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四章 鸡爪

(2011-08-06 20:54:59) 下一个

云飞伸手摁下14,是他和云飞住的那层,“麻烦你,9楼。”樱子旁边的瘦女人说,云飞又摁下个9,心想樱子准是跟那双臭鞋子的主人住9楼,这个瘦女人是干什么的?合租屋里的大灯泡?没准以后上下电梯会碰见臭脚男,心里又开始泛堵,想起赵泳车里的大铁条。

几个人抬头看指示灯,樱子问:“什么时候搬来的?”“刚搬来。”云飞听见自己的嗓子没出息地哑了,清了清,樱子又问:“和赵泳合住?”“是。”云飞应。

电梯门开了,瘦女人笑嘻嘻地推着樱子:“到了。”回头对云飞说:“我们住901,来玩儿!”樱子用脚尖抵住电梯门,突然问:“你住哪间?”云飞听了有点害怕,迟疑地说“1414”电梯门关上,听见那瘦女人嘻嘻哈哈的声音:“要死要死……”云飞不知道樱子为什么问他的住处,并且态度还是冷冰冰的。

深一脚浅一脚地回到家,刚打开大门就被屋里的狼嚎吓了一跳,钥匙还插在门锁上,正想退身出去,嚎叫声戛然而止,周遭寂静下来。云飞想刚才那一声可能是刘景丽在笑吧,笑得呛着了吧?正准备把钥匙拔出来,那笑声又撕扯开来,时而高亢时而委婉,尾音渐渐变成了颤抖哭,惊动着云飞的肝肠,割锯着他的胆囊,震动起里面的汁液,连肚肠都在发痒。

云飞被镇住了,俄顷,他轻轻地抽出钥匙,轻轻地关上大门,轻轻走进自己卧室敞开房门,坐在电脑转椅上静静地欣赏,心想:老子不给阿斯曼打工了!老子干脆给他俩拍几套片子翻录几万份去卖!发了财娶一个大老婆,一个二老婆,把樱子弄回来当三老婆,让那臭脚男给自己看店!让二老婆和樱子对掐,对了,把刚才电梯里那瘦女人当二老婆吧,她们两个人对掐!自己坐在电脑椅子上看热闹,樱子掐赢了我不管,输了上去给瘦子一个耳光……

许云飞在此起彼落的嚎叫声中施展起满腔的豪情,直到一声“叮咚!”那边厢的狼嚎才又一次停止,樱子和瘦女人猛然间在眼前消失,云飞从椅子上站起身,柔软的棉质运动长裤在裆口挺起个帐篷,他赶紧低头检视,随着那边厢卧室门响,门铃又“叮咚”了一声。

二老婆和三老婆正站在门口!云飞赶紧抖抖神,再检视,帐篷塌了,讪讪地走出来,调整思路,看清确是樱子和瘦女人站在门口。赵泳穿着大蓝格子裤衩膀阔腰圆地说:“哎?你怎么来了?”见云飞像个鬼一样出现在背后:“X!以为你小子出去了!”刘景丽正在门背后系胸罩扣,见卧室门没关严,侧过身用胳膊肘把门碰上,弯腰满地找裤衩。樱子从门缝里看见了她的小半个裸露的胳膊腿,笑了,笑得漂亮极了,漂亮得让人魂飞魄散:“刚知道你们搬过来。”手里端着个带盖的玻璃大碗,里面装满了肥肥的鸡爪子。

赵泳奇怪:“消息挺灵通,怎么知道的?”心里更奇怪:这女人又有什么事要用云飞了?樱子道:“我也住这儿,刚碰到的。”瞟了一眼云飞又把漂亮眼睛放在赵泳胸前的那一小撮稀毛上。

瘦女人见两个男人的四只眼睛没有一只放在自己身上,就接过樱子手里的碗笑嘻嘻地说:“来,尝尝吧,我们做的!”云飞透过玻璃就知道是樱子做的,满是肉的肥爪子连脚尖上的指甲都剪掉了,用酒糟泡过,带脆喷香,他爱吃这一口,尤其再喝点小酒。云飞心里狠狠地动了好几下,心想臭脚男可能就没住在9楼。

