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自波

回眸曾经,似水流年,伊人颔首, 珍藏岁月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魁省夏日行

(2018-08-09 17:43:55) 下一个
波士顿的天开始热了,利用一周的休假往北走吧,去魁北克避避暑。
 
Day 1
 
开车五个多小时就进Montreal老城了。下榻老城一家旅馆,房间小的不能再小了,但步行几分钟就是老港了。这么好的地理位置,还能找到免费街趴,住就将就一下吧。
 
街趴时,对着陌生的法文牌子瞪了半天眼,除了懵还是更懵。一对散步的当地友善夫妇上前操着带口音的英语主动跟我解释街牌的意义,顺利成功免费街趴!蒙城第一印象,人民好nice!
 
安顿好行李,刚好到晚餐时间了, 去逛对面的老港吧,顺便享受一顿。
 
 
 
老港(Vieux-Port de Montréal)这个最早法国人用来毛皮交易的港口,距今已有400多年了。
 
Old Montreal Ferris Wheel, on the shore of the Saint Lawrence River.
 
一场暴雨过后,老港的傍晚更迷人了。
 
 
 
巧遇International Fireworks Festival, 晚上10点烟花盛宴,据说当晚是美国队的。
 
Day 2
 
蒙特利尔最出名的景区是老城(Old Montreal ), located in the borough of Ville-Marie, the area is bordered on the west by McGill St., on the north by Ruelle des Fortifications, on the east by rue Saint-André and on the south by the Saint Lawrence River.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中午去蒙城著名的熏肉店Schwartz, 一个熏肉制作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的名店。熏肉是东欧犹太人带到蒙特利尔的食品,把牛胸肉加香料腌制,然后再熏烤,就制成了相位醇厚细腻的熏牛肉。 据说他家熏肉香而不咸,肉质细腻,用熏牛肉做成的sandwich让食客们慕名而来。果然中午到的时候,被门口的长队吓到了,灵机一动问有无takeout。妈呀,即使是外卖队,也是长龙啊!既然来了,馋虫就被勾起来了,半个多小时的耐心,终于可以解馋了。闻起来很香的肉,味道的确独特,不过对我而言,咸了些,肉的份量也太豪情了。要是我做,减一半的肉量,加些生菜,可能更美味些。儿子啃了几口说吃不动了,浪费了我排队的辛苦啊。嘻嘻
 
 
吃饱了去逛皇家山 Mont Royal。 皇家山是蒙特利尔市最高的山峰,紧邻城西。车沿着公路一直开上去,可以停在Beaver lake parking lot, 徒步二十多分钟就到the Chalet and Belvedere, 皇家山的观景lookout了。这里可以俯瞰蒙城。
 
 
蒙特利尔的另外一个著名教堂,圣约瑟天主教大教堂 (St. Joseph Oratory) ,就座落在Mont Royal 附近
 
晚上到大学同学家接受老同学的盛情款待。紧凑完美的一天。
 
Day 3
 
今天在去魁北克城前再逛逛奥林匹克体育馆(Olympic Stadium)。十几年前带大的来过,今天给小的补上。可小的不领情,说这里最没意思,嚷着要走。不过确实是大太阳晒着,没啥树荫,主馆还没开,自然生态博物馆(Biodome de Montreal) 在修,贴着2019见的大标语。也罢,随便看看,撤吧。

 
继续开了2个多小时,进入Quebec City了。开在街道上,这个城市就给我了一个美好的感觉,之后散步去老城区,完全就对这里 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 了。
 
 
 
 
Day 4
 
下榻的小小法式风情旅店,早晨享受免费的法式早餐,儿子LG都说他们吃到了最好吃的Croissant。

 

今天天特好,抓紧去爬山吧。
 
Jacques-Cartier national Park 离魁北克市区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名曰国家公园,其实是省辖公园。号称是魁北克最美丽的冰川峡谷公园,可惜没见冰川。
 
进公园后,路边标着里程数。10KM处是Visitor center。往前没开几公里,就都是土路了。
 
走了Les Loups hiking trail,到达第一个观景台,用了1小时15分钟。
 
 
Day 5

Quebec city 最值得品味的是上城(Upper Town)和下城(Lower Town),所谓上城就是在山坡顶,下城在山脚下而已,用双脚便可以逛遍整个城市。

Chateau Frontenac古堡

 

金壁辉煌的大教堂Basilique-Cathedrale Notre-Dame de Quebec

Escalier Casse-Cou (Breakneck Steps)

据说Breakneck Steps之所以得名是因为以前到魁北克的船员到上城去喝酒,醉醺醺的沿着这个梯子回到船上经常有摔下去跌断脖子的。
 
 
梯子下面就是老城最有名的小街Petit Champlain
 
街的尽头,有充满立体感的墙画
 

走到小街另一头不远就是 Place Royale ,一个欧洲风味的小广场, 有圣母玛利亚教堂 Notre-Dame-des-Victoires 教堂。还有一副墙画,“Fresco of Quebec”这个大约四百平方米的3D立体墙画,由来自魁北克和里昂的艺术家们携手完成的。


La Citadelle,一座五星形状的19世纪殖民加拿大的法国军队建造的堡垒。正午赶上鸣炮。

Day 6
 
昨天错过了La Citadelle哨兵交接仪式,今天补上。


 

位于魁北克老城东开车十几分钟,有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魁北克水晶瀑布(Montmorency Falls),它是魁北克最高的瀑布,比尼亚加拉大瀑布还高30米。

 
还有时间,带孩子去他喜欢的水族馆逛逛。
 
晚餐前赶到此行歇脚的最后一个旅馆,位于Shawinigan的一个地道法国B&B。说它地道法国,是因为女掌柜竟然只懂法文,基本无法用英语交流。不过两天的接触,让我喜欢了这里。
 
Day 7

开车往北半个多小时,来到 La Mauricie National Park,真正的国家公园。


本来是奔着rent canoes at Wapizagonke,canoe for about an hour, "park" the boat at a beach and hike another hour up the hill to beautiful Waber falls, for a total of 5 to 6 hours trip. 玩了一周了,怕体力不支,改道easy trail吧。

Les cascades trail  有山有水,也不错。


Day 8

早上懒懒起来,屋外道路和旁边的教堂在薄雾中宁静祥和,便忍不住一人出屋沿着旁边的湖畔走走。回来时,老公儿子已经在等我去用餐。
 
Louise 在厨房忙碌着,厨房飘香,见我们来了,忙问要不要pancake,这个词她发音很准,我立即明白了,连忙点头。片刻,热腾腾的现做的松饼就上桌了。毫不夸张,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松饼。我问她怎么做的,她给我了一张打印的法文recipe, 看我在对照google translate, 她把我拉到厨房,指着桌上的材料一 一对照菜谱给我看。我突然发现她的菜谱上少了一样重要成分,面粉。她一面狂点头,一面用笔加了进去,还不停谢我,好可爱。

不慌不忙收拾好行李后,该回家了。我还在清理车子,Louise以为我就要走,奔出来,给我一个法式吻颊拥抱,满是依依不舍。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对每个过客都是这样热情,但无论如何我被她的发自内心的热情真诚,乐观又有些天真的性格所感染。这样的温暖快乐的感觉伴着我带着对魁北克的美好记忆踏上归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