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关20天后再去沃尔玛,一切都变了

(2020-04-11 23:12:01) 下一个

 

 

       被关第一天清早冲进沃尔玛,准备抢几卷卫生纸,结果傻眼了,不仅手纸,手套,洗手液被抢空,连洗碗精和油米面粉都空架了!店里挤满了推着购物车的人流,购物车被堆成山。我满载厨房抹手纸,餐巾纸,面巾纸打道回府,琢磨着与厕纸比较,这些纸的吸水性和柔韧性的优劣。忽而想起遥远的童年,曾享用过经过仔细揉搓的,作业本上的空白纸,似乎没啥不妥,心中释然。

 

       被关第二周去沃尔玛,因为恐慌随数字上升,当时家里没有酒精,网上说漂白水也能用。上次早上人太多,这次专挑中午趁全城人们都在吃午饭的功夫悄悄地进村。

 

        结果一到停车场傻眼了,人头攒动,难道有卫生纸卖了?径直冲进去,顿时失望:和上周一样,该买的全都空架,包括厕纸和大米,不想买的满满当当,比如衣帽鞋袜。

 

        在素面朝天的购物人群里,相比上周,超市里出现几个戴口罩的人。一对鬼佬夫妻迎面走来,脸上蒙着传说中的N95!我咽了口口水,突然激发出对奢侈品的向往。

 

        推了一车面条,面粉和漂白水,随人流涌出超市,停车场上全都是满载车辆。只要不停水停电关在家里三个月也饿不着。

 

        全球感染和死亡数字在疯涨,大家心里的恐惧随曲线攀升。我准备带领全家严防死守,绝不再出门!好在升级了网速,于是两个猴子有电脑胜过有亲妈,到目前为止十分淡定,偶尔在后院枯草地上打个滚算是放风。

 

         但我发现猴子爹蠢蠢欲动!

 

         第三周半的时候猴子爹终于说:高血压的药快没了……我一把将他摁在椅子上:我去!

 

         猴子爹除了高血压,还有痛风,肾病,牛脾气病,我以为他会像往常一样瞪眼厉声道:用得着你?难道我自己不会去!谁想这次竟然低声说:好,那你去吧。我问在哪儿拿?他说在沃尔玛。

 

        按目前的形势,出门光戴口罩是不够的,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左边口袋放手机,右边口袋放银行卡和喷雾酒精,右手戴胶皮手套。

 

        这次我选在晚上出发,这个小城的人既然早上喜欢顶门去抢纸,中午忍饥挨饿去抢米,到了晚上难道还不老实呆家吗?

 

        到满满当当的停车场一看,这次我又想错了。

 

        找了老远一个车位停好,把车钥匙揣进右边口袋,敏锐地环顾一圈四周,因为有报道说不太平,再者家里关久了突然出现在公共场所有点儿不适应。超市门口已经不像从前那样随意进出了,人们相隔两米距离缓慢鱼贯而入,一个年轻雇员在门口监管,出口入口也被屏障隔开了。

 

        一进入超市就发现情况大不相同:首先带口罩的人明显多了,占了人群的三分之一,并且各具风格,有普通医疗式,有蒙面海盗式,有油漆工式,有围巾式,更多的是各种自制的花布式。。。我极无节操地觉得他们在搞时装秀。

        

         我无暇观摩径直走向药房,把空药瓶子递给助理药师,她竟然既不戴口罩又没戴手套!算了,在这个白人为主的小城,民众只用耳朵听不用脑子想!好在我右边口袋有喷雾酒精。

 

         她告诉我要等25分钟,我得再去搜点必需品!

 

        定下心神先观察看看哪里人少,这一观察又发现些端倪:与前段时间抢购潮的情形不同,这次在店里出现的人群,他们根本就不是来买东西的!他们是来逛商场的! 

 

        因为多数人连购物车都没推,这里晃一晃挑袋薯片,那里摸一摸拿支口红,他们成双成对,有的还带着孩子。难怪里面这多人在逛,收银处却没人排队,不少人空着手走出超市!

 

        我有些目瞪口呆,咱们华人连买菜买米都网购了,要不是给猴爹配药我也不愿意冒险出门,而他们呢?家里该买的早都齐了,现在就是以买菜为名出来逛的!因为公园关闭,大街上有警察,搞不好要罚款一千块,除了名正言顺进商场就只能在家呆着。

 

       再想到我家左邻右舍一到周末照常门口停着四五辆车,屋内传来音乐声,对面挂着一串彩色气球,一群小孩在门口嘻闹。。。

 

       疫情一天紧似一天,政府发钱给你们是怕你们呆家里饿着,谁知道你们还蹦得这么欢!气死我了。我赶紧去装了几个西红柿,拿了一袋土豆,一罐花生米。对了,还没找卫生纸呢。

 

       等我找卫生纸处又一次傻眼了:货架满满的,包括走廊,排成一长排,堆成一座山的全是卫生纸!人们走过路过的,看都没看上一眼

 

      我原本激动万分想上前抱走一捆,但家里那些厨纸,面巾纸,餐巾纸要用到猴年马月?既然供货充足,还抢什么!看看还有几分钟才能取药,我决定再找个没人的地方躲一躲。

 

        走到手工制作材料货架,惊奇的事情又出现了:有一个货架空空如也,在周围显得突兀。这是卖布头的货柜,上面玲琅满目的碎花布全没了!难怪这么多戴花口罩的女人。

 

        从里到外喷完了一小瓶酒精,我终于回到家,把鞋子留在门外,外衣外裤扔进洗衣机,猛洗手,再盐水漱口,门把手用酒精擦了,冲进卫生间淋浴。回到厨房捣碎了一头大蒜,放在鼻子底下猛吸!从内到外消毒完毕,把猴爹那30粒宝贝药放在桌儿上。

 

        我想,就算求神拜佛都未必灵验,但人如果自取灭亡,谁都救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agon9999' 的评论 : 谢谢您!
dragon999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读完让人忍俊不止。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全是在网上学的。。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从里到外喷完了一小瓶酒精,我终于回到家,把鞋子留在门外,外衣外裤扔进洗衣机,猛洗手,再盐水漱口,门把手用酒精擦了,冲进卫生间淋浴。回到厨房捣碎了一头大蒜,放在鼻子底下猛吸!从内到外消毒完毕,
--------------------------------------
这一套心理暗示的程序走下来还是蛮花时间的啊!哈哈~其实我也差不多了,但是少了盐水漱口和捣碎一头大蒜的步骤。下次再出去会跟上的。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对,大难当前全家卧倒,我冲!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bbeka' 的评论 : 啊!太好了下次侦查侦查。谢谢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怀着一颗大难不死的心,冲锋陷阵!
rebbeka 回复 悄悄话 拿药可以Drive through,不用进店里。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既真实还幽默。将来疫情过去了,回头看看,都是生命的痕迹。谢谢分享。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好幽默!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写得非常幽默有趣!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您写的太喜乐了。
在这大疫之下难得。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觉得辛苦!!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也是第一次去超市,货架挺全,感觉大家已经过了恐慌囤货的阶段了。
Susan-FF 回复 悄悄话 活灵活现,太有生活气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