赵泳看了眼鸡爪子,哈哈一笑:“胶原蛋白?滋阴壮阳。”话没说完刘景丽就出来了,紧张了十分之一秒后,见两个女人都没见过就对着两张脸各笑一笑,发现其中一张脸漂亮得紧又多看了几眼,多笑了一笑,催着赵泳:“我差不多要走了。”声音更加沙甜,好像患了感冒。要是没旁人赵泳会说:“催什么催,我还没射呢。”这会没那心思,连忙找件衣服穿了,回身对一屋子人说:“你们坐,我走了。”

走出大门才说:“来得真是时候,我还没射呢!”“谁让你开始磨磨蹭蹭!”刘景丽抱怨。赵泳想起云飞:“那小子敢情一直都藏在家没出门!”刘景丽有点脸红:“呦!他一直在屋里?”赵泳笑:“所以以后得小点声。”“你不是说不出声不带劲吗?谁知道他没出去……”

1414,云飞正惊慌失措地准备从冰箱里拿可乐,樱子已经在客厅和两个卧室转了小半圈,瘦女人也张模致样地转了小半圈,问:“这房子多少钱租的?”“一千一。”云飞拉开冰箱门,“哦,和我们一样。”那女人弱智地说,云飞抓着机会问:“你们俩也合租?”“是啊,和你们这套一模一样!”云飞把可乐放在桌子上问:“你也是英语班的?”“不是,我和樱子是同事,在卡拉OK做!”云飞记得樱子从来不唱歌,总说自己五音不全。

樱子在赵泳卧室门口往里看了看,问:“刚才这个女的不是原先那个吧?”云飞知道这是明知故问,说:“原先那个吹了。”“这个还不如那个。”樱子说完就走到大门口对瘦子说:“咱走吧。”瘦女人像一阵风似的刮到门口:“走了,以后见!”樱子拉开大门,瘦女人突然回过头笑嘻嘻地说:“聊了半天我还没介绍呢,我叫丽萨!”

云飞看着房门渐渐合上,突然想“丽萨”倒是很像二老婆的名字。忙回过神坐到餐桌边上,揭开玻璃大碗的盖子,伸手拿出一只肥鸡爪,一阵酒香冲上脑门,他“嘎嘣”一声咬下一段中指,牙齿撕扯着白嫩爽脆的鸡脚皮,开始了遐想:臭脚男并没有和樱子同居,盛铠远在美国,美国签证不好拿,樱子和一个女人分租房屋,樱子主动上门送鸡爪,樱子见赵泳一走自己也走了,樱子在卡拉OK做,她五音不全……

云飞上班迟到了,黑小子萨米尔不满地嚷嚷:“许,你不知道我女朋友今天来吗?她一直等在yorkdale总站里,我只好让她去逛商场,等下我去接她又要刷信用卡,我的信用卡已经刷爆了……”萨米尔直到闪出了大门还在抱怨,云飞对着门小声喊:“活该,谁让你找个鬼妹!”转念想他叔叔找的亚洲婆们也都不是省油的灯,就是樱子也不省油!但是刘景丽,包括土著妞,甚至她的白人妈妈,还有杨晓涵,倒不费油。

云飞十分气馁:怎么赵泳这么个左右逢源,没心没肝的花心大萝卜找来的女人个个都省油,自己诚心诚意对待一个女人倒搞得油尽灯灭了呢!

他在临晨三点去Timhorton's吃宵夜,才发现钱夹忘在家里,连驾照也忘在里面,他从牛仔裤后袋里摸出些零钱,要了一杯鸡汤面,一只手端着鸡汤面和小圆面包,一只手里攥着剩下的零钱坐在角落位子上。邻座一个卡车司机已经喝完了汤,吃净了面包,正在用纸擦手,见云飞过来冲他一笑“早上好”。云飞也说“早上好,你的同伴呢?”卡车司机说:“他单飞了,自己赁了个车头。”

    云飞低头用勺子舀了口汤,卡车司机端着盘子站起身又冲云飞一笑:“今天我跑最后一趟,下礼拜我要结婚啦。”云飞说:“恭喜。”卡车司机走到垃圾桶前清理垃圾,又回身对云飞说:“我要帮老婆开店。”云飞又说:“恭喜。”卡车司机走了,云飞想:老是给阿斯曼打工也真不是个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