁和米雪主演,看了之后,失望伤心至极,这刘松仁长得又老又丑,满脸垮肉,哭起来肌肉抽动,把书中这个翩翩美少年演绎成一个呆板的痴呆,从此痛恨此剧,尘封柜中。

 

要说武侠剧中的帅哥,喜欢的却是郑少秋演的楚留香。古龙小说中的风流名士,我喜欢的并不太多,李寻欢,小鱼儿算是仅有的两个吧,闻香识女人的香帅,从来都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说的好听是风流倜傥,说的难听叫花花大少。可是秋官演的香帅,手摇一把折扇,风流倜傥似笑非笑,其实只不过是个绿林大盗,却被秋官演绎得侠骨柔肠,重情重义,智勇双全,让人觉得即使天下女人为之神魂颠倒也是无可厚非的。我至今珍藏着两版香帅传奇,偶尔温习,仍觉得郑少秋的香帅教人望尘莫及。

 

再后来喜欢天皇巨星相貌俊美的张国荣。第一次见到朋友家中的哥哥的海报,就觉得天下怎么有此等绝色男子,长得无可挑剔,为之倾倒,于是把他的纵横四海看了十几遍。喜欢他,喜欢他的歌,喜欢他的率性和勇敢,喜欢他的坦白。但是却不喜欢他娇美柔媚的扮相,即使再是风情万种,始终不是滋味,所以没有看霸王别姬。后来他从酒店如蝴蝶般飘然坠落,绝代风华从此随风而逝,我的心仿佛如玻璃般片片碎开,几乎不吃不喝两天疯狂下载了他几百首歌。直至今日,我每次香港同事来美,带来的总是哥哥的各种演唱会VCD和哥哥的旧片。

 

再后来韩流盛行,我又喜欢冬季恋歌中的裴勇俊,高高大大的身材,忧郁温柔的眼神,一头金发,一付眼镜,伸着双臂接着漫天飞舞的白雪,又轻易虏走了我的心。我开始疯狂下载他的各种图片做桌面,把他的照片发给朋友,把冬季恋歌看了N次。当时我已经结婚多年,我家猪看我痴迷成性,觉得难以理解,他一面心中暗喜,觉得终于落得耳根清净;另一面觉得甚为没有面子,LP痴迷别的男人,所以成天四处宣传我的追星丑事,害得我常常被人寒碜。不过多年下来,他已经到了见怪不怪的地步了,而且丝毫不觉得有任何威胁。他和我一样清楚,我绝对不属于专一的人,喜欢帅哥就象换衣服一样,年年更新,时时更换。而且我们达成一致意见,帅哥靓女,乃人间一道亮丽的风景,本来就是让人欣赏,从此我看我的帅哥,他看他的美女,相安无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