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家奥密克戎感染全程5天!来无影去无踪!

(2022-04-17 08:44:09) 下一个

 

就在猴妈父母回上海不久,猴妈全家阳性了!

 

祸首猴子爹自被赶去地下室着实老实了数日,家中没有了爆发式大呼小叫,只剩下了咳嗽声,偶尔从还脚下钻出悠扬的吉他声!

 

410日小猴子同时测出阳性,他爹正值感染高峰,可小猴毫无症状!听说明天不能上学,气得他捶胸顿足: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明天有烘焙课!

 

大猴子拿着手机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不断地问:阴性能不能去学校?我正忙着做饭,说:自己查!大猴子查过仍狐疑:我无症状应该可以?可他们阳啊?

 

412日,大猴子没吃饭,发烧了。

猴妈早上无恙,中午嗓子痒,下午嗓子疼,傍晚干咳,晚上开始胸痛。

与大猴子二人复测,他阳了,我仍阴。

 

413日大猴子不发烧了,饭吃得少,偶尔咳嗽。戴着口罩楼上楼下失魂落魄,像个游魂。一会儿听到他擂墙的声音,一会儿跑过来问:隔离五天吗?五天吗?这五天怎么算的?

 

猴妈昨晚干咳一夜无眠,胸痛无比,只有趴着睡才能抑制咳嗽的冲动,头痛欲裂,却找不到痛点。楼下的鼾声停了,应该送饭了。但是今天手脚十分不给力,昨天还是简单的活儿,此刻却干得艰难!摸索良久才整出两个没滋没味的菜,还被油烟呛得作呕!

 

当晚猴妹送来煮好的饭菜,有红烧肉,卤鸡腿,卤蛋,土豆丝,蔬菜还有川贝枇杷膏,和莲花清瘟,再加两个柚子。猴妈大喜:明天可以放心躺平!

 

414日猴妈精神萎靡,日夜昏沉,不知何时睡着,又不知何时醒来,只有热饭,送饭的时间始终记得。肌肉痛,关节痛,胸痛排山倒海,还出现了传说中的脑雾:围着脑袋上围一圈没有痛点的疼痛,但已从昨天的剧痛已经变成今天的隐痛,似乎这种痛属于大脑的一部分。

 

但是猴妈仍然阴性!

 

大猴子除了偶尔咳嗽已经恢复正常,但是他的焦虑在增长,我听见他在楼上跺脚,砸墙。吃饭时看见他手指关节处流血。你这是干嘛啊?猴妈问,他说:没事!我不想传给别人。猴妈正难受中,也没明白意思。

 

小猴子毫无症状,照例穿着短裤背心光着脚躲在房间打电脑!他爹被赶到楼下,没人喝令他做题弹琴,我猜他开心死了!

 

415日,猴妈终于睡了一个整觉!醒来感觉与昨日大有不同,脑袋不疼了,浑身哪儿都不疼,除了有咳嗽的冲动,虽然咳不出,但只要一咳就引起剧烈的胸肌疼痛!一查血氧,9596,还不错!

 

已经三天吃不下饭了,口中除了苦味,什么味道都没有。

此时猴妈饿了,吃了个煮鸡蛋,又喝了一碗粥,竟然尝出了饭菜香!这是恢复了啊!想到在上海挨饿的父母,猴妈对现状十分满足!

 

只是,究竟为何没阳呢?

 

猴妈看着桌上陈列的好几个一道杠,决定再测一次:

 

终于阳了。天意啊,不阴着你哪儿来的劲头干活儿?

 

碰巧前两天赶上猴妈休息日,本来明天要上班,凭着这两道杠,猴妈可以请假了!心中一阵狂喜:谢谢老天!

 

416日,连胸痛也突然减轻不少,猴妈竟然有力气拖地洗衣,收拾房间了!猴爹在楼下早已恢复得无聊,扬言可以自己做饭吃,还扬言要跑出去逛逛!猴妈查了最新规定:5天隔离?5天口罩,好吧!那你戴好口罩找没人的地儿放放风去!

 

正赶上大礼拜,小猴子原本计划到100公里外小伙伴家里住几天,人家连吃的喝的都买了,床也给他准备好了,结果去不成!小猴子无辜地说:我明明阴性为什么偏说我阳性?我说:除了科学,还有天意,懂吗?

 

大猴子每天坚持不懈地用手砸墙,拳头上总能看到瘀伤和血。我恢复体力后才发现他新添的这个怪癖,忙问你这是发的那股羊角疯?你不是有拳击手套吗?

 

他气急败坏:昨天期末考试,我不能去,错过了!

 

我才想起,这是大猴子最喜欢的一门体能课,为了这门课他花了很多时间去训练!

 

那能补吗?

可能要明年。

今年不能毕业?

是的。

 

此时猴爹又钻出来,见大家都没了病容,终于又开始大胆放厥词:我早说了吧,感染其实是件好事情……

 

猴妈立马跑去储藏间,寻找多年未用的擀面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star' 的评论 : 不会的。父母3月23号走,猴子爹4月份才群聚感染,刚好错开了。
双雨林 回复 悄悄话 "侯妈父母岂不把病毒带到了上海?" +1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同事平时感冒不断,肠胃系统也不太好,应该是自身免疫系统比较脆弱。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同事刚得上。反应很大:咳,流弊涕,发烧,甚至小便失禁。这是我听到过感染了omicron后最严重的反应。她只有30岁,还打了加强针。因为她前两次打Pfizer 疫苗的反应都很大,我怀疑染疫后反应大小和打疫苗的副作用是一致的。所以对疫苗反应大的人要特别小心。
Shanechen 回复 悄悄话 【猴妈立马跑去储藏间,寻找多年未用的擀面杖!】

敢放厥词,擀面杖早在猴年猴月秘密转移了,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就好
estar 回复 悄悄话 侯妈父母岂不把病毒带到了上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