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步步为营防疫两年,原来危险分子在身边

(2022-04-13 00:21:25) 下一个

两年前疫情刚开始时猴子爹如临大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他觉得自己身体羸弱,一旦中招老命不保!

猴子们成天抱个电脑乐此不疲!

猴子妈东奔西跑,上蹿下跳,里外蹦得欢实,成日为了那几张嘴忙活!

 

往年每到换季猴妈都会得一场流感,咳上半个月,但这两年却风平浪静!猴妈总结了:都是那两层口罩和不离手的酒精的功劳!猴子们自不必说,从小橙汁不离口,充足的维C令他们一向绝少感冒,更何况这两年从未有一天摘过口罩。在猴妈的精心伺候和严厉监督下,一家人小心翼翼地踏过无数病毒的尸体正一步步走向胜利!

 

但是,这个景象却在几天前突然被打破了,我家三阳开泰了!

 

三天前,猴子爹突然对我说:我咳嗽,不舒服拉稀,头晕

咔咔咔!开始剧烈咳嗽!吐沫横飞!猴妈立马扭头摸出口罩拍向口鼻,问:你啥意思?你你去哪儿了?

猴爹说:周末我去打牌没戴口罩两天都没戴

猴妈顿时大脑充血,怒目圆睁道:打牌?在别人家地下室?十几个人挤在一起?89个小时不戴口罩!你你你究竟几个意思?你觉得你长得漂亮啊?

猴爹说:都打了三针了,觉得没事。

猴妈问:别人全都没戴?

猴爹说:有人戴有人不戴。

猴妈问:那你为何不戴?

猴爹说:我不习惯戴。

猴妈气疯了:谁习惯戴?谁戴着口罩生下来的?

 

自我认识猴爹以来,第一次在我咄咄逼人的炮轰之下他居然闭嘴了!

 

一个小时后结果出来了:我家三阳一阴,猴妈是唯一幸存者。

 

猴爹垂头丧气准备睡觉,而猴妈一阵旋风般奔向地下室,在猴妈的画室旁有一间闲置卧室,床柜俱全,地下室厕所,冰箱,微波炉一样不少!猴妈一直觉得地下室闲置是种浪费,冥冥中总觉得什么时候能派上用场!

 

猴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扫除灰尘,铺好床,又安置一套桌椅,铺好桌布,窜上楼对猴爹勒令到:去地下室隔离去吧!每天给你送饭!吃不完就放冰箱,有微波炉自己热!有你专属卫生间!

 

为了猴爹隔离期间有丰富的文娱活动,猴妈又把他的吉他,电脑一股脑搬下去!猴爹不以为然:嗨,怕什么,过两天就好了!

 

猴爹说得没错,很多朋友同事也得了,四五天的功夫也好了。但是,这四五天谁来伺候你呢!还得伺候两个猴子!我对猴子爹说:你们谁得,我都不能得,留着我得干活儿啊!

 

猴爹一听果然是这个理,赶紧把口罩戴上了。

 

折腾到大半夜猴妈也气得半死累得要命,自然没睡好,第二天打电话去公司请假。公司经理曰:你阴性,无症状得来上班啊!猴妈言:那今天请一天假吧,明天上班。

 

猴妈明白目前的形势与从前不一样了,阳性都没人理了何况阴性!

 

除非你是75岁以上,或者没打过疫苗的,还有什么严重慢性病之类的有资格去做PCR检测,剩下的自己用快筛盒自测,阳性躺平几天回归社会,重症再去医院急救。密切接触者?这个词汇应该过期了。

 

第二天一大早地下室传来猴爹悠扬的吉他的声!猴妈顶着两个肿眼泡去买菜,给猴爹买止咳水,又跑了好几个药房寻找快筛盒,家里那一个几乎用完了,下一步还得不停地测啊!

 

两个猴子一个毫无症状,拼命否认自己得了新冠,另一个如临大敌:说:坏了!我今天去学校在大街上碰到一个老人家,会不会传染给他?我问,你俩个都戴口罩了吗?他说,都戴了!那你两个离得远吗?他说:比较远。我说:不用怕,你戴两层口罩,应该没问题!大猴子这才放下心回房睡觉去了。

 

总算把当天的和第二天的饭都准备好,锅碗瓢盆洗净,猴妈转天去公司上班!赌场照例熙熙攘攘,赌客吵得人脑仁儿都疼!如今赌场控制成本,一个人要干两个人的活儿,猴妈跑前跑后,这里喊那里叫的,心中嫌憎还要佯装热情!

 

临近下班时猴妈觉得嗓子又疼又痒,像冒火了一样,开始干咳了,两年都没有这种感觉了!猴妈心中不详:三阳开泰之后难道要四喜临门?

 

回家就看见大猴子捧着昨天给他们准备的牛肉意大利面发呆,说吃不下东西,小猴子那一碗倒是吃得干干净净!猴爹听到门响给我打手机,嚷嚷道:饿死了!今天我没吃饭!猴妈问:饭呢?为啥不吃?答曰:不好吃,最好把炒面再重新炒一炒送下来。好嘞您内!炒面配鸡粥如何?猴妈答曰。猴爹满意地称赞道:如此甚好!

 

猴妈要以最快的速度给他们煮一锅青菜鸡肉粥,又鲜美又有营养!

 

猴妈立刻洗米加水把粥先煮上,然后迅速把昨天觅来的快筛盒取出自测。这时候猴妈的咳嗽也加剧了,开始胸痛,正像多年前患流感一样!心中暗想:这回是怕跑不掉了?

 

15分钟后结果出炉:阴性。

 

大猴子正双眼无神靠在床头,猴妈伸手一摸他额头:在发烧。

 

猴妈感叹到:老天爷果然自有安排!顿时咳嗽嗓子疼胸痛等等都不在话下了,虽然心里对这个快筛盒表示怀疑,但听见老天爷说:你想装病?干活儿去!

 

午夜时分,一切打点得当,每人都喝了一碗粥。猴妹专程开车过来放了一些消毒剂和喷壶在大门口,她一再叮嘱:要彻底消毒啊!可家里除了猴妈以外全都是毒了!于是猴妈找出全套装备放在床头,明天一起床就戴上口罩,安上面罩,套上手套。家中还有透明大塑料袋,本来准备围鸟笼子的,先给自己围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